大學生演講稿大學生演講稿學風建設,我們的責任

2023-02-10 01:24:03 字數 1348 閱讀 6974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作為學校的乙份子,我們有權利也有責任與義務為我們的校園做出應有的努力。學風的建設離不開我們大家的支援與貢獻。

有人說:校園是乙個溫馨的家,有人說:校園是一條多彩的河,而在我看來,校園更應該是美麗的世外桃源。

同學們,我們就是乙個個洋溢著青春自然氣息的天使。校園是我們的家,擁有良好校風的校園才的是我們夢想中天堂。因此,我們要有乙個好的校園就必須從我做起,建立起良好的學風,承擔起自己的責任。

學風,是讀書之風,是治學之風,更是做人之風,是一所大學的氣質和靈魂,也是一所大學的立校之本。學風建設是衡量一所高校辦學思想、教育質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標,是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為社會培養高素質人才的關鍵。優良學風是保證教學質量的重要條件,學風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教學改革的步伐和教學質量的提高,影響到校風的形成和人才培養目標的實現。

進一步加強學風建設,才能為同學們的成長成才營造良好的環境,增強全校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促進同學們的綜合素質的全面提高。

說到這兒,我們每一位同學都會充滿了遐想,渴望著我們的校園就是這如詩如畫的天堂。有的同學會說,良好的校風不就是要求我們好好學習,遵守紀律,保持校園整潔嗎?這很簡單,我能做得到。

但是,當我們靜心沉思,回眸再去認真地檢查我們過去的一些微小如沙般疏漏和瑕疵的時候,就會發現我們距離理想中良好校風的天堂,還有很多的行為要改正。

在校園裡,經常會看到這樣的現象,個別的同學會不經意地隨意丟棄紙屑和廢塑膠袋,因為他們認為這是小事情;而大多數的同學對這飄飛的垃圾卻視而不見,因為事不關己,便熟視無睹了。只有很少的同學能夠主動的撿起來送到垃圾箱裡,因為他們知道,保持校園的優美整潔,是一種責任。我們有責任為我們的校園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它是我們的家,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乾淨整潔的校園,讓我們賞心悅目,更可以看出同學們的良好道德品質,我們有責任來保護它。我們更要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責任。

要樹立「創優美環境,樹優良學風,從自己做起」的意識,明確學風建設的重要意義,積極行動起來,以建立優良學風為己任,從嚴要求,做一名符合時代要求的優秀大學生。培養文明的生活和行為方式、時間觀念、自控能力、公德意識、團隊精神和集體觀念,發揮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的主動性和創造性,規範行為舉止,強化日常管理,努力建設和諧的學習氛圍和宿舍、班級環境。也就要求我們從日常的小事做起,嚴格要求自己,樹立起同學們的榜樣,帶動更多的同學。

反之,不能在同學之間帶來不良的影響,記得有位名人說過:「浪費自己的時間,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浪費別人的時間,就是在扼殺別人的生命。」沒有紀律性的班級猶如散沙,難聚成塔。

沒有責任的人更不會成為中華民族的棟樑。因此我們要清楚的看到自己的所作所為,自己的責任。

不積溪流,無以至江海;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學校的主宰者是我們,我們是良好學風的建設者。做小事,悟大理,注意細節,承擔責任。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大學生學風建設演講稿

我是來自人文學院歷史2010級 1 班的陳豔,今天我演講的題目加強學風建設.高校的學風建設是衡量和評價一所學校的辦學品味 育人環境和社會聲譽的重要標誌。高校是拉動社會進步的源頭,高校學風問題,直接影響到社會的進步。在深化教育改革 全面推行素質教育的形勢下,我校緊緊圍繞 明德至善,知行利物 這一校訓,...

大學生演講稿

大學四年,我們該做什麼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叫 來自 豐富的大學生活給我們帶來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嶄新境地,這裡是我們攀登目標理想的新起點,這裡也是我們積累知識閱歷的新家園。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大學四年,我們該做什麼.首先,我想問乙個問題 我們上大學,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畢業後能找乙...

大學生勵志演講稿大學勵志青春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來自工學院 班的 首先感謝創業協會為我們提供這樣乙個演講的平台,讓我們暢談青春的夢想.我今天的演講題目是 讓青春絢麗綻放 親愛的同學們,今晚我的演講可能會改變你大學生活的態度和方式,甚至改變你的人生,你們想聽嗎?請大聲告訴我,好嗎?那麼,接下來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