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制度

2023-02-10 01:18:05 字數 1169 閱讀 7862

安全生產培訓工作時公司實現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最重要的措施之一,是公司管理的基礎工作,是保障安全生產的重要手段。安全生產教育培訓是使公司全體員工真正認識到安全生產的重要性,必要性,懂得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的科學知識,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覺的遵守各項安全生產法律和各項規章制度。

一、**安全教育

1、公司對新職工上崗前必須進行公司、專案經理部、班組**安全教育培訓;**教育培訓的物件是新進公司的員工、臨時工、實習人員、換崗人員。

2、公司「**」安全教育實行分級分責,公司安全教育培訓由公司總經理負責,安全科管理人員會通有關部門組織實施;專案經理部安全教育培訓由專案經理負責,專案經理部專職安全員組織實施;各班組安全教育培訓由班組長負責,班組內兼職安全員實施。

3、開展**安全教育的程式:

3.1凡新職工上崗前應由公司辦公室,採用「安全規定」書面形式進行登記,對從事特種作業的職工應經醫院檢查,確定無職業禁忌症狀後,再介紹到**安全管理部門進行教育培訓考核取證,辦公室建檔備案,介紹到專案部後方可上崗作業。

3.2新職工來到專案部後,由專案經理負責組織。由專職安全遠、專案繼續戶負責人具體落實,採用「安全規定」書面形式進行專案經理部級安全教育,履行教育者與受教育者雙方簽字後,方可介紹到施工班組進行安全教育。

專案經理部安全教育由專職安全員對教育者進行登記建檔。學習可採用雨天、休息時間或晚上集中學習形式,學習時間不少於40學時,學習期間的工資和費用由專案經理部負責。學習結束後進行考核,並將學習情況反映到公司辦公室建檔備查。

專案經理安全教育面必須達到100%,對未進行安全教育擅自分配上崗的新職工,按每人200元進行經濟處罰。

3.3班組教育由班組長負責組織對新職工上崗前安全教育,班組兼職安全負責講解並將**安全教育反饋到專案經理部。

4、**安全教育培訓內容

4.1公司教育培訓內容:學習建築施工政策、法律、法規,通過安全技術勞動和安全文化,介紹公司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及有關事故案例等。

4.2專案經理部教育培訓內容:學習工程專案生產概況,安全生產情況,學習勞動紀律和規定,學習施工現場安全規則、標語、標誌、標牌、注意事項和各只要危險部位,電氣裝置等安全規程,也可用安全技術書面形式進行工程安全技術教育。

4.3班組安全教育內容:介紹本班組安全生產概況,學習本工種安全操作規程,學習勞動防護用品(用具)性質及正確使用方法,利用事故案例講解本崗位可發生的事故及應急處理預防措施。

二、管理人員安全教育培訓

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制度

1.目的 安全教育是安全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企業實現安全生產的重要措施。為提高職工安全意識和技能,增強事故預防和應急能力,避免工傷事故發生,根據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2.使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各車間 各部門。3.具體實施 3.1新職工進廠 安全教育 3.1.1凡新入廠的職工,都必須經過公司 車...

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制度

僅參考 為落實安全生產有關安全教育培訓要求,規範企業安全生產教育培訓管理,提高廣大員工安全知識水平和實際操作技能,保證安全教育培訓工作有序進行,特制定本制度。一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各類員工的安全教育培訓。二 安全教育 新入廠人員,必須進行公司 車間 部 班組 安全教育 培訓時間不少於24學時...

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制度

為進一步提高專案部員工對安全生產重大意義的認識,增強遵守規章制度和勞動紀律的自覺性,避免安全事故的發生,確保各項工程順利進行,特制訂本制度。一 安全教育培訓的目的 安全教育和培訓不僅能提高各級領導和員工對安全生產方針的認識,增強搞好安全生產的責任感和法律意識,提高貫徹執行安全法律 法規及各項規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