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習方法作文

2023-02-10 01:15:04 字數 2637 閱讀 2246

▲  第一篇:我的學習方法

六年來,我在家長和老師的關懷培養和精心教育下,我學會了如何做人、學會了尊敬長輩、懂禮貌。同時也掌握了一些學習方法。其中,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學會了語文學習方法,對於其它學習科學和理解起著很大的做用。

從中我知道了方法的重要性,因為有句名言說到:「不求方法,事倍功半;講求方法,事半功倍。

每個新學期開始,我都會為自己制訂乙個奮鬥目標。因為,目標就是方向和動力,朝著自己制定的目標向前奮鬥、努力。每次上新課前,我都要認認真真的預習課文。

查字典,把不明白的問題都記錄下來,等到第二天上課時帶著問題,再不明白來請教老師或與同學交流。可能有些同學害怕,但是孔子都「不恥下問」,更何況我們是「上問」。如果連這點勇氣都沒有,那就不配做小學生!

例如,我在預習《索橋的故事》這課時,「索橋還有什麼值得學習的故事嗎?」這個問題我總是想不通。所以我把它記錄下來,準備明天老師上課時間問她,在上課時,我總是不認真聽講,現在上課,我不做小動作、認真聽講、積極發言,課後認真填寫好大小練習冊。

現在,我的學習成績進步很大,字也寫的很工整,我還是要繼續努力學好語文和其他功課。學習方法固然重要,上課認真聽講完成作業也很重要。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加油努力,採用正確方法,解決生活中的各種難題。

▲  第二篇:我的學習方法

一、回憶寶盒。晚上臨睡前在腦子裡複習複習老師今天講的課文。如:

今天老師給我們講了哪一篇課文?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什麼?在課文裡有哪個生字我不會寫?

……把這些問題一一在腦海解答,這樣既省時,又複習了課文,真是一舉兩得。

二、早讀教室。人們常說:「一年之際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早晨,空氣新鮮,也不喧鬧,是記憶力最好的時候。翻開課本,複習複習舊的課文,預習新的知識。小鳥的歌聲為我伴奏,芬芳的花朵則是我忠實的聽眾,在這美麗的早晨早讀,好不愉快也!

三、生字集中營。每天,我們都在學習新的知識,而每天,我們也會遇到許多不認識、不會寫的生字。我對付這種生字也有自己的方法。

我找了乙個小本子,把它命名為「生字集中營」當遇到自己不會寫、不認識的字時,我就把它們送進集中營去。每天我都會抽出時間去訓練它們,你別說,每過一段時間還就會有幾批字被送出集中營呢?

四、考試錯題連連看。每過一段時間,我們都要進行考試,而試卷總會有錯題。我把每張考試卷上的錯題都訂正在乙個小本上,然後把它們分分類。

有靈活類的,有死記類的,有單一類的,有馬虎類的……把這些題的題目都寫在紙條上,然後放入小箱裡,每次抽到哪個紙條,就寫哪道題。很有效哩,不信你也可以試一試!

五、成語大接龍。在平時閱讀課外書中,在語文課本上,我們總是能學到許多不同的成語。有寫人的、有寫事的、有寫景的……我把那些好的成語都積累起來,時不時地讀讀看看,閒暇時和爸爸媽媽一同玩成語大接龍遊戲,全家都很開心,不僅培養了我對成語的興趣,還了解了許多成語故事。

酷!六、好詞好句天天有。無論是生活中,還是學習上,我們都會聽到或是看到許多好詞好句。我總是把它們寫在摘抄本上,讀讀背背。日久天長也就積累了許許多多的好詞好句。

怎麼樣?你覺得我的學習「六**」好嗎?如果你覺得可以引用,那就用吧!願看過我文章的朋友們都會好好學習,天天向上。bye!

▲  第三篇:我的學習方法

學習方法因人而異,但正確的學習方法應該遵循以下幾個原則:循序漸進、熟讀精思、自求自得。

1、「循序漸進」——就是人們按照學科的知識體系和自身的智慧型條件,系統而有步驟地進行學習。它要求人們應注重基礎,切忌好高騖遠,急於求成。循序漸進的原則體現為:

一要打好基礎。二要由易到難。三要量力而行。

2、「熟讀精思」——就是要根據記憶和理解的辯證關係,把記憶與理解緊密結合起來,兩者不可偏廢。我們知道記憶與理解是密切聯絡、相輔相成的。一方面,只有在記憶的基礎上進行理解,理解才能透徹;另一方面,只有在理解的參與下進行記憶,記憶才會牢固,「熟讀」,要做到「三到」:

心到、眼到、口到。「精思」,要善於提出問題和解決問題。3、「自求自得」——就是要充分發揮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盡可能挖掘自我內在的學習潛力,培養和提高自學能力。

自求自得的原則要求不要為讀書而讀書,應當把所學的知識加以消化吸收,變成自己的東西。

例如我學習語文的時候,一定在課前做好預習,知道下次上課的時候應該學什麼。在課堂上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

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我在做作業時,會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

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同時在學習的時候,不能做其他的事或想其他的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

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盡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複習時,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語文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乙個晚上來看語文,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

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學習語文時,還有一點最重要,就是怎麼寫好日記。比如我們老師,她會讓我們天天寫一篇日記。

這對我提高文學素養,完善文學功底,寫一手好字,都有很大的幫助。

這是我個人的學習方法,不知道同學們是怎樣學習的,我覺得它也適合其他的學科。我們要經常多交流,這樣有利於我們學習。

我的學習方法

一 速讀法。二 跳躍式閱讀法。速讀法是把手指放在書頁中間不停地向下移動,集中注意力,眼睛隨手批掃瞄指尖左右的文字。讀完後回想去要內容。跳躍式閱讀法就是忽略次要部分內容。如跳過引文,推進過程,具體例項,特別難懂的部分等,直取核心內容。這樣讀得就快,而且能多讀幾篇呢!這就是閱讀課外書的方法。我讀課文的時...

我的英語學習方法

練習內容的題材也要廣泛 如科普 教育 教育 歷史等 在規定時間內做閱讀練習,以確保考試時時間的把握 4 自練寫作 方法 建議先背誦一些作文寫作的模版,如開頭 過度 結尾等用怎樣的詞彙,語句去表達。再背誦一些作文范文,體會書面寫作與口語表達方式的不同 拓展自己的思路,盡量用自己的親身經歷或獨特的視角去...

談談我的學習方法

學習方法 這個詞對不少同學來說是陌生的,因為在學習上,他沒有獨特的理解和記憶方式,只能跟著老師的思路走,這樣的學習在一定程度上是很被動的。而對於我來說,走進初中後,我比較注重學習方法的積累和養成,在這個漫長的過程中,我不僅獲得了不少獨特的學習方法,而且我也明白了,通過自己的學習方法,能夠大幅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