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國情下演講稿

2023-02-10 01:15:03 字數 1019 閱讀 9905

老師們、同學們:

「又是一年春草綠,依然十里杏花紅」。我們帶著對寒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著對新年的憧憬,對新學期的嚮往,又回到了學校,站在了新的起跑線上。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

面對冉冉公升起的五星紅旗,我們是否有所感想、有所思索,新學期要有新的目標、新的起點,希望同學們能從新學期開始,從今天做起,做乙個有理想的人,還要有坦蕩做人,積極進取,富有激情、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

就此機會我對各位提以下要求和建議:

1、無論是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新學期的開始。作為教師,要認真上好第一堂課,認真組織好教學,給學生以信任感。作為學生,要把假期中玩的心思收回來,專心聽課,按時完成作業,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注意交通安全,行為安全,實現良好開端。

2、要樹立自信。有位教育家說過:要培養乙個人只要培養他的自信心,要毀滅乙個人只要毀滅他的自信心。

這就足以說明自信心對於乙個人成長的重要性。作為教師,首先要自信,其次才能他信。為此,必須要做到恪守師德,提高師能,鍛鍊師魂,要向****說的那樣:

「潛下身來教書,靜下心來育人」,「嚴謹、篤學、立德、樹人」。作為學生,要懂得「我自信,我出色,我努力,我成功」!堅信付出總有回報,一分辛勞一分才,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3、要勇於挑戰自我。作為教師教育質量始終是生命線,發展是硬道理;作為學生,青春少年無價,為了使自己的少年時代、青春年代無悔,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現在,勤學苦練,不斷完善自我。

4、作為學生要常懷感恩之心。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感恩教師的教育關懷,感恩學校同學的體貼、合作,感恩社會的幫助、和諧。讓我們做乙個有愛心的人,愛自己,愛老師,愛他人,愛學校。

特別是初三的同學,你們是全校同學的榜樣,今天你們以學校為榮,明天母校以你為榮。希望你們志存高遠,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以良好的作風和習慣,為母校留下最美好的記憶。作為每一位學生,青春年少,風華正茂,希望你們要好好把握每一天,勤學苦練,不斷完善自我。

父母養育辛苦,報恩唯有讀書!拿出實際行動,以一顆感恩之心,爭當一名合格、優秀的學生。讓老師放心,讓家長放心。

最後,祝全體老師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祝全體同學健康成長,學習進步!

五月份國旗下演講稿

別等太陽已高掛天空,才進入今天 別等花已凋謝,才來珍惜 別等機會遠去,才來痛心 別等已經失敗,才來懊悔 等,只會白了少年頭 等,只會錯過播種和收穫的季節。我們一定要做學習的主人,做生活的強者。請九年級的同學們時刻銘記我們的中考誓言 十年磨劍,昂首向天,敢問千軍誰敵手?試鋒六月,揚眉出鞘,勇除萬難我威...

三月份國旗下演講稿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早上好 進入三月,春天的氣息越來越濃。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一切都充滿著希望。俗話說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時間對我們每個 人都是那麼地寶貴 作為我們學生,經常要面對各種各樣的考試。考試不僅是對每個人學習成果的檢驗,更是對我們自信心 自覺性 意志力 誠信度的檢驗。如何取得...

六月份國旗下演講稿

各位即將出征的高三健兒們,辛苦工作三年的畢業班老師們 你們好!今天是高三畢業班同學最後一次在美麗的校園參加公升旗儀式,再過六天,你們就要奔赴高考考場,接受祖國的挑選。讓我代表全校師生向你們致以最衷心的祝福,預祝你們取得優異的成績!也向全體的畢業班老師道一聲辛苦,感謝你們付出的艱辛和努力!同學們,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