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制度

2023-02-10 01:00:04 字數 1768 閱讀 6256

總則第一條為使公司執行實現規範化、程式化、制度化,進一步加強管理和協調,明確辦公程式,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和促進公司戰略目標的實現及各項業務的發展,制定本制度。

禮儀紀律

第二條遵守國家法律、法規,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及所屬部門的管理實施細則。

第三條樹立全域性觀念,服從指揮,主動配合,共同搞好相關工作,關心並積極參與公司的各項管理。

第四條恪守職責,不越權行事,如遇緊急情況,妥善處理後要及時向上級報告。

第五條實事求是,不搞形式主義;堅持原則,不以工作之便謀私利。

第六條不得將公司物品擅自帶出公司,不得將公司資料據為已有,對內封鎖,對外洩露。

第七條不得任意翻閱、複製不屬於本職範圍的檔案、函電。

第八條工作時間穿著得體,談吐文明,舉止莊重。

檔案管理

第九條歸檔範圍:公司的規劃、年度計畫、統計資料、財務審計、人事檔案、會議記錄、決議、協議、合同、專案方案、通告、通知等具有參考價值的檔案材料。

第一十條檔案管理要指定專人負責,明確責任,保證原始資料及單據完整性及安全性。

第一十一條檔案的借閱與索取

(一)董事長、總經理借閱檔案可通過檔案管理人員直接提檔;

(二)公司其他人員需借閱檔案時,要經總經理批准,並辦理借閱手續。借閱檔案必須愛護,保持整潔,嚴禁塗改,注意安全和保密,嚴禁擅自翻印、抄錄、轉借、遺失。如確屬工作需要摘錄和複製,經總經理批准方可摘錄和複製。

第一十二條檔案銷毀

(一)任何組織或個人非經允許無權隨意銷毀公司檔案材料;

(二)若按規定需要銷毀檔案時,須經董事長批准後,由專人附則銷毀。

印鑑及證照管理

第一十三條公司印鑑及證照交由專人保管。

第一十四條公司印鑑、證照的使用須經總經理許可後才能使用,如違反此項規定造成的後果由直接責任人員負責。

第一十五條公司所有需要蓋印鑑的介紹信、說明及對外開出的任何公文,應統一登記。

第一十六條公司不允許開具空白介紹信、證明。如違反此項規定出現意外情況由直接責任人負責。

庫房管理

第一十七條物資驗收入庫

(一)物資到公司後,庫管員依據清單上所列的名稱、規格、數量進行核對、清點,經負責人簽字驗收後方可入庫;

(二)物資入庫後,庫管員及時填寫入庫單,經送貨人、庫管員、負責人簽字後,庫管員、財務、負責人及送貨人各持一聯;

(三)如出現以下情況,嚴禁物資入庫:

1、未經公司批准的物資

2、與計畫不符的物資

3、物資與清單資訊不符

(四)因特殊原因不能形成入庫的物資,庫管員要及時核對驗收,並及時補填「入庫單」。

第一十八條物資保管

(一)物資入庫後,需按不同規格、效能和用途分類分割槽碼放;

(二)物資要擺放整齊,每種物資的數量、規格要標示清晰;

(三)庫管員要每日對物資進行盤點,庫存資訊及時呈報。須對各項資料仔細核對,確保呈報資料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四)保證倉庫整潔,倉儲條件合規。

第一十九條物資出庫

(一)庫管員憑出庫單如實發放,若出庫單上負責人未簽字、字據不清或被塗改的,庫管員有權拒絕發放物資;

(二)庫管員根據物資入庫時間,必須遵守"先進先出"的倉庫管理原則;

(三)任何人在為取得出庫單前不得以任何名義從庫房內拿走物資,不得在貨架或貨位中亂翻亂動,庫管員有權制止其行為;

(四)如因計畫更改引起領用的物資剩餘時,應及時退庫並辦理退庫手續。

附則第二十條本制度如有未盡事宜或隨著公司的發展有條款不適應工作需要的,各部門可提出修改意見提請總經理批覆。

第二十一條本規定解釋權歸總經理辦公室。

第二十二條本規定從發布之日起生效。

行政管理制度

裝飾工程 行政 部管理制 度彙編目錄 第一章職位說明書第3頁 行政部經理第4頁 行政部文員第7頁 行政部採購第8頁 行政部司機第9頁 第二章管理規定第10頁 考勤管理制度第11頁 會議管理制度第14頁 辦公室規範管理制度第17頁 印章管理制度第19頁 合同管理制度第20頁 書籍管理辦法第23頁 及傳...

行政管理制度

職工獎懲條例 1 油庫實行 分級管理,逐級負責 制度,下級必須服從上一級的行政領導,認真執行上級的工作計畫,安排和要求,做到令行禁止,意見和建議正常途徑反映。2 每個職工必須嚴格遵守崗位責任制,安全操作規程,防火責任制度等一系列規章制度。工作時間集中思想,嚴格按照工作程式 規範 標準等做好各項工作。...

行政管理制度

行政公文處理辦法 1 目的 加強行政公文的管理,避免在處理公文時出現差錯,影響公司形象。2 適用範圍 以公司名義發放的檔案 決議 會議紀要等檔案的管理。3 責任人 綜合管理部主管 辦公室主作 副主任 辦公室秘書及各部門文案人員等 4 內容 4 1總則 4 1 1為做好公司行政公文處理工作,使之規範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