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面防水技術交底

2023-02-10 00:57:03 字數 1794 閱讀 6094

交底內容:

一、材料準備

1、素土:宜優先利用基坑(槽)中挖出的原土,使用前過篩,並清除其中有機雜質和粒徑大於50mm的顆粒,含水量應符合要求。

2、機具準備:蛙式打夯機、人力夯、手推車、2m靠尺、耙子、鐵鍬(尖頭及平頭)、小線、鋼尺、刮槓。

二、施工流程

工藝流程:

1、房心回填土前,清除基坑內的各種雜物,排乾積水,剷除浮泥。

2、回填時,回填土塊粒徑不得超過5cm,每層虛鋪厚度不應超過200mm,分步逐層壓實。每層鋪土厚度應根據土質、密實度要求和機具效能確定。用蛙式打夯機每層鋪灰土厚度為200mm-250mm;人工打夯不大於200 mm。

各層鋪素土厚度都應找平,與牆壁上的標高相等,或用尺、標準桿檢查。夯壓的遍數不少於三次。打夯應一夯壓半夯、夯夯相連、行行相連,縱橫交叉。

嚴禁用水澆使土下沉的所謂「水夯」法。每層夯壓後都應按規範規定進行環刀取樣,在現場實驗,測出乾土的質量密度,達到要求後再鋪上層的土。

3、回填土應在土最佳含水率狀態下回填,回填土的含水率應以用手緊握成團,兩指輕捏即碎為宜。

4、機夯不到的邊角處人工夯實。土回填前應將原土做土的最大壓實試驗,每層土應按規定取樣試驗合格後方可鋪築上一層土,直達到設計回填的標高。

5、為了能保證土壤的密實度以獲得最大的幹容重,回填前應對回填土進行土壤擊實試驗,以便測得最佳含水率。

6、回填土應根據測定的最佳含水率拌製。含水率過大時,回填時會造成彈簧土,含水率較小時,不宜夯實,回填土壓實係數應符合設計要求。

7、回填時應注意在建築物四周均勻回填。回填用土不得含有石塊、碎磚、灰渣和有機雜物。

三、土方回填

1、土料要求回填土料含水量以手握成團,落地開花為適宜。當含水量過大,應採取翻鬆、晾乾、風乾、換土回填等措施;如土粒過幹,則應預先灑水濕潤。填方土料內不應有垃圾及雜物。

回填前應先作土料的幹容重、含水量試驗,合格後方可填入。

2、回填方法填土應由下而上分層鋪填,每層虛鋪厚度為200~300mm。每鋪完一層後,用機械或人工夯實,之後才進行下一層的鋪設及夯實。每層填料必須按順序,一夯壓半夯滿面夯實。

3、牆基及管道回填應用人工在兩側用細土同時均勻回填、夯實,防止牆基及管道中心線移位,直至管頂0.5m以上,在不損壞管道的情況下,方可用機械填土回填夯實。

4、夯實要求填方的壓實係數為0.94。每層壓實遍數按下錶要求:

填土施工時的分層厚度及壓實遍數

五、檢驗和試驗

1、每層回填完成後,採用環刀法取樣測定土的幹密度,求出土的幹密度,或用小輕便觸探儀通過鎚擊數來檢驗幹密度和密實度,符合設計要求後,才能填築上層。

2、填方施工結束後應檢查標高、表面平整度、壓實程度等,檢查標準參見下頁表:

填土工程質量檢驗標準(mm)

六、施工機具及人力投入

七、安全技術措施

1、進入施工現場要戴好安全帽,並繫好帽帶。嚴禁吸菸打鬧及酒後作業。

2、每台夯機的電機必須是加強絕緣或雙重絕緣電機,並裝有漏電保護裝置。夯機必須安裝保護接地或接零。每班工作前必須對夯機進行檢查。

3、夯機操作開關必須使用定向開關,並保證動作靈敏。進線口必須加膠圈。每台夯機應單獨使用插座。

4、夯機的操作手柄必須加裝絕緣材料。

5、每台夯機應設兩名操作人員。一人操作夯機一人隨機整理電線。操作人員必須戴絕緣手套、穿絕緣鞋。

6、操作夯機者,應先根據現場情況和工作要求確定行夯路線。操作時按行夯路線隨夯機直線行走。嚴禁強行推進、後拉、按壓手柄強猛拐彎或撤把不扶任夯機自由行走。

7、隨機整理電線者應隨時將電纜線整理通順,盤圈送行,並應與夯機保持3-5m餘量。發現有電纜線扭結纏繞、破裂及漏電現象,應即時切斷電源,停止作業。

8、夯機作業前方2m以內不得有人

屋面防水技術交底

技術交底記錄 表式c2 2 1 工程名稱 信業佳 佳園住宅小區 分部 分項 工程名稱 交底部位 編號交底日期 年月日屋面屋面防水 施工單位美信佳集團建設 交底內容 一 材料要求 1 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採用3mm厚。2 冷底子油。3 橡膠瀝青嵌縫膏 用於特殊部位 管根等處的嵌固密封 4 材料必須...

屋面防水技術交底

表c1 3技術交底記錄 工程名稱工程編號交底內容 一 質量要求 一 主控專案 交底部位日期 1 卷材防水層所用卷材及其配套材料,必須符合設計要求。2 卷材防水層不得有滲漏或積水現象。3 卷材防水層在天溝 簷溝 簷口 水落口 泛水 變形縫和伸出屋面管道的防水構造,必須符合設計要求。二 一般專案 1 卷...

屋面防水技術交底已完成

一 施工條件 1 建築物基層已滿足防水施工的條件,基層表面的含水率小於9 2 在大於5級風的情況下不得施工。3 最低溫度小於 10 不得施工。二 施工準備 1 材料準備 屋面防水等級為二級防水,防水材料採用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3mm 3mm 冷底子油 基層隔離劑 2 施工機械準備 料桶 滾刷 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