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行政區劃調整宣布大會領導講話

2023-02-10 00:42:03 字數 2389 閱讀 8097

同志們:

今天的鎮撤鎮建街道動員大會暨授牌授印儀式是經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召開的,根據《省人民**關於市區部分行政區劃調整的批覆》和《市人民**關於區部分行政區劃調整的批覆》精神,撤銷我區、、、鎮、仙巖5個鎮建制,其行政區域改由區**直轄,並設立街道、街道、街道、鎮街道、街道辦事處,調整後甌海鎮街格局由目前6鎮7街改為12街1鎮。剛才,區民政局同志宣布了省、市人民**關於同意區鄉鎮行政區劃調整的批覆,區委組織部同志宣布了鎮改街道後的相關機構設定和幹部人事任免的通知,並舉行了授牌授印儀式。新的街道黨工委書記也做了很好的表態發言。

同志們,這次鄉鎮行政區劃調整,是事關我區改革、發展、穩定全域性的一件大事,是加快我區城市化程序,全面推進現代化新甌海建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區廣大幹部群眾近來非常關注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一定要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高度負責的態度,共同落實好行政區劃調整及其後續工作。

下面,我代表區委簡單強調三點意見。

一、充分認識這次鄉鎮行政區劃調整的重大意義,把思想統一到省、市**的批覆精神和區委、區**的決策部署上來

此次鄉鎮行政區劃調整,總的說,是我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客觀需要,是加快城市化步伐和現代化建設的必然要求。通過這樣調整,有利於理順區鎮管理體制和條、塊關係,減少行政開支,有利於促進**的高效運轉。對此,區委、區**非常重視,多次召開專題會議進行研究。

調整方案從年初開始醞釀,期間進行了大量的基礎性工作,成立區劃調整工作領導小組,並對、郭溪、潘橋、澤雅、鎮、仙巖等6個鎮進行了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徵求了人大政協、有關專家等方方面面的意見。這次區劃調整,也得到了省委、省**,市委、市**的關心支援,省民政廳和市民政等部門非常重視我區鄉鎮行政區劃調整工作,多次來我區調查研究,提出了指導性意見。應該說,現在批覆下來的這個方案,是經過區委、區**反覆論證,上級領導充分研究,統籌考慮各方意見確定下來的,是乙個求真務實、便於操作的方案,是乙個有利於我區深化改革、加快發展、維護穩定的積極穩妥的方案。

下步,大家務必要從加快推進甌海建設的全域性高度,充分認識這次行政區劃調整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市**的批覆精神上來,統一到區委、區**的重大決策上來。

二、加強領導,細緻穩妥,為推進這次鄉鎮行政區劃調整營造良好氛圍

這次鄉鎮行政區劃調整,是我區行政體制關係的一次重大變動。雖然行政區劃調整工作符合我區長遠發展方向和人民群眾的整體利益,但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工作量大,政策性強,涉及到這樣那樣的問題,包括我們預計到的和尚未預計到的問題,方方面面的工作千頭萬緒,任務十分繁重。下步要馬上做好落實的是:

一要做好宣傳發動。新建街道是這次調整工作的主要實施者,會後,要抓緊召開由全體機關幹部、部分企事業負責人、村負責人,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老幹部代表等參加的撤鎮設街大會,進行具體工作部署,明確工作要求,把全街道的思想統一到區委、區**的決策上來。二要確保工作平穩延續。

新建街道行政事業單位的設定,由區編委辦提出具體方案,報經批准後執行。有關工商營業執照、社會團體登記證、房屋所有權證、衛生許可證、稅務登記證、組織機構**證等證照變更,由有關部門作相應變更,新建街道的有關印章、銜牌製發由區委辦、區府辦另行發文明確。區委、區**和區級有關部門針對原鎮的各項政策要繼續保持不變;原鎮以**名義或**委託部門制訂的各類民事合同繼續有效等,要確保社會穩定、工作有序。

三要做好資訊反饋。鄉鎮行政區劃調整過程中難免出現各類新情況、新問題,新成立的街道黨工委、辦事處要及時轉變角色,針對問題研究相應對策,並向區委、區**做好有關工作匯報和資訊上報等。

三、抓住機遇,乘勢而上,為加快現代化城鎮建設步伐增添新動力

這次鄉鎮行政區劃調整,為進一步加快城市現代化建設,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機,全街道上下:一要加快磨合,形成合力。行政區劃調整效果如何,關鍵看能不能有效整合、快速磨合。

班子要整合,新的街道領導班子要根據每個成員的工作經驗,性格特長等,合理進行分工,班子成員之間也要加強溝通,相互尊重,增進團結,形成強有力的領導核心和發揮出整體戰鬥力。人心要齊,街道要千方百計把街道幹部、村幹部的心聚攏起來,把基層黨員群眾的心合起來,把轄區內企業經營者的心,共同開創新事業。思路要合,街道要根據行政區劃調整後的功能地位,從本地實際出發,理清工作思路,制訂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努力把各項事業發展推向新的高度。

二要搶抓機遇,營造優勢。行政區劃調整最終是為了營造新的發展優勢,促進地方更好更快地發展。市委、市**提出的「1650」戰略為我們帶來了新的機遇,街道上下一定要敏銳地發現機遇,敏捷地搶抓機遇,科學地運籌機遇,深入領會區委、區**實施行政區劃調整的戰略意圖,結合自身優勢,創造性地利用好機遇,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為在新一輪區域競爭中奠定發展優勢而努力。

三要狠抓當前,加快發展。高起點規劃,不搞重複、低檔次建設,在發展中注重生態保護,提公升鎮品位。進一步整合招商資源,優化招商環境,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

進一步健全專案推進機制,促使各類專案早建成,早投產,早見效。

同志們,今天宣布行政區劃調整只是邁出第一步,下步我們還要更加珍惜機遇,紮實工作,努力加快發展,為建設生態宜居民富區強的現代化新甌海作出我們應有努力,不辜負區委、區**對我們的信任,不辜負廣大人民群眾對我們的期望!

山西省行政區劃調整方案

1 撤消清徐縣,古交市,及晉中市榆次區,設立太原市清徐區,古交區,榆次區。2 撤消晉中市,其所轄榆次區併入太原市 壽陽,昔陽,和順,左權併入陽泉市 榆社併入長治市 祁縣,太谷,平遙,靈石劃歸介休市。3 設立地級介休市,原縣級介休市改設綿山區,原晉中市所轄祁縣,太谷,平遙,靈石劃歸介休市。4 設立地級...

山東省出台行政區劃調整方案

山東省出台最新行政區劃調整方案,2015年前將陸續完成所有調整 1.縣級禹城市 齊河縣劃入濟南市,不再由德州市管轄 2.縣級諸城市 高密市劃入青島市,不再由濰坊市代管 3.縣級萊州市劃入青島市,不再由煙台市代管 4.撤銷濟陽縣,以原行政區域設濟南市濟陽區 5.撤銷縣級即墨市 膠州市,以原行政區域設青...

平魯區鄉鎮行政區劃現狀基本情況表

據平魯金農網 雙碾鄉簡介 朔州市平魯區轄鄉。1958年設雙碾公社,1984年置鄉。位於區境中部,距區府20公里。面積105平方公里,人口0.8萬。通公路。轄雙碾 大有坪 紅娘墓 段山寺 良關 黃榆坡 楊家窯 計家窯 潘井溝 東水窪 劉井溝 三角嘴 下井溝 河葉溝 扒齒溝 韓家山寺 前馬亮溝 九坪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