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攻略,你不得不看的

2023-02-10 00:21:05 字數 1824 閱讀 1515

裝修中,防水是件大事。尤其是功能性極強的廚房和衛生間,必須做好防水!否則將影響房屋的整體質量。

一、需做防水處理的地方

1.重鋪地磚的地面

廚衛地面在重新裝修時,防水層最易被破壞。裝修時要盡量保護好原有的防水層,一旦破壞,必須及時修補,重新做防水層。更換地磚時,將原來的地磚鑿去後,應先用水泥砂漿把地面抹平,幹了之後,將地面清理乾淨,用聚氨酯防水塗料反覆塗刷2——3遍。

注意塗刷要均勻,防止有的地方過薄,造成滲漏。

2.與洗浴設施鄰近的牆面

洗面盆、水槽使用時會有水濺到鄰近的牆上,如果沒有防水層的保護,牆壁容易受潮,發生霉變。因此在鋪設牆面瓷磚之前,一定要做好牆面防水。一般牆面要做地上30厘公尺高的防水處理,但是非承重的輕質牆體,至少要做到1.

8公尺高,最好整面牆都做防水處理。與淋雨位置鄰近的牆面防水也要做到1.8公尺高,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塗料的高度也應高於浴缸的上沿。

3.牆面與地面、上下水管與地面的接縫處

管根、地漏等部位鬆動、粘結不牢、塗刷不嚴密或防水層區域性損壞會衛生潔具、陰陽角等部位滲漏。邊邊角角是最容易出現滲漏的地方,要注意薄弱部位細部節點的施工,防水塗料要塗抹到位。管道、地漏等穿越樓板時,其孔洞周邊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

上下水管一律要做好水泥護根,從地面起向上刷10——20厘公尺的聚氨酯防水塗料,然後在地面再重做聚氨酯防水層,加上原防水層,組成複合性防水層,以增強防水效能。

4.內埋水管的牆壁

在牆體內埋水管,應做大於管徑的凹槽,槽內抹灰圓滑,然後在凹槽內刷聚氨酯防水塗料,進行防水處理。

5.排汙口和地漏

廚衛的地面必須坡向地漏口,以便排水通暢。裝修時應盡量避免改動原來的排水和汙水管道及地漏位置。

三、防水基本施工步驟

1.將施工的地面、牆面清理乾淨,灑水濕潤,確保基面無明水即可。

2.把防水塗料按比例混合攪拌均勻後靜置3分鐘,目的是消除塗料中的氣泡,達到更好的效果。

3.用水打濕塗料刷開始刷第一遍,稍微用點力往同乙個方向刷,為避免出現氣泡、開裂,不可倒刷或轉圈刷。

4.等待第一遍塗料不粘手了即可刷第二遍,方向與第一遍垂直,使每乙個部分都均勻。

5.等全部乾燥後,做閉水試驗。在試驗時,地面最高點的水不能低於2cm,儲存至少24小時後觀察無滲漏即可,否則,一定要返工,不要將就。

四、防水過程中應注意的事項

1.防水層要起作用必須要與基層結合牢固,中間無空隙,並應該全面細緻的完成。管道、地漏等穿越樓板時,其孔洞周邊的防水層必須認真施工。

牆體內埋水管要剔鑿大於管徑的凹槽,槽內抹灰圓滑,並刷防水塗層。

2.除了衛生間、廚房、陽台等重點區域做好防水,其他比如飄窗、頂樓露台、地下室等可能會被雨水打到的外牆內立面、地面都要做。在牆面與地面的接縫、陰陽角、水管、地漏周邊以及鑿溝內也要重點做。

3.防水層的厚度一定要夠,否則容易發生滲漏。當然,也不是越厚越好。

4.選擇防水材料時,要根據防水區域的不同做不同的選擇,同時,選擇口碑好***的材質,不要為了貪圖便宜使用劣質材料。

5.裝了地暖的家庭,地暖同樣需要做防水處理。防水塗料應塗刷均勻,不能有漏刷、起鼓和脫落的現象,否則會影響防水效果。在陰陽角、管道根部可加鋪一層玻璃絲布,以起到增強作用。

6.一定要做防水測試,驗收不通過就返工,千萬不能因為一時疏忽耽誤後期的工程。

五、防水處理驗收方法

1. 閉水試驗

防水處理完成後,封好廚衛門口及下水口,在廚衛地面上放水達到一定高度,24小時內液面無明顯下降,沒有發生滲漏,防水處理算合格了。如果驗收不合格,防水工程須整體重做,重新驗收。

2. 淋水驗收

對於輕質牆體防水施工的驗收,應進行淋水驗收。使用水管在刷好防水塗料的牆面上連續噴淋3分鐘,4小時之後觀察牆體的另一側是否出現滲透現象,如果無滲透現象出現,即可認為牆面方式施工驗收合格。

你不得不看的 顯示卡選購注意事項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風流不在談鋒勝,袖手無言味最長。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桑柘影斜春社散,家家扶得醉人歸。你不得不看的 顯示卡選購注意事項 出處 pconline 2009年03月19日作者 登徒浪子責任編輯 heminggui 概述顯示卡選購在我們的裝機中...

不得不看的經典語錄

這些話你不得不想 1 你可以不關心乙個人,你也可以不感謝關心你的人,但是你絕不可以傷害乙個人!2 多乙個朋友總比多乙個敵人好!3 你可以抱怨你周圍的一切,但是你要先看清楚你自己!4 乙個人不能去改變周圍的環境,你只能去適應這個環境!5 寬容不代表別人應該理所當然的包容你的一切!6 不要總把責任推卸給...

不得不看的托福口語竅門

智課網托福備考資料 作為中國考生的一大難題,新托福口語部分的得分一直是相對較低的,總有同學抱怨成績無法提高,甚至不知從何下手。而過來人要告訴我們 口語能突擊,高分有法門。更多托福資訊 托福複習資料 托福課程請關注智課教育托福考試頻道 每天及時更新!在複習口語之前,我們首先要對口語有乙個全面的了解。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