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投資如何選擇交易平台?這六點需注意

2023-02-10 00:06:04 字數 2078 閱讀 9896

外匯投資

投資者要進行外匯保證金交易,就要選擇好的交易平台。幾乎所有的外匯保證金投資者都面臨這樣的乙個相當困難的問題。市場上的提供平台的公司令人眼花繚亂,隨便搜尋一下,就能讓你看花眼。

那麼,乙個優秀的平台是什麼樣的呢?正所謂「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投資者要想通過詢問的方式獲取答案,恐怕是十分困難。其實,要想找乙個十全十美的平台是不可能的,對外匯投資者來說,現實一些比較好,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目前進入中國市場的外國保證金公司大約有幾百家,而國有銀行也開始辦理外匯保證金業務了。專家建議,投資者要在琳琅滿目的選擇面前找到乙個合適的交易平台,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平台的穩定性要好

主要體現在保證金平台本身運轉的穩定性,與國際市場資料的一致性。投資者必須要清楚,由於風險管理的水平不同,平台所用的軟體的效能和伺服器的大小不同,以及網路伺服器距離中國內地的距離不同等因素,不同的保證金平台運轉的穩定性差別很大。當國際市場發生重大的經濟波動時,有的交易平台甚至無法交易;還有的平台穩定性差,佣金或點差是隨**變動幅度而浮動的;更多的保證金平台有與國際市場資料不一致的情況發生,而且不一致的情況往往是單邊的,即總是對投資者不利,這些平台都不應選。

2、監管制度要健全

雖然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哪個保證金公司將客戶的保證金卷走的情況發生,但是在市場出現較大波動的情況下,風險控制能力較弱的保證金公司也並不是沒有虧錢甚至破產的可能。如果家庭選擇投資保證金,選擇監管適度的國家的保證金公司就比較安全,特別是當出現系統性金融風險時投資者的保護網有大銀行和國家兩層,中小投資者的利益就會得到更好的保障。相反,有的保證金公司為了逃避監管,故意註冊在某個小島上或者根本就不監管的國家,這樣的公司最好別選。

3、出入金渠道要暢通

入金與出金相比可能更重要,因為保證金交易可能出現必須立刻補倉的需求。如果渠道不暢通的話,一筆匯款要好幾天才到位,投資者的倉可能早就爆了。當然,出金也要快。

由於保證金公司與客戶都是不見面的,大多數情況下是通過網路來進行聯絡,為了避免內部人「竊取」客戶的資金,許多保證金公司都要求客戶在出金時在「出金申請」上簽字。可能會有的投資者認為這過於繁瑣,但這正是為了保護投資者而必須要做的。家庭在投資時還要清楚,現在的大多數保證金公司都存在地下通道出入金的問題,而能夠解決這一問題的保證金公司少之又少,因此,投資者最好選擇有正規出入金渠道的保證金公司。

4、公司信譽度要好

現在市場上有一些保證金公司存在道德問題,有的保證金公司以為它們在海外註冊投資者就不能起訴它們,因此經常變換收費的標準和隔夜利息的計算方法,甚至調整點差,制定不公正的條約。像這樣的保證金公司,投資者在網路上都有投訴,一搜尋就能查到。因此,第一次選擇保證金公司的投資者必須問清楚佣金等的收費標準和隔夜利息的計算方法會不會隨意改動,交易的點差是不是會隨著**的變化而隨意調整。

為了保險起見,投資者最好還要在網上查查想要選擇的保證金公司是否有隨意變更交易費用的經歷。

5、平台設計要夠人性化

簡單的交易操作對投資者來說是十分有益的,另外,雙機備份、**下單等也很重要。保證金公司應多為客戶的操作考慮,人性化設計越多投資者就會越喜歡。有的交易平台頁面設計簡潔明瞭,便於投資者下單操作,平台上會明示各個貨幣對每天的隔夜利息損益。

另外,具有重點價位的提醒功能,結合交易的看圖功能。下單介面市價、限價、止損對沖都有;介面可以保留較長的時間,便於**操作;非市價單都不占用保證金,便於資金的最大化利用。備選的交易幣種豐富,直盤、交叉盤齊備。

多單可以靈活調整平倉順序。限價單沒有點差,最大限度地維護了客戶的利益。這些設計都是為客戶的交易便捷而考慮的,投資者在選擇保證金平台時可注意類似的設計。

6、交易成本要合理

目前,市場上的不同保證金平台的交易費用也是不同的,有的高達20點,有的只有兩三點,有的甚至在宣傳的時候聲稱沒有點。值得投資者注意的是,任何的保證金交易平台都必須支付成本,而且主要是交易成本,因此,沒有成本未必就好。一般來說,4個點左右是保證金公司維持正常執行的保本點,6個點就可以有正常的贏利。

當然,如果說客戶很多,交易量很大,4到5點也能獲得很好的贏利。高於6個點,屬於費用偏高,而低於3個點則是在自欺欺人,投資者就要多多小心了。

總之,交易平台對投資者來說十分重要,因此在投資之前必須掌握以上選擇保證金平台的6個要點,明白國內銀行和國外保證金公司的優勢和不足,然後在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權衡利弊做出選擇。

本文為頭條號作者發布,不代表今日頭條立場。

如何選擇外匯交易平台

外匯投資者選擇網上外匯交易平台就如同求職者選擇工作同樣重要,選擇一家平台先進且操作無黑幕的公司會讓你的交易更加安全,享受到的服務更加完善,同時也可以保證自己的收益最大。但是呢,每個平台都有它各自的優缺點 長短處等等,接下來我們討論下如何鑑別外匯平台是正規的外匯交易平台。1 選,選平台 首先要檢視它屬...

新手炒白銀如何選擇現貨白銀交易平台

對於新手來說,炒 最重要的是選擇乙個安全穩定的現貨 交易平台。從理論上講做任何投資風險和收益永遠都是成正比的,國際現貨 是高風險高收益的投資,我們應該是在控制風險的同時,把風險降至最低再從中獲取最大利潤作為盈利的常識。那麼新手炒 如何選擇現貨 交易平台?一般來說,新手接觸炒 這行投資需要了解的兩大問...

MTF撮合交易平台,投資創業 市場別嫌「小」

創業 市場別嫌 小 這年月大家都熱衷於做大做強,大迴圈 大流通 大手筆,都避著乙個 小 字,惟恐落個小家子氣,吸引不了別人的眼球。其實大有大的難處,小也有小的妙處,尤其是生意人做買賣。假如人家都一古腦兒 奔著大市場,你卻另闢蹊徑,從小處著眼,反而能闖出一片新天地,贏來商機無限。日本東京秋葉原商業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