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數學活動 我愛媽媽

2023-02-09 23:57:03 字數 1328 閱讀 4641

【設計思路】

家是孩子們的溫馨樂園,媽媽的愛是孩子們心中永遠的陽光。

因此我們在開展「我愛我家」這一主題的過程中,力圖讓幼兒通過欣賞、交流、回憶、再現等方式不斷感受來自父母的愛、源自家庭的溫馨。幼兒在一系列親身感受與體驗的活動中能自主、自發、自覺地關愛他人、體諒父母、感受親情。

本次活動,我試圖以我愛媽媽這條情感主線來貫穿始終,通過不同的遊戲化、生活化情境的創設,引導幼兒積極運用各種感官,感知8以內數的實際意義,同時激發幼兒在積極參與活動的過程中感受與體驗親情的溫暖。

【活動目標】

1、運用多種感官感知8以內的數,理解數的實際意義。

2、積極參與活動,體驗親情的溫暖。

【活動準備】

大型樓房(門上標有1—10的數字)、不同表情的媽媽、魔法書2本;

幼兒操作紙、2—8數字卡人手一套、水果**、裙子(上有不同數量裝飾物)若干、魔袋3只(每袋內裝媽媽日用品如口紅、鏡子等5樣實物);

錄音機、磁帶《只要媽媽露笑臉》、幼兒自帶媽媽生活照一張。

【活動過程】

一、觀賞**。

今天我們都從家裡帶來了自己媽媽的**,誰來說說你的媽媽有些什麼本領?(幼兒講述)和旁邊的好朋友說說,媽媽平時是怎麼愛我們的?(幼兒討論交流)

教師小結:媽媽平時除了上班外,還要幫我們小朋友做許多事情,如果我們生病了媽媽還要照顧我們,媽媽多愛我們呀。

想一想我們能為自己的媽媽做些什麼呢?(幼兒互相交流)

二、運用視覺感知數量。

今天很多媽媽要來和我們玩捉迷藏的遊戲。(出示房子,引導幼兒知道門上的數字就是房間的門牌號碼。)媽媽們躲在幾號房間裡呢,魔法書可以告訴我們。

(1)綠色魔法書(6只蘋果)用數字幾來表示呢?(6)請出6號房間的大肚子媽媽,師送6種水果,從左至右,幼兒集體點數。

(2)紅色魔法書(8只小鴨)用數字幾來表示呢?(8)請出8號房間的漂亮媽媽,她說想買一條花裙子,8是她的幸運數字,請小朋友幫她挑選一條最合適的(小組操作,集體點數)。

三、運用觸控覺感知數量。

還有的媽媽躲在幾號房間呢?魔袋裡的小秘密可以告訴我們,請你們來摸一摸,數一數。(分發魔袋,小組感知)請出5號房間的傷心媽媽,媽媽掉了幾樣東西,也在魔袋裡,請我們幫她找一找(幼兒操作)媽媽掉了幾樣東西呢,我們一起摸一樣,數一樣。

(5樣)

四、運用聽覺感知數量。

還有一位媽媽躲在幾號房間呢,請小鈴來告訴我們吧。(師擊7下小鈴)請幼兒按鈴數舉起相應的數字卡7,請出7號房間的生氣媽媽,猜猜媽媽為什麼生氣了,和旁邊的好朋友說一說(幼兒交流)我們送愛心給她,送的時候,先找一下媽媽身上的小秘密,每個媽媽身上的小秘密都不一樣,想想送幾顆愛心她才開心呢?

幼兒集體操作練習。

五、體驗快樂。

歌表演《只要媽媽露笑臉》。

幼兒園中班數學活動教案

幼兒園中班數學活動教案 打扮月亮姐姐 活動目的 1 引導幼兒按一定的規律排序。2 發展幼兒觀察 推理能力。3 培養幼兒的動手操作興趣。活動重點 引導幼兒發現規律 掌握規律,學習按規律排序。活動難點 培養幼兒的動手操作興趣。活動準備 1 教學課件。2 顏色 大小不同的氣球若干。3 彩條等各種材料若干。...

幼兒園中班數學活動《分類》

3 匯報操作結果。2 第二次嘗試裝運貨物。為兩 三節車廂的火車裝運貨物 1 幼兒嘗試裝運貨物,並為每節車廂設計標記。活動要求 首先完成兩節車廂的操作任務,在驗貨認可之後將列車放回貨場後方能操作三節車廂的操作。兩節車廂的操作是滿足能力中等幼兒的需求,三節車廂的操作是為能力強的幼兒提供提高能力機會。2 ...

幼兒園中班數學活動教案

活動目的 1 複習8以內的數數,進一步培養幼兒對數數的興趣 2 培養幼兒的觀察力 判斷力和思維敏捷性 活動準備 8幅小兔拼圖,1個大骰子 上面有3 8個圓點 保齡球2組 統計表乙個,磁性數卡 1 8 各一張。活動過程 1 拼圖遊戲 幼兒每四人一組,根據每塊拼圖卡後的數找到底板上相應個數的幾何圖形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