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安全文明二次施工策劃

2023-02-09 23:45:02 字數 3630 閱讀 9543

佳橋~石嶺110kv線路新建工程

四川電力工程建設監理有限責任公司綿陽監理處

二○一〇年七月三十日

批准年____月____日

安全審核年____月____日

質量審核年____月____日

技術審核年____月____日

編寫年____月____日

目錄一、 概述 4

1.1、編制目的 4

1.2、編制依據 5

1.3、工程簡述 5

二、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目標 6

2.1、安全管理目標 6

2.2、環境保護目標 6

2.3、文明施工目標 6

2.4、安全、環境保護目標分解 7

三、 安全文明施工組織機構及職責 7

3.1、組織機構 7

3.2、技術保證體系 8

3.4、安全職責 9

四、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措施 11

4.1、進場作業人員素質與技能管理 11

4.2、安全管理制度和台賬 12

4.3、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管理 13

4.4、作業人員行為管理 16

4.6、施工安全風險管理 17

五、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及實施 20

5.1專案部戶外建設 20

5.3材料站建設 21

5.5施工現場建設 21

5.6裝置、材料用品擺放定置化管理 21

5.7安全文明施工及環境保護措施 22

5.10現場清理整頓 25

5.11職業健康 25

5.12生活安全與衛生 26

5.13環境保護 26

5.14成品、半成品保護與防止「二次汙染」 26

六、安全文明施工主要控制點及措施 27

6.1低壓用電 27

6.2跨越架 27

6.3高處作業 28

6.4起重吊裝 28

6.5消防安全 28

6.6施工機械的定期檢驗、車輛交通安全 29

6.7安全設施及防護用品控制措施 29

6.8季節性施工 29

6.9安全薄弱環節及保證措施 29

為了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針,進一步規範國本工程現場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全面推行本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標準化工作,塑造佳橋~石嶺110kv線路新建工程專案部安全品牌形象。為創造良好的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綠色施工氛圍,全面提高安全文明施工水平,確保順利實現工程各項目標,特編制本安全文明施工二次策劃,要求參建隊伍在施工生產過程中,在上級管理部門及專案部的領導下,團結協作,認真遵照執行。

本工程起自220kv佳橋變電站110kv側出線門型架掛線點起,止於己建石嶺變電站110kv進線門型架掛線點止。本工程為110kv石嶺變電站第二電源線路。線路全長38.

415km(其中石嶺變電站附近2.078km為雙回同塔單邊掛線,本次工程負責:基礎、鐵塔、單邊導線、金具),導線型號lgj-240/30,地線型號lbgj-80-30ac鋁包鋼絞線與opgw-24b1-80配合架空地線,本工程共用13種塔型,共計93基,新建92基(己建一基)。

佳橋變電站出線1基雙回塔;石嶺變電站出線1基雙回塔,塔型1h-sj4雙回終端鐵塔出進線。

1、力爭減少施工場地和周圍環境植被破壞,減少水土流失;

2、規範施工,保持水土與植被,嚴禁濫砍濫伐;

3、力爭減少油的洩漏、汙染;

4、力爭做到車輛、裝置尾氣排放達標,噪音降低;

5、合理處理辦公垃圾及生活垃圾,確保垃圾處理符合規定,不汙染周圍環境。

6、現場布置合理、物件擺放有序、設施保護良好、生活環境整潔衛生、工完料淨場地清。達到《環境保**》規定,滿足業主、監理及地方**對環境的要求,保持乙個良好的自然環境。

1、確保業主對本工程提出的職業健康安全管理、文明施工目標的實現,在工程建設中,採取積極的安全、環保措施,安全、文明施工。

2、垃圾處置符合規定,保護環境;

3、遵紀守法,行為文明,作風嚴謹,實行準軍事化管理,樹立良好形象。

● 施工現場成立安全領導小組,施工現場負責人任組長,技術負責人、專職安全員及各施工面負責人為組員。安全領導小組應結合各施工階段的具體情況及時組織施工人員學習安全規程,學習《電力建設及安全施工管理規定》的有關章節。

● 重大施工專案施工前應有施工技術及安全措施,技術交底時要對安全交底。

● 執行班前站隊四交制度,即交任務、交質量、交安全、交環境保護。

● 各專業性工作,如電火焊作業、高空作業、汽車司機、裝置吊裝等均應由執證的工人負責操作,嚴守操作規程。

● 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正確佩帶戴安全帽。

● 做好裝置材料、生產生活臨建設施防火工作。

● 執行操作票制度,不超越工作票的施工內容範圍;對工作票中需設立的安全措施進行嚴格細緻的檢查,經常進行施工人員培訓及考核,制定安全獎懲條例,施工當中加強安全監護。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體系框圖

專案部成立技術保證體系,由專案總監組長,監理專案部成員共同組成技術保證體系,保證體系上下級互相溝通,對施工中涉及到技術方面的問題加以解決。從技術上針工程的特點提出危險點和重要控制環節與對策,明確作業方法,作業流程及操作要領。根據施工人員和機械配備,提出保證安全的措施。

提出出現危險及緊急情況時的針對性預防與應急措施

3.3、安全監督保證體系

施工中安全監督是乙個必不可少的環節,專案部成立了安全監督保證體系,對施工過程起到全面控制,對工程中可能發生的安全事故起到監督提醒的作用,對於施工人員隨意施工、疏忽大意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專案部成立由總監為組長,總監代表副組長,監理專案部成員為組員

1、總監職業健康安全與文明施工工作職責

⑴貫徹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的措施與規定,組織編制本專案安全健康與環境保護措施,經批准後組織實施。

⑵在計畫、布置、檢查、總結、考核專案施工的同時,把安全工作貫穿到每個施工環節,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組織施工。

⑶提出本專案安全技術措施計畫專案,經上級批准後負責組織實施,確保本專案施工場所具備完善的安全文明施工條件。

⑷負責組織對跨班組重要施工專案開工前的安全文明施工條件進行檢查與落實。對重要的施工專案,應親臨現場監督施工。

⑸指導本專案部專職安全員的工作。充分支援安全監督部門和安全監督人員履行職責。

⑹負責本工地職工的安全健康與環境保護教育工作。認真組織與檢查每週一次的安全日活動。

⑺主持本專案部每月一次的安全例會,組織每月一次的安全施工檢查,負責安排解決存在的問題。

⑻負責對分包單位的施工專案進行安全監督與指導。

⑼負責控制對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的使用。

⑽組織並主持輕傷事故和記錄事故中嚴重未遂事故的調查分析。提出對事故責任者的處理意見。

2、總監代表職業健康安全與文明施工工作職責

⑴負責本專案部施工及除錯安全技術和環境保護技術管理工作。

⑵組織並主持安全工作規程、規定的學習與考試,組織並實施安全技術教育工作。

⑶負責編制專案施工組織設計中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和環境保護措施。負責編制重要工程專案的安全施工措施。

⑷負責布置、檢查與指導班組技術員編制分項工程的安全施工措施和交底工作。

⑸組織編制本專案技術革新和施工新技術、新工藝中的安全施工措施。

⑹負責組織本專案施工安全設施的研製和安全設施標準化的推行工作。

安全文明施工二次策劃

2010年35kv上戶溝送電線路工程 安全文明施工實施細則 新疆大明德電力 2011年4月18日 批准年月日 審核年月日 編制年月日 目次1 概述 1.1 編制目的 1.2 編制依據 1.3 工程簡述 2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目標 2.1 安全管理目標 2.2 環境保護目標 2.3 文明施工目標 2.4...

安全文明施工二次策劃

500kv蒼巖變電所土建工程 長業建設集團 500kv蒼巖變電所專案部 二 八年八月 目錄1.編制說明2 2.工程概況2 3.安全健康與環境管理工作方針2 4.安全總體目標3 5.安全組織保證體系3 6.現場總體布局 現場布置條理化 機料擺放定置化 4 7.安全文明施工設施及環境保護設施標準化7 8...

安全文明施工二次策劃

110kv廈順板帶變電站工程 編制 審核 審批 廈門電力工程集團 二 八年九月二十五日 目錄1.編制說明3 2.工程概況3 3.安全健康與環境管理工作方針3 4.安全健康與環境管理總體目標4 5.安全組織保證體系和監督管理體系4 6.現場總體布局5 7.安全文明施工設施及環境保護設施8 8.進入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