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崗位職責

2023-02-09 23:42:07 字數 694 閱讀 3310

公司財務管理制度

為加強公司的財務工作,發揮財務在公司經營管理和提高經濟效益中的作用,特制定本規定。

一、建立、健全財務管理的各種規章制度並認真貫徹執行,利用財務會計資料進行經濟活動分析,積極為經營管理服務,促進公司取得較好的經營效益。

二、認真執行現金、支票、發票使用管理制度,嚴格執行庫存現金限額,超過部分必須及時送存銀行,不坐支現金,不以白條抵頂現金。

三、出納人員不得兼管審核、會計檔案保管和收入、費用、債權和債務專案的登記工作。

四、建立健全各類賬目,嚴格審核現金收付憑證,並按照國家會計制度的規定報賬、記賬、登賬。會計人員對不真實、不合法、不準確、不完整的原始憑證、不予受理、予以退還、要求更正、補充。

五、定期進行財務清查,保證賬簿記錄與實物、款項相符。發現不符合,應及時向上級領導書面報告,並作出處理。

六、厲行節約、合理使用現金,及時上交需要上交的各項稅款。

七、定期檢查。分析公司財務、成本、利潤的執**況,挖掘增收節支潛力,及時向總經理提出合理化建議,當好公司參謀。

八、妥善保管相關財務資料並按月、按序裝訂成冊,分類填製專案,及時歸檔,做好會計檔案管理工作。會計檔案不得攜帶外出,非會計人員凡查閱、複製、摘錄會計檔案,須經總經理批准。

九、財務工作人員調動工作或者離職,必須與接管人員辦清交接手續並由總經理或主管領導監交。

十、及時編制各項會計報表並上報總經理及有關部門,完成公司交給的其他工作。

會計崗位職責

一 認真執行公司財務規章制度和工作程式,服從上級指揮和有關人員的監督檢查。二 負責建立暫收 暫付 應收 應付 備用金及其他往來款項清算的手續與規定。三 按照單位和個人進行其他往來結算的明細核算,根據記賬憑證逐筆序時登記,專款專項專賬處理。經常核對餘額,了解往來賬戶變動情況,確保準確無誤。定期與往來單...

會計崗位職責

一 全面負責圖書館經費的核算工作,實施會計監督。二 根據本單位的工作任務,各項計畫和開支標準,認真編制本機關經費預算。三 根據批准的經費,及時地 合理地 資金,保證機關行政任務的順利完成。四 對機關經費的一切會計事務,必須正確及時,完整地核算和記錄,認真做好記帳 算帳和報帳工作,保證帳目清楚,數字準...

會計崗位職責

一 遵守財經紀律及各項會計法規 二 根據規定的成本 費用開支範圍和標準,審核原始憑證的合法性 合理性和真實性 審核費用發生的審批手續是否符合公司規定 審核出納全部報銷憑證,保證其正確性。三 以實際發生的經濟業務為依據,記賬 算賬 報賬,做到手續完備,內容真實,數字準確,如實反映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和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