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學期期中考試七年級思想品德答案

2023-02-09 23:42:02 字數 1112 閱讀 9618

海淀區七年級第二學期期中練習

思想品德(開卷筆答)

參***2012. 4

一、單項選擇題(每題2分,共44分)

二、簡答題(每題8分,共32分)

23.(1)了解新環境;建立新友誼;盡快認識新老師;了解學習新特點。(3分)

(2)學會自主學習;提高學習效率;科學安排時間。(3分)

(3)大膽交往,樂於助人,謙虛誠實,珍惜友誼,主動熱情。(2分)

(其他言之有理可酌情給分,但本題總分不超過8分)

24. 要全面、客觀的看待自己;要用發展的眼光認識自己。(4分)

保持自信心,自強不息,在困難面前不低頭,不喪氣,想辦法克服困難,戰勝挫折。(4分)

(其他言之有理可酌情給分,但本題總分不超過8分)

25.學生答案言之有理,即可得分。(每問2分,共8分)

26.學生能夠圍繞調控情緒的方法給出合理的建議即可得分。(每問2分,共8分)

三、問答題(每題12分,共24分)

27. (1)遠離誘因法;婉言謝絕朋友,提高自制力;專時專用,改正不良習慣;把主要精力放在學習上;參與豐富多彩的課餘生活,培養高雅的情趣;請老師、家長或同學監督自己的行為。(答出其中任意3點即可得6分)

(2)①國家要加強對公民的普法宣傳教育,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識;②有關部門要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淨化社會環境;③學生遭遇敲詐勒索後,要及時報案,爭取社會、學校和家庭等方面的保護等。(學生答出其中任意2點即可得6分)

28. (1) 她是乙個自立自強的人。(1分) 照顧癱瘓的養母、婉拒別人的幫助、努力認真學習、在艱苦的生活中考上大學等。(3分)

(2)答案一培養自立能力,首先,要告別依賴,培養自立的意識,遇事要有主見,自己的事情自己負責。(4分)其次,要多實踐,多鍛鍊,立足於自己當前生活、學習中的問題,從小事做起,逐步提高自立能力。(4分)

或者答案二要自強,首先要樹立堅定的理想,並且為實現理想而執著追求。②學會戰勝自己。人最大的敵人是我們自己,敢於戰勝自身弱點的人,才會成為自強的人。

③善於揚長避短。要想自強和成功,就要發揚自己的優點和長處,克服自己的缺點和短處。④積極參加社會事務,在社會生活中不斷磨礪自己,使自己成為生活的強者。

(每點2分,共8分)

(本題第2問,任選乙個作答,言之有理即可得分,但總分不超過8分)

人教版思想品德七年級第一學期期中考試試卷 含答案

2012 2013學年七年級上學期期中考試 政治試卷 閉卷,60分鐘 學校班級姓名分數 一 單項選擇,請將正確答案填入下面的 中。每題3分共30分 1 我是中學生啦!這個新的身份帶給我們更多的是 a 陌生和害怕 b 新感覺 新體驗 c 新問題 新困難 d 一切隨自己的心願 2 我國關於保障公民受教育...

2019七年級上冊思想品德期中考試題

2015 2016學年第一學期中段考試 七年級政治科試題 命題人 審閱人 一 選擇題 下列各題均有四個選擇,其中只有乙個選項最符合題意,請將所選取答案的字母填入題幹後括號內,每小題2分,共56分 1 走進中學,我們發現學校有學生會 廣播站 各種各樣的競賽活動等待我們去參加,這說明 a 學校的學習科目...

人教版七年級思想品德上冊期中考試試卷分析

此次期中考試試卷捲麵分值為100分,其中選擇題36分,判斷題共5個小題共10分.簡答題24 分.辨析題30分,考試時間60分鐘,採用閉卷的形式。下面就試卷做進一步的分析 一 試題分析 該套試卷的出題範圍是思想品德八年級上冊第一課至第六課的內容,試卷知識覆蓋面大,側重考查學生的基礎知識的掌握情況以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