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管理制度

2023-02-09 23:24:04 字數 2096 閱讀 6075

(初定稿)

1、工作管理

2、工作流程

3、崗位要求

二○○八年八月

工作管理

考勤管理要求

1、 嚴格遵守公司考勤制度,提高自身紀律約束力,培養團隊精神。

2、 按照內部值班制度,分配清潔衛生工作,使大家的工作環境良好;下班前檢查各種裝置是否關好,防範風險。

3、 出現異常狀況,要及時向上級報告申請,合理安排排程工作。

工作管理要求

1、 上班要求具備飽滿精神狀態,著裝規範,持證上崗,服從安排。

2、 節約節能,科學合理使用辦公裝置,愛護公共財務。

3、 嚴禁出現消極怠工,私撈,上班不作為的現象。

4、 同事間應該經常溝通、相互配合、坦誠相對、團結共進,不得拉幫結派。

5、 不斷學習,充足自身知識,提高綜合素質,培養積極上進的工作態度。

6、 對待客戶要熱情有禮,絕對禁止與客戶發生衝突,要學會忍讓或與有關部門聯絡處理。

7、 員工須維護公司形象與利益,不得洩露公司商業秘密和技術秘密。

8、 工作流程要熟悉,各種工作手續要完善,不能特殊化。

銷售出庫流程

一、本地出庫

1、送貨

接單——經手人簽字認可——備貨——抄序列號(寫明單位、型號)——貼標——送貨人簽單——送貨——收款或收到對方入庫單(核對公司名稱和**以及簽名、蓋章)——把貨款或者銷售白單和對方入庫單拿給財務

2、店面銷售

接單——經手人簽字認可——備貨——抄序列號(寫明單位、型號)——貼標——給經手人機器試機——提醒經手人讓客戶付款——打包機器給客戶

二、外地出庫(發貨)

倉管去商務拿單——經手人簽字——抄客戶單位到發貨本(件數、收貨人、**、貨運站)——備貨(主管核對產品)——抄序列號——貼標——包裝、編號——按貨運站發貨(注意貨運單是否清晰、件數、產品名稱是否正確)——收回貨運單——由主管核對並抄好貨運號——把貨運單交到總經理保管

三、銷售退貨

1、接機——檢視外包裝是否未開封——(已拆)拆開檢查所有配件耗材是否齊全——配件齊全包裝完整——聯絡公司經手人確認情況——開銷售退貨單

2、接機——檢視外包裝是否未開封——(未拆)不用拆箱仔細檢查包裝是否完整——聯絡公司經手人確認情況——開銷售退貨單——通知財務退單或者退款

四、採購退貨

接機——檢查配件情況——聯絡公司經手人並與**商協調——開採購退貨單——經手人簽字——退(發)貨給**商——拿回我公司的入庫單或者貨款

到貨入庫流程

一、 外地新貨到

到貨核對貨號、件數及及收貨人——檢查產品箱子是否完好——分類抄好機器序列號(標明到貨日期)——抄進入庫本(貨號、供貨商單位、**、產品型號、數量,是否用運費;若有產品清單要貼在入庫單當頁)——開採購入庫單

二、外地返修貨到

到貨核對貨號、件數及及收貨人——檢查包裝箱子是否完好——抄進返修登記本(到貨日期、客戶、**、產品型號、數量、機身號碼、配件、運費)——通知技術部提機檢修

三、本地同行送貨到

接機——將對方出庫單給經手人簽字確認型號**——核對型號並檢查是否二次封箱——打入庫單給對方送貨人

崗位要求

一、倉管主管

1、保持倉庫的整潔,安排員工進行商品合理擺放。

2、如果工作**現問題,通過開早會解決問題。

3、主管每天要落實庫存數量,主動把庫存交給商務,能使商務能及時的補充貨物,缺貨的物品要及時提出。

4、主管要每天了解掌握出入庫的情況資料。

5、登記好返修物品,還要做好返修件的跟蹤。

6、做好發貨登記,不允許出現漏發貨或者發錯貨的情況。

7、經常跟倉管人員溝通,通過溝通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和他們工作中遇到的情況。

8、制訂倉庫工作防範監督機制,切實杜絕錯漏問題發生。

二、倉庫送貨員

1、服從主管安排,工作合理地開展工作,可對流程提出自己的建議,共同改進倉庫工作。

2、要配合主管,出現問題要及時跟主管反應,決不能出現隱瞞的情況。

3、協助主管做好清點庫存數量,及時補充門市的貨物。

4、配合主管做好返修物品的送修、發貨和入庫,杜絕出現到貨未入庫,發錯貨等情況。

5、要主動跟主管溝通,不懂的事情要馬上提出,決不能出現問題推卸責任。

6、自己處理不了的事情要及時跟主管提出,通過主管或者經理來解決。

倉庫管理制度

6.4 收貨時需要求採購人員給到 採購單 沒有時需要追查,直到拿到單據為止。倉庫人員負追查和保管單據的責任。6.5所有物料確認前由採購對物料進行正確標示。新產品更應重視標示。所有產品確認必須倉庫人員和採購共同確認。新產品尤其需要共同確認。倉庫安排列印條碼時對物料進行掃瞄確認。新產品需要仔細核對物料的...

倉庫管理制度

1.入庫管理規定 貨品到公司後庫管員依據清單上所列的名稱 數量進行核對 清點,經使用部門或請購人員對質量檢驗合格後,方可入庫上架。對入庫貨品核對 清點後,庫管員及時根據核對無誤的裝箱單錄入分銷王資料庫。原則上當天收貨的貨品必須當天處理完畢,貨品入庫後,需按不同類別 效能 特點和用途分類分割槽碼放,做...

倉庫管理制度

1 倉庫的分類 酒店的倉庫總的來說有 調料倉庫 酒水倉庫 冷庫 海鮮池等等。2 物品驗收 1 倉管員對採購員購回的物品無論多少 大小等都要進行驗收,並做到 發票與實物的名稱 規格 型號 數量等不相符時不驗收 發票上的數量與實物數量不相符,但名稱 規格 型號相符可按實際驗收 對購進的食品原材料 油味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