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新課程標準的理解和體會

2023-02-09 23:18:05 字數 1268 閱讀 6351

絞死 hanged hanged4.新課程學習方式:現代的學習方式改變過於強調接受學習、死記硬背、機械訓練的現狀,倡導學生主動參與、樂於**、勤於動手,培養學生搜尋和處理資訊的能力、獲取新知識的能力、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交流於合作的能力。總地來說,概括為八個字:

實踐、參與、互動、合作。新課稱目標要求我們一定要轉變學生的學習方式。以往的學生學習方式單

一、被動,缺少自主、合作、探索的學習。學習目標主要定位在知識掌握這一層面上,沒有真正實現學生內在素質的提公升。新課標向我們提出了「現代學習方式」。

現代學習方式不是特指某一具體的方式或幾種方式的總和,從本質上講,現代學習方式是以弘揚人的主體性為宗旨、以促進人的可持續性發展為目的,由許多具體方式構成的多維度、具有不同層次結構的開放系統。

send 送 / 寄 sent sentrun 跑 ran run5.新課程評價:新的課程評價改變過去那種過分強調評價的甄別與選拔的功能,發揮評價促進學生發展、教師提高、和改進教學實踐的功能

beat 擊打 beat beatenshow 顯露 showed showed / shown 傳統的課程評價在評價方法上偏重定量和結果而輕視定性和過程。評價維度上偏重知識和智性而輕視情意要素,評價功能上偏重甄別和選拔而輕視學習者的可持續發展,評價主體上往往只是自上而下的單向式,即校長評價教師、教師評價學生。這種評價方式所產生的評價結果往往帶有極大的主觀片面性。

新課程評價在對教師和學生評價的兩個向度上作出了根本性的調整。就教師而言,要求以教師自評為主,強調教師對自己教學的分析與反思,校長、教師、學生和家長對評價的參與,都是為了促進教師創造性教學水平的提公升。就學生而言,教師對其評價的重點不僅僅侷限於學生學習的態度和結果,而是發現和發展學生多方面的潛能,幫助學生認識自我並建立自信,促進學生以高昂的熱情主動參與教學過程,實現師生、生生、和諧互動,以高效達成教學目標。

flee 逃跑 fled fled隨著新課程改革的程序,教師的角色也發生了變化。在新課程改革的舞台上,教師將扮演乙個新的角色。由傳授者轉化為學習促進者、組織者和評定者、由管理者轉化為引導者,由居高臨下轉向「平等中的首席」。

教師還要作為課堂教學的管理員,家長的代言人,學生心理的諮詢師。總而言之,由於教師職業的特殊性,決定了教師要在教育教學過程中充當多種社會角色,在課程改革的大背景下,我們要根據具體的情況不斷進行角色轉換,不斷調整,從而適應不同情境下對我們教師的不同要求。

現在的應試教育仍然盛行,由於各種條件的限制,比如:生物課時少、班級數量大、硬體不足等,新課程標準的實施還任重道遠,但是我堅信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結果!

對小學科學新課程標準的理解

對小學科學新課程標準的理解 就科學學科而言,如何準確地理解新課程標準的核心,卻是乙個嶄新問題。以前的大綱把目標分解為三大塊,即知識 能力與科學態度與科學精神方面。而通常,教師是首先考慮如何達成知識目標,然後才是在此基礎上兼顧能力和科學精神等內容。這樣,過去的自然課就總會在課的結尾形成一些結論性的知識...

談談你對高中物理新課程標準的理解

新的物理課程標準突出了實踐,強調了知識運用於生活 技術 社會,重視發揮物理課程在科學素養 情感態度 社會價值觀等領域的教育功能,其中尤為重要的是在能力要求上,要使學生受到科學方法的訓練,培養學生的觀察和實驗能力 思維能力 應用物理知識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充分展示了 進一步提高科學素養,滿足全體...

學習新課程標準體會

學習 新課程標準 的心得體會 教師 俸文明 通過對新課程標準的學習,使我明確了教師不在是課程的執行者,而是課程的建設者 調適者,是課程實施中問題的協商者 解決者。因此,新課程對教師在決策 開發 研究能力上提出了許多要求。通過新課程標準的學習,新課程要求教師確立新的教學觀,克服教育生涯中的慣性,使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