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規章制

2023-02-09 23:06:05 字數 1439 閱讀 4245

為確保生產秩序的正常運作,持續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促進本公司的發展,綜合本公司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

1 全體員工須按要求佩戴廠牌(應正面向上佩戴胸前),穿工作服、工鞋。不得穿拖鞋進入車間。

2 每天正常上班8小時,每週上班6天制。晚上加班依生產需要臨時通知。若晚上需加班,在下午16:30前填寫好加班申請表,報經理批准並送人事部門作考勤依據。

3 按時上下班(早會須得前5分鐘到崗),不遲到、不早退、不礦工(如遇趕貨,上下班時間按照車間安排執行)。上下班須排隊依次刷指紋,漏刷指紋按考勤管理制度處理。

4 工作時間內,不得擅自離開工作崗位、相互竄崗。若因事需離開工作崗位須向班組長申請並佩戴離崗證方能離崗(離崗時間不得超出10分鐘)。違者將納入考核制度條例處罰。

5 工作期間不得做與工作無關的事情。生產車間禁止吃零食、吸菸,看**、報刊,聊天、聽***等。

6 作業時間謝絕探訪及接聽私人**。進入車間前須換好工作服、工鞋,將鑰匙、手機放入衣櫃,嚴禁帶入車間。

7 任何人不得攜帶違禁物品,危險品或與生產無關之物進入車間:不得將私人物品放在流水線上。

8 車間嚴格按照生產計畫排產。生產工作分工不分家,各生產班組長須完成本組日常生產任務,並保證產品質量。

9 生產過程中各班組負責人嚴格將車間區域內的物品、物料有條不紊的擺放,並做好標識,不得混料。

10 員工在生產過程中嚴格按照質量標準、工藝規程進行操作,不得擅自更改產品生產工藝或裝配方法。

11 工作時間內,員工必須服從管理人員的工作安排。正確使用公司發放的儀器、裝置。不得擅用非自己崗位的機械裝置、儀表儀器、電腦等工具。

12 認真執行「三檢」制度(自檢、互檢、專檢),操作人員對自己生產的產品要做到自檢,檢查合格後投入下一工序,下一工序對上工序的產品進行互檢,不合格品有權拒絕接收。

13 車間員工必須做到文明生產,積極完成上級下達的生產任務。因工作需要臨時抽調應服從車間組長級以上主管安排,協調工作並服從用人部門的管理,對不服從安排的將上報公司處理。

14 全體員工有責任維護工作之環境衛生,嚴禁隨地吐痰,亂扔垃圾。在生產過程中要注意節約用料,不得隨意亂扔物料、工具,掉在地上的物料應及時撿起。

15 操作人員每日上崗前必須將機器、裝置及工作崗位清掃乾淨,保證工序內的工作環境的衛生整潔,工作檯面不得雜亂無章,生產用料配件必須明確的標識區分放置。

16 下班時應清理自己的工作檯面,當日值日生打掃場地和裝置衛生並將所有門窗、電源關閉。否則,若發生失竊等意外事故,將追究值日生及車間主管責任。

17 消防栓1公尺以內不得擺放任何東西,且消防通道、安全通道須時刻保持暢通。

18 不得擅自攜帶公司內任何物品出廠(特殊情況需領導批准,持出門證出廠)。若有此行為且經查屬實者,將予以辭退並扣除所有工資。

19 對惡意破壞公司財產或盜竊行為(不**物或他人財產)者,一律交行政部門處理,情節嚴重者送公安機關處理。

20 弘揚「五講四美」傳統美德。不准用粗言惡語或暴力行為攻擊他人。違者交行政部門處理,情節嚴重者送公安機關處理。

車間規章制度

勞動紀律管理制度 為了加強企業內部管理,確保產品質量,提高工作效率,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各項工作能有序的進行,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本制度適用所有生產及相關人員 1 全體員工必須按時上 下班,不准遲到 早退,有事必須提前請假,請假乙個小時以上必須有書面請假條交到生產部備案,不得無故曠工。2 遲到 早退...

車間規章制度

十四。嚴禁在公司範圍內的牆壁 地板 機台 桌子以及其它生產裝置上亂塗亂畫,或其它破壞性行為,違者每次罰款50元 100元,並由此帶來的損失。十五。嚴禁破壞公司及車間的一切標識,通知,工價表工藝製作單及其它宣傳畫冊,違者每次罰款30元 50元,並賠償由此帶來的損失。十六。嚴格控制生產當中的損耗,領貨與...

車間規章制度

第1章總則 第一條為確保生產秩序,保證各項生產正常運作,持續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促進本公司的發展,結合本公司的實際情況特制訂本制度。第二條本規定適用於本公司生產車間全體員工。第二章員工管理 第三條工作中員工必須自檢,個人意識強烈,保證產品質量,員工必須配合質檢人員否則出現質量事故按其嚴重性予以相應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