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考試心得剖析

2023-02-09 22:48:05 字數 1096 閱讀 2666

為了進一步推進和深化建設工程專案經理責任制,全面提高工程專案管理水平,加強行業自律和建設工程專案經理的專業化、職業化和社會化管理,國家開始推行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對於加快我國工程專案管理人才的培養、管理及其合理有序流動,並加快與國際接軌,促進中國建築業開拓國際建築市場,更好地實施「走出去」的戰略方針,這是我國建築行業「國際化」的必經之路,而推出了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為響應國家這方面的政策,我參加了今年的全國二級建造師(房屋建築)的考試,我也不能保證一定通過,但是希望我的心得對大家略有幫助,僅供參考。

1、 學習時間:特點:時間分散,充分利用網路平台。

這次考試在春節過後,作為一線的專案經理,單位的年終結算,工資發放,考核考評,新年開工,工作開始排頭,還有少不了的交際,應酬。哎,白天完全沒有時間靜下心,認真學習,只能在深夜,在電腦前借助網路尋找資料,考試大二級建造師站的免費資料蠻多的。後來我參加了考試大二級建造師網校,它幫了我不少的忙。

對我起了很大的作用,根據老師講的課,自己心中對知識點進行歸納。然後再加了多做模擬練習題。複習起來很有幹勁!

2、 學習方法;特點:列出考點,先把教材讀厚,然後再讀薄。教材錯誤較多,而且講得不透徹。

把教材上的資料變成自己的資料,先把教材上有錯誤的地方找出來,這部分不會考;把教材講得不足的,列如:網路計畫、流水施工,資產負債表。尋找自己過去的專業技術書把這部分讀厚。

然後利用講義及自己讀書整理的筆記,把書讀薄。把這些薄資料重點記憶。這些就是考點。

3、 考試方法:《施工管理》《工程法規》二門考/考試大/試考題,考試型別為單選、多選。對於單選題,先把自己知道的剔除或確定,然後再剩下的或選定的裡面選,如果都不知道的,盡量選b、c中的乙個,這樣概率比較高。

多選題應奉行寧少毋濫。最多不超過4個選擇,拿不準的不要選。如果多選有4個答案。

有把握3個,另乙個是蒙的,最好就不要蒙了,選三個可得分,但如果有乙個錯的將一分不得。

4、 考前準備:俗話說:臨陣磨槍,不快也光。

臨時抱佛腳,還是有一定的作用,因為根據考試經驗,和人的記憶曲線,考試前的複習可以極大的提高考試成績,最好是瀏覽教材和自己的講義等資料,所以平常的積累和考友資料的交換,是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對於我們在一線工地實幹的專案經理也是一種捷徑。

以上心得供大家參考,祝第二次及以後的"考友"順利過關 。

二級建造師考試心得

呵呵,現在二級建造師報名已經結束了,可能很多朋友都在為二級建造師考試而憂心,不知道自己能否過去,怕自己過不了,怕自己白花了報考費 其實大家不必擔心,真的,其實二級建造師的考試很簡單的,相信自己!我是去年考的二建,我就把我的學習衝刺的經驗告訴大家吧,希望大家都順利過關,我是武漢的,年初,我就在武漢的國...

二級建造師考試複習心得

3 第二項工作做的越早,你走的彎路就越短,否則時間全消耗在瞎貓抓死老鼠上。大家學習的目的就是為了應付考試,所以在第一時間圍繞著考題來複習,比什麼都重要。這是完全自主的學習,有沒有老師,老師好不好,已經不重要。比如實務,三年下來已經有六套卷子了,30道案例題看下來,你還不知道考試重點在 嗎?做完真題,...

二級建造師考試技巧 如何備戰二級建造師秘方

所以即使是專案管理和工程經濟,對計算的要求也是很淺。100道題目,大多數都是考你書上某一句要緊的話背到了沒有,看懂了沒有?一 建造師考試是文科考試。文科考試的特徵是什麼?相信大家都清楚,以背為主。所以即使是專案管理和工程經濟,對計算的要求也是很淺。100道題目,大多數都是考你書上某一句要緊的話背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