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藝術《波洛克的畫》

2023-02-09 22:48:01 字數 910 閱讀 3238

小班健藝術活動《走近波洛克》

一、活動目標

1. 欣賞波洛克的畫,能用自己的語言表達對作品的認識和感覺。

2. 體驗大膽玩色的樂趣。

二、活動重難點

重點:欣賞波洛克的畫,了解其自由灑脫的特點和大膽玩色的方式。

難點:能用自己的語言表達對作品的認識和感受。

3、活動準備

波洛克作畫的**片段。幼兒用書第3冊第16~17頁。掛圖《走近波洛克》

四、活動過程

《一》奇妙的色彩畫

1. 欣賞掛圖1、2、3、4表達自己對作品的認識和感受。

(1)你在畫裡面發現了什麼?覺得他畫的像什麼?

(2)畫裡有那些色彩?這些漂亮的顏色組合在一起怎麼樣?

(3)這些畫和我們平時看到的畫有什麼不一樣?

(4)你喜歡那副畫?為什麼?

《二》特別的塗鴉畫畫

1·出示掛圖5,認識畫家波洛克。

(1)這幅畫是由乙個畫家叔叔畫的,他的名字叫波洛克。你們知道他是怎麼畫畫的嗎?

2·**波洛克作畫的**,感受其獨特的作畫方式。

(1)波洛克是怎麼畫畫的?用了哪些材料?畫在什麼地方?

(2)波洛克喜歡用很大的紙和畫布來畫畫,他把畫布直接鋪在地上,將罐子裡的顏料倒在畫布上,或者用木棍或者筆蘸著顏料滴在畫布上,一邊走一邊畫,一邊跳舞一邊畫,各種顏料都灑在畫布上,就畫出了各種各樣的作品。

《三》我學波洛克畫畫。

1·認識不同的繪畫材料,了解作畫的方法。

(1)你想學波洛克叔叔那樣畫畫嗎?你想畫在那裡?

(2)除了木棍和筆,還有哪些東西也可以用來畫畫?可以怎麼畫?(教師出示準備好的繪畫材料,如毛線、棉籤、勺子、玩具汽車等,引導幼兒說說這些材料的作畫方式。)

《四》激發自由創作的興趣。

1·下次我們也來學一學波洛克叔叔,和色彩做遊戲,變出好玩又好看的畫。

巴洛克藝術的概述

巴洛克 baroque 一詞本義巴洛克原指不規則的,怪異的珍珠,在當時具有貶義,當時人們認為它的華麗 炫耀的風格是對文藝復興風格的貶低,但現在,人們已經公認,巴洛克是歐洲一種偉大的藝術風格。古典主義者認為巴洛克是一種墮落瓦解的藝術,只是到了後來,才對巴洛克藝術有了乙個較為公正的評價。巴洛克藝術產生於...

小班藝術 彩色的雨滴

活動目標 1 嘗試用食指蘸水粉顏料在紙上點畫。2 學會用抹布擦乾淨手的方法。3 感受顏色的美,體會手指點畫的樂趣。活動準備 1 畫有烏雲的背景圖人手一張。2 裝有紅 黃 藍 綠等各種水粉顏料的盤子以及抹布若干。3 打雷和下雨的聲音 花寶寶說話的錄音 背景 小雨點 4 哭泣的小花小草和高興的小花小草。...

烙畫藝術的活化石

2013年5月,中國烙畫書法篆刻藝術研究院參加了深圳第九屆文博會,在會展中心展出烙畫作品近百餘幅 2014年參加深圳冬季公益美術精品展活動期間,展出烙畫作品八十幅 2014年烙畫作品參加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辦的公益慈善展 2014年8月,中國烙畫書法篆刻藝術研究院參加通過紅十字會在五洲賓館舉辦的賑災義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