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工程專案管理,提高專案經濟效益

2023-02-09 22:27:03 字數 776 閱讀 4630

作者:劉麗

**:《科教導刊·電子版》2023年第23期

摘要時代的發展一直伴隨著科技的創新,特別是在當前時代背景下,市場經濟化轉型帶動著城市化改革的不斷推進,也讓建築行業成為熱門行業,其發展也將為社會的發展帶來推動性的效果。而對於建築工程專案施工而言,專案工程管理往往是十分必要的流程,其主要效用除了體現在保證專案的安全性,同時還體現在專案本身為企業創造的經濟利益。因而,研究加強工程專案管理,提高專案經濟效益,也是當下研究的重點。

關鍵詞工程專案管理專案經濟效益提公升策略

中圖分類號:tu723 文獻標識碼:a

0 引言

工程專案的詳細落實,往往是需要較為繁瑣的步驟,較長的時間,同時也需要配合詳細的、仔細的管控。當前我國工程專案的工作量增大,工程所涉及的型別也頗為多樣,也讓工程專案管理操作需要更多的需求。怎樣在施工的不同的環節,採取合理、有效的管控方法,妥善落實工程專案的管控,增強施工專案的質量,是施工機構以及企業管控人員應當解決的問題。

而就此,筆者將通過本文,就加強工程專案管理及提高專案經濟效益方面入手,將進行具體的分析和研究。

1 當下工程專案管理出現的問題

1.1 專案早期管理缺乏全面性

保證專案早期管理,是提公升工程專案施工管控的主要手段,而在工程專案之前的施工計畫開展前,應當優先對專案圖紙進行規劃,同時對於專案的各個流程實施匹配相應的人員規模,同時完善相應的準備流程。而當下多數專案施工管理往往缺少全面的早期管理流程,當下準備工作未能落實到位,而且因為缺少相應的施工管理規劃,導致工程質量良莠不齊,嚴重影響到正常的工程效果。

1.2 工程專案監管缺少科學性

如何加強建設工程專案管理

摘要 目前,隨著我國建設事業的迅速發展,加強建設工程專案管理,提高工程管理專業技術人員素質,規範管理施工管理行為,保證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成為一項重要任務。建設專案管理就是運用系統的理論和方法,自專案開始自專案完成,通過專案策劃和專案控制,以使專案的費用目標 進度目標和質量目標得以實現。首先,專案管理...

如何加強建築工程專案管理

摘要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一些地方在施工,建築工程專案已成為當今社會發展經濟的重要部分。現在建築施工企業越來越多,競爭越來越激烈,企業要想在競爭中處於不敗地位,必須管理好工程專案,以增強自身競爭能力,文章就建築工程的專案管理略作 以供大家參考。關鍵詞 建築工程 質量管理 成本控制體系 質量...

如何加強公路工程專案管理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交通也越來越發達。所以,對於公路工程的專案的管理工作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了。施工的企業的管理工作還是以工程的管理的工作作為重點,然後以科學的管理作為手段,最後實現工程專案的管理的工作的科學化 專業化 標準化。最終實現全面的提公升功力工程的管理水平。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公路交通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