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們將如何養老

2023-02-09 22:27:02 字數 953 閱讀 2128

作者:夕月

**:《綠色中國·b》2023年第02期

家住北京棗林前街的張華老人83歲了。張華與大兒子住在一間40多平方公尺的老房中,身患半身不遂的老伴兒與小兒子住在一起。

張華與老伴兒原本有三套房產。9年前,他們賣掉了居住的房屋,各自帶著一部分賣房款,分別住進了兩個兒子家裡,並對剩餘兩套房產做出了贈與決定,兩個兒子各得一套。

張華這樣做是為了討好兩個兒子,以便舒心地在兒子家裡養老。他們並未得到想要的結果。小兒子稱房產過戶後便會贍養張華,但當房產變更到小兒子名下後,張華卻無法踏入家門,只能再與對自己意見頗多的大兒子生活在一起。

因未盡贍養義務,張華向小兒子提起訴訟,打算要回那套已經過戶的房產。

老人如何處置房屋等財產,才能在晚年得到兒女更好的贍養,正成為許多老年人面臨的難題。

而老有所養是我國2.2億老年人的共同期待。誰來解決養老難題,正在成為國人共同的關切。

因為養老問題事關每乙個公民,就像時光的流逝,從來不分你是普通農民,還是國家公務員甚至是領導幹部。

老齡社會真的來了

人口老齡化問題已經成為現今中國甚至世界各國廣泛關注的戰略性、全域性性問題之一。中國作為發展中國家,經濟社會基礎相對薄弱、全方位準備也不到位,老齡化帶來的諸多問題尤為突出。

去年,全國人大常委會開展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執法檢查時,曾在執法檢查報告中指出,我國人口老齡化呈現出規模大、來勢猛、佔比高和「未富先老」等特點,預計2023年,我國老年人口將達到2.43億。而且在我國老齡化快速發展程序中,少子無子家庭劇增,空巢、失能、高齡、貧困等多種現象疊加,各種老齡問題短期內同步呈現,給經濟社會發展帶來嚴重挑戰。

據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資料,我國大陸總人口數已達13.39億,仍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國。與第五次人口普查相比,年均增長0.

57%,處於低生育水平階段;男性佔51.27%,女性佔48.73%,總人口性別比例略降;我國老齡化程序逐步加快,60歲及以上人口佔全國總人口的13.

26%;流動人口大幅增長,達2.6億人。

明天我們畢業

24 明天,我們畢業 教學要求 1 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朗讀課文。2 學會本課生字,理解由生字組成的詞語。會用 天真爛漫 凝聚 造句。3 能結合課文內容說出一些重點句子所表達的思想感情。4 憑藉課文中的語言材料,體會同學對母校 老師和同學的眷戀之情。教學重點 學習課文第二段,感受對母校的深深眷戀之情...

明天,我們畢業教案

一 匯入新課 1 引讀第一自然段 二 學習二至七自然段 一 學習第二自然段 1 雖然六年的時光並不短暫,但似乎每一天都在我們的記憶裡留下了深深的印記。引讀 還清楚地記得 走進校園。2 校園的 一切都是那樣誘人。一切 在這裡指什麼?默讀第二自然段,並畫出。討論,突出修飾語。3 齊讀句子。二 學習三至五...

《明天我們畢業》說課稿

大箕小學時陸軍 一 教材分析 明天,我們畢業 是蘇教版教科書六年級下冊第七單元的最後一篇講讀課文。這篇課文,作者通過對6年學習生活及成長經歷的回顧,以抒發濃濃的眷戀之情,內容真實,感情真摯。對於即將畢業的小學六年級學生來說,能進一步引導學生熱愛母校 留戀母校 尊重老師的美好情感。全文共9個自然段,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