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幼兒園教師班級管理能力的方法和策略

2023-02-09 22:24:01 字數 820 閱讀 2889

作者:黎娟

**:《速讀·下旬》2023年第04期

摘要:隨著教育制度的不斷改革與創新,對於幼教行業來說,教師應結合教學的實際在教學過程中不斷的創新觀念,推進教學工作的有效前進。隨著幼兒教育事業的發展,幼兒園的教育工作者們的工作越來越受家長和社會的關注,如何建立乙個和諧愉快的班級氛圍,使幼兒們在愉快的教學中快樂學習健康成長,是我們每個工作者都應思考的問題。

關鍵詞:提高;幼兒教師;班級管理能力;方法策略

管理就是運用一切方法來協調好每一件事情的發展。班級管理就是教師通過有計畫、有組織、有目標的協調好各方面事情的發展。充分利用有效的資源,合理的進行安排分配。

來達到班級管理的目標。幼兒園作為教育行業一部分,其管理是通過幼兒園中每乙個班級的共同配合來實現的,所以班級的管理是整個幼兒園發展的重要依據。如何有效的加強幼兒園班級管理工作是當前必須面臨解決的問題。

一、給孩子營造乙個良好、溫馨的生活環境

(1)對於班級的管理工作來說,愛是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只有營造溫馨和諧、充滿愛的教育氛圍,才能讓幼兒開心快樂的成長。隨著教育制度的不斷改革發展,在幼教工作當中,讓孩子時刻感受到充滿愛的環境,對他們未來的心理健康發展有著重要的價值意義。幼兒與師生之間的關係不同於父母跟孩子之間,教師應付出更多的真誠,與孩子達到心靈的溝通。

所以教師應微笑的面對每一位孩子和家長,應更具親和力的和孩子溝通、交流。

(2)幼兒由於年齡太小,各方面經驗很不完善,獨立自主能力缺乏,他們的成長發展不僅需要家長對他們在生活上的精心照顧,思想行為上的正確指導。同時,也更加需要教師在情感上對他們的細心呵護。教師在班級管理這塊,需要熟悉每乙個孩子的性格特點以及家庭狀況,以便更好地結合實際來運用不同地方法去教育和呵護每一位孩子。

提高幼兒自主管理能力的策略

國 年第 期 總第 期 驢驢 痧驢 提高幼兒自主管理能力的策略 謝曉菊 四川省廣元市利州區寶輪幼兒園,四川廣元 摘要教師要重視幼兒生活常規的建立,通過各種生動有趣的形式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和初步的生活自理能力。中班 幼兒紀律意識逐步增強,同伴間習得的經驗日漸豐富。我們要給幼兒自由 自主的發展空...

幼兒園班級管理的

幼兒園班級管理的 八字法 前段時間參加了姜堰市中小學骨幹班主任培訓班,由衷感謝教育局領導和老師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很好的學習提高的平台。在這次培訓中,我們聆聽了許多專家的精彩講座。專家們以鮮活的例項和豐富的知識內涵及精湛的理論闡述,給了我們強烈的感染與深深的理論引領。在一次次的感悟中,我對班主任管理工作...

幼兒園班級管理

班級管理的作用就是把人 財 物 事件 時間 空間 資訊等要素合理地組織起來,形成有效的工作過程。一 班主任的管理工作 1 班內教師共同配合 1 教學中的配合 配班教師維持課堂秩序,協助做好相關準備工作。2 戶外活動時一前一後帶隊,關注所有兒童。2 學會合理安排分工 有效合作 a.合理分工,免於工作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