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瞬間平息憤怒的7種技巧

2023-02-09 22:18:02 字數 793 閱讀 2996

憤怒完全是正常的人的情緒,而且是很強烈的情緒。如果隨便發洩怒火,可嚴重損壞人際關係並傷害您的專業信譽。但如果完全壓制憤怒,就可能轉化為身體內部問題,導致高血壓、抑鬱或被動反抗行為。

當您發現自己怒火中燒,或者成為其他人發洩憤怒的目標時,有幾個處理策略可以用來幫助以健康的方式減少危險以及處理當前形勢。

1.努力從內心處冷靜

遇到困難的對話時,確保從隔膜處均勻地深呼吸。想像從您的身體**發出呼吸。跟自己講話,慢慢重複一些類似"放鬆,保持冷靜"的話。

您還可以閉上眼睛幾秒鐘,想像一幅放鬆的畫面、一些讓您冷靜或高興的事情。在您講話時,放慢語速,不要打斷,並仔細考慮您正在說什麼。

2.抽身而退

如果緊張氣氛越來越嚴重,則考慮先停止討論,等雙方都冷靜下來時再回來重新開始。隨著時間推移,您會變得更客觀,問題也將在您腦海中更明確。

3.選擇正確的媒介來傳遞您的訊息

當您滿腔怒火時,很容易憤怒地發出一封措詞嚴厲的電子郵件,或者衝過幾張辦公桌去斥責他們。 不過,先花一點時間來考慮怎樣做才是最好的做法。不良情緒實際上不應使用電子郵件來傳送:

因為當面或通過**說顯得很合理的話在郵件中就會非常不同,而且會被錯誤解讀。所以安排乙個時間談一下,如果可能,就面對面地談。

4.嘗試從對方的角度進行考慮

如果您發現自己對某個人很憤怒,或者成為他們憤怒的物件,則花一點時間從對方的角度進行考慮。每個人都有其自己的困難和壓力。也許他正應付很緊張的時間期限,有乙個要求很多的老闆,或者家裡發生了一些個人問題。

當您能夠將對方視作易犯錯誤的正常人、像您一樣在努力完成這一天的工作,您就更容易冷靜下來,並找到開始解決問題的共同點。

辦公室交流的五種技巧

辦公室交流的五種技巧 2010 01 05 09 50 38 一 不要人雲亦,要學會發出自己的聲音。單位 部門的管理 執行 決策,需要有人獻言獻策,適時而富有建設性的建議,往往會取得雙贏的效果。時代在發展,過去的措施需要完善。領導的部署有時不一定周密,別人的建議不一定正確。智者千慮,必有一失。一味的...

辦公室軟體excel的使用技巧

目錄一 基本方法 1.快速選中全部工作表 7 2.快速啟動excel 7 3.快速刪除選定區域資料 7 4.給單元格重新命名 7 5.在excel中選擇整個單元格範圍 7 6.快速移動 複製單元格 8 7.快速修改單元格式次序 8 8.徹底清除單元格內容 8 9.選擇單元格 8 10.為工作表命名 ...

辦公室妝容的化妝技巧

職場女性現在不都是濃妝豔抹,很多都是清新自然的妝容。那麼在辦公室的女性如何讓自己美麗動人呢?那麼就一起來學習一下簡單的辦公室妝容的化妝技巧。腮紅和唇妝的搭配,淺色系的妝感,妝面非常乾淨,給人以好感。略偏粉的的妝面,飽滿而光澤,就算長時間呆在辦公室裡,也能有好心情。手殘也能5分鐘畫好辦公室妝容 1.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