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承包協議

2023-02-09 22:09:06 字數 1077 閱讀 7907

發包方以下簡稱甲方)

承包方以下簡稱乙方)

為了發展規模種植養殖,改變傳統舊的農業耕作形式,甲方將所有的耕地承包給乙方,用於種植養殖。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及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規定下,甲、乙雙方本著平等·自願·有償的原則,簽訂本協議,共同信守。

甲方同意將位於鎮村,面積畝承包給乙方種植養殖

該地承包期為年( 年月日至年月日止)。

一、承包金及交付方式

1、該土地的承包金為每年按畝產壹仟斤計算,小麥**按國家保護價(如每市斤元,每畝就是元,如每市斤元,每畝就是元)承包金每年共計人民幣元。

2、每年月日前,乙方向甲方全金額交納本年的承包金。

(一)甲方的權利和義務

1、對土地利用進行監督,保證地按照協議約定的用途合理利用。

2、按照協議約定收取承包金,在協議有效期內,甲方不得提高承包金。

3、保證乙方自主經營,不侵犯乙方合法權益。

4、在協議履行期內,甲方不得重發包該地塊。

(二)乙方的權利和義務

1、按照協議約定的用途和期限,有權依法利用和經營承包的土地。

2、享有承包土地的收益權和按照協議約定種植和養殖購置財產的所有權。

(三)協議的變更和解除

1、本協議一經簽訂,既具有法律約束力,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隨意變更或者解除。

2、本協議履行期間,如遇國家建設徵用該用地,國家應支付給乙方在承包土地上各種種植養殖建房一切的費用。

3、如果甲方重**包該地塊或擅自斷電、斷水、斷路,致使乙方無法經營時,其違約責任由甲方承擔。

4、本協議期滿,如繼續承包,乙方享有優先權,雙方應該本協議期間滿前半年簽訂未來承包協議。

二、違約責任

1、在協議履行期間,任何一方違反本協議的約定,全付應賠償對方投資的全部費用,並賠償對方因違約造成的實際損失。

2、協議糾紛的解決辦法

本協議履行中如發生糾紛,由爭議雙方協商解決,協商不成,雙方同意向人民法院仲裁。

三、本協議經甲、乙雙方簽章後生效。

四、本協議一式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

發包方(簽字承包方(簽字)

證明方(簽字)

簽約日期: 年月日

土地承包協議

甲方 東風鎮老觀村二組 乙方 王惠忠 為了發展經濟,合理利用土地資源,經村民會議研究,決定將老觀村二組河灘土地承包給乙方進行經營,用以臨時性煤場用地,現雙方達成以下協議 一 土地承包範圍及面積 東史路南千河,北史家灣地,西石咀地,面積6畝。二 承包地 及期限 70元 年畝,承包期限五年。三 總承包價...

流轉承包土地協議

甲方 國榮華系河北省隆堯縣千戶營鄉國家莊村人 乙方 張連合 經雙方協議甲方把自己承包土地 老凹塘 所有土地和所有固定財產全部流轉給張連合使用和耕種,以下流轉專案 一 甲方把自己承包的土地照原合同流轉給乙方,土地的地租乙方照甲方的原合同履行並給乙方,甲方的合同乙份。二 甲方在原來所訂合同時已付原主家 ...

租用土地承包協議

甲方 出租方 乙方 承租方 在農村承包法及有關政策法規基礎上,經甲乙雙方協商,在自願 平等 互利的原則上,達成租用承包土地協議。其協議內容如下 一 乙方租用甲方 的土地 處,面積 畝,用於種植蔬菜。租期5年。二 租用 為每畝 元人民幣。三 付款方式一年一付。首次付款在簽訂協議後付清,以後每年10月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