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監理工程師職責

2023-02-09 22:09:03 字數 1280 閱讀 6796

一、 參與編寫監理規劃,負責編制監理實施細則。

二、審查施工單位提交的涉及本專業的報審檔案,並向總監理工程師報告。

三、參與審核分包單位資格。

四、指導、檢查監理員工作,定期向總監理工程師報告本專業監理工作實施情況。

五、檢查進場的工程材料、構配件、裝置的質量。

六、驗收檢驗批、隱蔽工程、分項工程,參與驗收分部工程

七、處置發現的質量問題和安全事故隱患。

八、進行工程計量。

九、參與工程變更的審查和處理。

十、組織編寫監理日誌,參與編寫監理月報。

十一、收集、彙總、參與整理監理檔案資料。

十二、參與工程竣工預驗收和竣工驗收。

1、專業監理工程師對分項工程施工負安全監理責任。

2、按時參加專案部組織的安全工作學習會議,在監理工作中按照法律、法規和強制標準實施監理。

3、按專案監理部安全生產計畫(制度)落實安全生產控制措施。

4、在審查施工方報的施工組織設計時,認真審查安全技術措施,審核各項方案中的內容是否具有針對性、指導性、可操作性。

1)施工單位安全管理和安全生產保證體系是否建立、健全。

2)施工單位是否建立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3)專案經理和專職安全員應經過安全生產培訓。

4)特種作業人員數量及持證上崗情況。

5)每階段的安全工作交底。

5、結合施工方與生產環境及時要求施工單位編報以下安全措施

1)基礎支護與降水

2)土方開挖工程。

3)模板工程。

4)起重吊裝工程。

5)腳手架工程。

6)拆除爆破工程。

7)其他國家有規定的危險性較大的工程。

8)冬雨季施工方案。

9)現場施工臨時用電方案。

對深基礎、地下、高大模板工程要組織專家論證、審查。

6、在監理日記中,要對每天安全管理工作進行記錄,內容要與施工階段同步,且真實。

7、在巡視中發現施工單位有安全隱患的,要及時要求施工單位整改,下發監理通知單。

8、違章指揮、違章操作、安全隱患嚴重的應立即要求施工單位停止工作,並及時報專案部總監及甲方工地代表。

9、督促施工單位按時完成主管部門、建設單位、監理部下發的安全管理整改單中的內容,並及時簽認。

10、對工程專案施工過程中的各類裝置,要求施工報審並進行審核,經市有關部門檢測合格後,才能准許用在工程上。

12、指導專案部監理員做好施工現場人員安全防護、安全措施材料使用種類和質量、機械配備及完好性。安全技術方案、安全生產環境等跟蹤檢查工作。

13、完成總監安排的各種安全檢查、管理工作。

專業監理工程師職責

專案總監理工程師是公司派出的全面履行監理合同的全權負責人,行使監理合同受予的許可權,並領導專案監理部的工作,對外向業主負責,對內向公司負責,其崗位職責是 一 確定專案監理機構人員的分工和崗位職責 二 主持編寫專案監理規劃 審批專案監理實施細則,並負責管理專案監理機構的日常工作 三 審查分包單位的資質...

總 專業監理工程師職責

一 主持監理部的現場全面工作,領導監理部 組 全體人員對合同實施的全過程進行全面的監督和管理,對監理部 組 各種設施和財物進行管理。監督監理部下屬成員的行為。二 根據監理工作的需要向承包商簽發有關指令 指示,並報業主備案 三 全面熟悉合同檔案,審查設計圖紙,對在合同執行過程中發生的問題及時採取解決措...

監理工程師職責

1 按規範要求負責合同段路基土石方 排水防護工程的施工監理工作。2 組織 領導現場監理人員的工作,填寫監理日誌並檢查現場監理人員的監理日誌。3 全面熟悉路基 防護排水系統施工圖紙並監督承包人按圖施工,檢查審定承包人繪製的施工和竣工圖等。4 審查承包人的路基,排水防護等工程的現場技術人員及機械裝置的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