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心得體會 家長對培養孩子學習興趣的工作體會 多篇

2023-02-09 21:54:04 字數 1077 閱讀 1880

無錫博物院

今天憲知拉肚子,我乾脆讓他休息一天。我答應他上午學完習以後,下午出去玩。結果他語文很快就預習完一課,奧數題2個單元40分鐘做完。

效率比平時高很多。我發現孩子學習關鍵看是否有學習的動力。動力靠樂趣。

學習如果沒有興趣,不能感覺到快樂,就變成了苦事,每天沒有樂趣學,當然拖拉磨蹭,盡量少看書做作業。每天枯燥地默寫,背誦不如讓孩子感覺到快樂,做他喜愛的事情。

下午我先帶他去夢想方舟。沒想到夢想方舟平時小朋友都很少光臨,從2月份開始只有週六和週日開放,平時除了接待團隊以外都休息。我們只好又打車去無錫博物院。

這是集博物館,科技館,美術館3館合一的綜合體,在茂業百貨的附近,屬於太湖廣場,地理位置優越。

無錫博物院的科技展覽分地下一層積體電路體驗館,和地上4層。今天我們第乙個去地下1樓的ic(大規模積體電路)體驗館展覽,很震撼。台灣的台積電的加工廠之先進令人咂舌。

我們對積體電路的複雜的製造過程從矽晶元的加工流程,雷射雕刻到切割到封裝測試等過程有了初步的了解。知道戈登摩爾(就是摩爾定律的提出者)和諾伊斯在1968年創立英特爾公司(全球最大的半導體晶元製造商),intel是integrated electronics的簡寫,就是積體電路的意思。1971年英特爾公司推出全球第乙個ic,從而改變了世界。

英特爾公司投資30億美元在美國南部亞利桑那州新建300公釐晶圓工廠,占地100萬平方英呎(9.3萬平方公尺),有3個橄欖球場那麼大。創造,革新,是他們的口號,這些晶元被應用到電腦手機等各種電子裝置。

我們體驗了去半導體無塵車間之前的風淋室,就是用風吹走身上的細小塵埃。通過放大鏡看到密布在晶元上的電子元件。ic卡就是積體電路卡,是它是法國人rolandmorono幹2023年發明的。

有趣的是rolandmorono當時只有29歲,而且是個記者。說明只要多觀察用心思考,任何人都可以發明創造。積體電路多**生活應用,從住宅到超市的應用這個展區我們走馬觀花看了一下。

在三樓的環保展區,我們還回答了一些問題,知道如何從身邊小事來愛護環境,(範_文_先_生_網)提高了環保意識。在介紹太空的展區,我們還嘗試組裝火箭,可惜沒有成功。我們還模擬飛行員開動飛機,操作各種儀表,體驗翱翔藍天的感覺,真爽。

在四樓介紹了無錫的快速發展方向,的確這座城市在向東方矽谷邁進。

家長教育孩子心得體會

大家好!我是陳依南的家長。首先感謝老師給予我這麼好的乙個機會,能讓我站在這裡和大家共同 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其實我是最沒有資格發言的,因為平時由於工作的關係都沒能陪在在孩子身邊。平時教育呀學習呀這方面我現在都很放心,因為我們的孩子有兩面個出色的老師。自小南從入學以來,在老師幫助下,很快地...

家長教育孩子心得體會

我的孩子今年四年級了,她從入學以來,在老師和家長的共同幫助下,很快地適應了學校生活,漸漸地養成了較好的學習習慣,成了一名合格的小學生。在此,我對各位老師的辛勤教育和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表示衷心的感謝。教育孩子我最大的感受就是 良好的家庭學習環境造就了孩子良好學習習慣。而乙個人擁有乙個好的習慣,它將...

家長教育孩子心得體會定稿

讓讀書成為孩子的興趣 四二班學生陳明慧家長陳愛軍 讀書是開闊孩子視野 獲取知識的一種學習方法,也是一種能給孩子帶來無限樂趣的娛樂活動。讓讀書成為孩子的興趣。我做法是 一 營造乙個家庭讀書的氛圍 孩子總是很容易受環境影響,不然就不會有 孟母三遷 的故事。我相信在乙個舉手就可拿到書的環境裡成長,很少有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