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於學習甘於奉獻艱苦奮鬥清正廉潔

2023-02-09 21:54:03 字數 1110 閱讀 9241

作者:***

**:《黨建》2023年第06期

今天,大家代表全國20多萬大學生村官參加了紀念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90周年大會,當面聆聽***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我想,這對於大家將會是一生難忘的日子。這是***和***總書記對大學生村官的關心,體現了黨和人民對大學生村官寄予的期望。

***總書記在紀念大會上,向青年人提出了「五個堅持」的希望,就是堅持遠大理想、堅持刻苦學習、堅持艱苦奮鬥、堅持開拓創新、堅持高尚品行。總書記講得很深刻、很有現實針對性。希望大家把總書記的囑託作為人生的座右銘,作為當村官的座右銘,在農村基層經受考驗、鍛鍊成長、幹事創業,成為祖國和社會所需要的人才,將來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各個崗位上發揮作用,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多作貢獻。

學習貫徹***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對大學生村官來說,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做到善於學習、甘於奉獻、艱苦奮鬥、清正廉潔,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道德觀,堅定正確的前進方向。

第一,要善於學習。學習是人類最優秀的特徵,熱愛學習、善於學習、堅持學習的人方能成才。學習首先要確定合適的學習內容。

大學生村官是農村最基層的「官」,應該學什麼?一要學政治,主要是學習掌握**精神。二要學知識,要擠出時間多讀書。

三要學經驗,就是向人民群眾學習,尤其是向周圍的幹部群眾學習。四要學歷史,既要學習國家的歷史、黨的歷史,更要了解你那個地方、那個村莊的歷史。

第二,要甘於奉獻。當大學生村官吃虧不吃虧?我認為從一生看不吃虧,但一定要有吃虧精神。

當村官要動腦子、有智慧型,但首先要做老實人、不怕吃虧。當村官要有奉獻精神,沒有奉獻精神很難當好這最小的「官」。大學生村官既要有理想,又要腳踏實地,理想主義加上現實主義,才能把村里的事幹好。

甘於奉獻是高尚的人生價值觀。當代中國青年要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奉獻,為黨和國家的改革發展事業而奉獻,為人民的幸福而奉獻,也為自己做乙個有高尚品德的人而奉獻。有了這樣的奉獻精神,你才能夠成為「乙個高尚的人,乙個純粹的人,乙個有道德的人,乙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乙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奉獻在不同的情況下有不同的內涵。在對待自己和別人的關係上,先人後己;在對待個人與集體的關係上,先集體後個人;在對待個人與社會關係上,重貢獻輕享受、多奉獻少索取;在精神和物質關係上,重精神追求輕物質追求,等等,都是奉獻的具體體現。希望大家以奉獻為榮、以奉獻為樂、以奉獻為崇高的人生價值。

學英雄甘於奉獻踐師德以生為本

學習楊萬東先進事蹟心得 陽春三月,麋鹿的故鄉,美麗的大豐,近日正到處傳頌著一位英雄的事蹟 大豐籍消防戰士楊萬東,不顧個人安危衝進火海,冒著生命危險搶救被困群眾。人們傳頌著英雄的事蹟,被英雄的事蹟感染著,為家鄉出了這樣一位英雄驕傲著 年輕的消防戰士楊萬東今年才不到二十二歲,一月份剛任副班長。可就是這樣...

優秀員工先進事蹟敬業愛崗甘於奉獻

乙個普通的名字,乙個平凡的身影。歲月的風霜在他黝黑的臉龐上刻上了深深的痕跡。和所有倒班的員工一樣,已經年過半百的他每天風裡來雨裡去常年奮戰在企業生產的第一線,一晃就是30多個春秋。在這30多個春秋裡,他算是精鹽分廠的一名元老,自精鹽廠建廠初期,他就有幸加入到精鹽建設的隊伍裡,用自己一生最美好的年華伴...

思想匯報 善於學習

尊敬的黨組織 我一直以來就積極要求入黨,我認為身為中國共產黨黨員不僅僅是乙份榮譽更是一分責任。黨員就意味著要更加嚴格的要求自己還意味著更多的服務,但是這些對於我都是神聖和光榮的。今天我的思想匯報就想先從學習這個話題講起。幾乎不用搜尋,就可以斷言,在新的文化生態中,學習 正成為全社會廣泛使用的乙個高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