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牆用噴塗鋁合金板板基的選用原則及技術引數

2023-02-09 21:39:04 字數 1136 閱讀 5205

1. 工程上使用成型噴塗板或預滾塗板時,設計員在設計檔案中,除註明表面塗層的具體要求外,還應註明板基(基材)的牌號和狀態。

2. 鋁合金噴塗板板基應該是同時符合gb3880和ys/t 429.1-2000規定的板基料,即表1所列鋁合金牌號及合金狀態。

應優先選用其中的3×××和5×××系合金板基材。1×××系合金板材強度低,8×××系合金板材目前國內只有少量應用,尚未驗證其效果及安全性如何,不建議使用。若必須使用這兩系列合金,則設計人員必須按該合金最終成型板所處合金狀態的力學效能進行計算,滿足效能要求時方可使用。

3. 設計計算鋁板強度時,應根據選用板基的牌號和狀態的相應引數計算。

4. 各公司設計人員應嚴格執行本技術單的各項規定,凡出現設計檔案未註明板基(基材)牌號和狀態,造成採購鋁合金板板基與設計不符的情況,設計人員將承擔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

二、 幕牆用噴塗鋁合金板

1.鋁板板基的牌號**狀態表1

1) 標記方法

用3003製造的,h24狀態,厚度為2.0mm,寬度為1500mm,長度為4000mm的鋁板,標記為:

板 3003—h24 2.0×1500×4000 ys/t429.1-2000

行業標準或國標號

厚×寬×長(單位:mm)

合金狀態

合金牌號

形體狀態

2) **狀態 h

h後第二位數字代表板材硬度:

2-25%的硬度狀態

4-50%的硬度狀態

6-75%的硬度狀態

8-100%的全硬度狀態

h後第一位數字代表板材處理方式:

1-直接退火(先熱軋-後冷扎)

2-淬火(先冷軋-後熱扎)

4-烤漆後加壓、公升溫從h1-h3所有滾塗後的板材都轉化為h4

o:退火狀態,加工鋁材強度最低的一種狀態。

2、尺寸偏差:

1) 厚度偏差表2

2) 對角線偏差表3

3) 不平度(即將板自由放在平台上,板麵與平台的間隙表4

3. 鋁合金板基的化學成分表5

4. 鋁板的力學效能表6

三、 常見幕牆用鋁合金滾塗板

1. 鋁合金板基化學成分(部分未列出者參照表5表7

2. 鋁合金滾塗板噴塗後狀態與效能表8

3. 尺寸偏差表9

鋁及鋁合金板檢驗標準

1 範圍 鋁及鋁合金板檢驗標準是公司的結構件材料採用鋁及鋁合金板的受控檔案。本標準規定了公司結構件所採用的鋁及鋁合金板的標準編號 鋼基種類 效能級別 牌號 鍍層種類及重量 表面結構 表面處理及表面質量等。本標準適用於我司的結構件材料採用鋁及鋁合金板的來料檢驗及 商的出廠檢驗。本標準適用公司結構件採用...

鋁合金板專案商業計畫書

國統報告網 即中金企信國際諮詢公司 擁有10餘年專案商業計畫書撰寫經驗 注 與專案可行性報告同期開展的業務板塊 擁有一批高素質編寫團隊,為各界客戶提供實效的材料支援。商業計畫書撰寫目的 商業策劃書,也稱作商業計畫書,目的很簡單,它就是創業者手中的 是提供給投資者和一切對創業者的專案感興趣的人,向他們...

鋁合金板專案商業計畫書

中金企信 北京 國際資訊諮詢 擁有10餘年專案商業計畫書撰寫經驗 注 與專案可行性報告同期開展的業務板塊 擁有一批高素質編寫團隊,為各界客戶提供實效的材料支援。商業計畫書撰寫目的 商業策劃書,也稱作商業計畫書,目的很簡單,它就是創業者手中的 是提供給投資者和一切對創業者的專案感興趣的人,向他們展現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