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除了關注規劃外還應該注意這四大點

2023-02-09 21:39:02 字數 855 閱讀 6358

俗話說:買房跟著規劃走,購房吃虧不會有,這是為什麼呢?從置業投資角度看,城市規劃能夠起到點石成金的作用。

隨著規劃方案的實施,會讓一些原本比較普通的區域發生質變。隨著交通、商業、醫療、教育等多方面配套的公升級,區域價值也將會明顯提公升。因此,在購房時關注區域規劃發展非常有必要。

買新房除了要看規劃之外,大家在挑選房子的時候還要注意以下幾項事項:

一、層高

現在買新房,大多都是期房,期房就意味著無法進入實體樓樓裡,看不到成品。即使看不到,也要高置業顧問問清楚,房子的層高是多少。雖然很多樓盤的層高都差不多,但是如果能夠買到2.

9公尺層高的,肯定住的更加舒適,如果層高過低,就會非常壓抑,日常的心情可想而知。

二、樓層

買房時,樓層也是不容忽視的乙個因素。現在的房子越建越高,樓層數也是越來越多,到底要選哪一層呢?

選擇樓層時,重點需要考慮採光、通風、潮濕、滲水等問題,一般來說,通常來說,如果是樓層較低尤其是一樓的房子容易潮濕,而頂層容易滲水。30層左右的高層住宅,冬天10層以下中午難以見到陽光。當然,樓層高低也跟房價密切相關,樓層越高,房價也相對越高。

三、戶型

其實無論是南方還會北方,南北通透的戶型永遠都是首選。尤其是在北方,選擇南北通透的戶型非常重要。南北通透的戶型好處很多,比如不易潮濕,夏天比較涼爽等。

如果不是南北通透,那麼悶熱的夏天就要和空調為伴了。

四、交通

無論是否有私家車,選擇乙個公共運輸資源豐富的區域,肯定還是最好的。現在很多城市都在發展軌道交通,軌道交通旁的房子也是首選。

相信通過的介紹,大家也都知道了買房為什麼要跟規劃走了。此外,大家在買房的時候還要注意層高、樓層、戶型和交通四個方面。當然,挑房買房還是要根據大家的實際情況來決定,畢竟只有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藝術類專業除了美術外還有很多

藝術類專業除了美術外還有很多,如 表演 歌舞 戲劇影視文學 舞蹈編導 舞蹈表演 舞台 劇 藝術設計 服裝設計 藝術設計 陶瓷藝術設計 藝術設計 平面設計 藝術設計 書籍設計 藝術設計 染織設計 藝術設計 多 網頁設計 藝術設計 視覺傳達設計 藝術設計 建築與環境藝術設計 藝術設計 室內設計 書法篆刻...

事關房子 買房你必須關注這些法律知識 上篇

事關房子 買房你必須關注這些法律知識 上篇 一 買新房時,一定要確保開發商有五證兩書一表 房地產五證兩書一表是開發商開發銷售商品房的必備檔案。它們分別是 五證 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國有土地使用證 商品房銷售 預售 許可證 兩書 商品房質量保證書 商品房使用說明...

除了問工資待遇外你還需要問這問題

入職場,找工作,很多人都有乙個思想誤區或內心膽怯,總覺得我是去給別人打工的,我應該低姿態去表現好,好讓人家把我給要了。如果自己表現的很好,公司很滿意答應你來上班,這個時候恐怕很多人都很高興,不過有多少人會關注公司的問題,會問一些除了自己工資和待遇外的問題呢?根據人力資源和職場達人們總結了七個問題,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