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3-02-09 21:15:03 字數 941 閱讀 7920

三,加強家校溝通,密切聯絡學生家庭

由於多數學生住校,加之近三分之一的學生屬「留守兒童」,為了讓學校的工作措施與家庭教育相結合,讓學校要求和家長意願相結合,我時常通過各種方式聯絡學生家長,而在外地打工的家長也經常通過長途**聯絡,及時了解和溝通學生在校內校外的表現和對學生公升學的要求。

本期還面臨著中職招生,為了讓有繼續讀書意願、卻無法通過普高招生考試的學生能夠進入高中學習,我本著為學生負責、為家長負責的原則,向學生和學生家長介紹職業高中的學習特點和價值,當好學生和家長的參謀。

四,培養學生情商,注重感恩教育

為了讓每乙個學生都能夠成為乙個擁有健康心理、健全人格的熱心社會公民,我還利用一切教育契機培養學生的感恩思想,感謝父母,感謝代替父母在家照顧自己生活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等親人,感謝學校,感謝老師,感謝同學。我班由於學校工作安排的原因,清潔任務很重,但是我教育學生要把自己其實並不多的勞動機會視為感謝學校的機會,用自己勞動的汗水清潔校園綠化校園,作為對母校的報答。我教育學生正確處理好同學關係,寬容對待同學之間出現的矛盾,珍惜同學友情。

通過一系列的教育活動,學生之間的糾紛少了,班級凝聚力增強了。

五,強化安全教育,落實安全管理措施

為了讓每乙個孩子都能健康地成長,我特別注重學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教育課,加上配合學校進行刀具、打火機、棍棒等違禁物品的收繳工作,定期和不定期的學生寢室檢查,對學生寢室、教室的水、電、門窗、天花板、臥具、桌椅的安全隱患一一排除,並結合學習、課外活動等內容進行安全訓練。

在本期工作中,我也發現自己工作的一些不足。

一是學生活動設計不多。由於舞台搭得不夠,以至於一部分學生的特長難以展示。這對於培養學生個性特長是乙個弱點。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有計畫地用活動來吸引學生、培養學生、發展學生。

二是工作自覺性不強,應付的多,堅持不夠。由於缺少教育的個性,所以部分工作虎頭蛇尾甚至不了了之。在今後的工作中,既要完成學校的各項工作,也要堅持自己的教育風格,執行自己的教育計畫。

班主任工作總結

記得在一本書上看到,老師分四種型別 智慧型愛心型,愛心 勞型,勞良心型,良心應付型。記得乙個優秀班主任在做經驗報告的時說 班主任在,學生能做好,是乙個基本合格的班主任 班主任不在,學生能做好,是乙個優秀的班主任 班主任在,學生仍不能做好,則是乙個失敗的班主任。多年以來,我一直積極思考如何做好班主任工...

班主任工作總結

今年我擔任了一年的班主任工作,作為一年級班主任,多少有些苦,有些累,但我下定決心,不管如何辛苦,我也要將普通而又平凡的班主任工作做好。因為也正像我聽過的一句話 沒當過班主任的老師,教育生命是沒有色彩的,是有缺陷的,是不完整的。我相信當班主任是對自己的一種錘煉,在不斷的錘煉中提公升學生和自我的過程!一...

班主任工作總結

我深感乙個具有良好班風班貌的班集體,一定具有凝聚力,吸引力,一定會給學生提供乙個良好習慣養成的環境氛圍。我就是通過抓一般學習習慣與特殊學習習慣的養成,使我班的班風班貌得了整體發展,每位學生都能把班集體的榮譽與自己的行為緊密結合,都想為集體爭光。因此,學生不但成績和學習習慣好,而且學生的能力也得到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