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房安全管理標準

2023-02-09 21:12:05 字數 530 閱讀 2470

一、 本單位或外單位工作人員進出機房,必須填寫《主機房人員進出登記表》,並註明所要操作的系統和相關的機櫃。

二、 外單位工作人員(不包括持有長期通行證的廠商)進出機房,還必須在資訊支援部值班人員的帶領下進入,離開時需得到值班人員的確認。

三、 持有常駐機房廠商必須填寫《長期證廠商機房出入登記表》,註明進出人員名單,接受主機平台組的監督。

四、 工作人員和廠商(持有長期通行證的廠商)在機房作業完畢,離開機房時,必須關閉機房門禁,如果被發現有違規行為,將作為重大責任隱患事故上報。

五、 在需要使用移動介質時,需要得到資訊支援部值班人員批准經過防毒處理後,才能使用。

一、 工作人員對機櫃內硬體做插拔、更換等作業時,需做好防靜電措施。

二、 機房內的供電裝置要定期檢查,如發現跳閘應查明原因,如發現損害,應通知廠家維修。

三、 機房內的ups系統應處於待命工作狀態,並定期檢查,能保障3小時以上的斷電時,系統的正常工作。

四、 明火、各種易燃易爆物品嚴禁帶入機房。嚴禁在機房吸菸。滅火器由主機平台每年按照相關的消防規章進行更換和維護。

機房安全管理規定

天誠合勝百貨商場 為確保資訊機房內重要資訊處理設施的資訊保安,防止未經授權的訪問,加強機房的安全與管理,做好機房的防火 防盜 防病毒 和防洩露等工作,規範機房管理,特制定本管理規定。本管理規定適用天誠合勝百貨商場所屬資訊部機房的管理。天誠合勝百貨商場資訊部負責制定本規定。維護員應嚴格按本制度的規定執...

機房安全管理規定

北京中超偉業資訊保安資訊科技 檔案編碼 zcwy ai bg 08a 版本 1.0 發布日期 2010 6 25 確保資訊中心機房資訊處理設施的安全,防止未經授權的訪問,加強機房的安全與管理,做好機房的防火 防盜 防病毒和防洩露等工作,規範機房的管理。適用於資訊中心二層機房的管理。由系統部負責此規定...

標準化機房維護管理

單選題正確1.無人值守機房是 1.a一類機房 2.b二類機房 3.c 三類機房 4.d四類機房 正確2.無人值守機房的溫度允許範圍是 1.a0 30 2.b零下10 30 3.c5 35 4.d15 25 正確3.無人值守機房必須配備的設施的是 1.a吸塵器 2.b營業終端 3.c發電機 4.d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