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方案

2023-02-09 21:09:04 字數 2949 閱讀 7860

四川蜀都東方建設工程****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日

一、建設方

業主所發的招標檔案及其有關說明。

由設計公司設計的全套建築、結構設計圖紙。

合同檔案中業主對工期、質量、文明施工等要求。

業主提供的施工現場平面、占地範圍、水、電源及道路。

二、承包方

我公司可投入本工程施工的管理人員、工程技術人員及施工人員。

我公司可投入本工程施工的機械裝置、周轉材料、檢測、檢驗儀器等。

我公司的新版《公司質量手冊》、《程式檔案》、《工程質量管理標準》及其它支援性企業檔案。

三、政策法律法規、規範檔案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建設工程管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等。

國家、行業、省市等有關工程的強制性標準、規程、規定。

省、市關於開展建立文明工地和建立優質工程的有關規定。

四、國家和行業現行的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規範》(gb/t50326-2001)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及驗收規範》(gb50204-2002)

《混凝土質量控制標準》(gb50204-2002)

《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及驗收規範》(gb50209-2002)

《屋面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07-2002)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gb50210-2001)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及驗收規範》(gb50202-2002)

《建築樁基技術規範》 (jgj94-94)

《建築基坑支護技術規程》 (jgj120-99)

《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 (jgj18-2003)

《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02)

《鋼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5-2001)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88)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jgj80-91)

《普通混凝土用砂質量標準及檢驗方法》(jgj52-92)

《普通混凝土用碎石和卵石質量標準及檢驗方法》(jgj53-92)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02)

五、地方和企業現行的施工工藝和工法及我公司的技術、質量、材料裝置、安全等管理制度

《建築施工測量作業指導書》(**/yjjg01-97)

《鋼筋加工成型作業指導書》(**/yjjg12-97)

《計量器具維護養作業指導書》(**/yjjg02-99)

第一章工程概況1

第二章施工部署2

第三章施工準備6

第四章施工總平面布置9

第五章施工總進度計畫10

第六章主要施工資源的配備及投入11

第七章主要分部項施工方法及技術措施12

第一節、施工測量12

第二節、基礎工程13

第三節、結構主體工程18

第四節、屋面工程26

第五節、地面工程28

第六節、室內裝飾工程31

第七節、外牆裝飾工程33

第八節、門窗工程34

第九節、腳手架工程36

第十節、給排水工程38

第十一節、主要電氣安裝分項工程施工方法40

第八章施工技術質量保證措施43

第九章施工安全保證措施51

第十章文明施工保證措施58

第十一章環境保護措施62

第十二章消防防火的保證措施64

第十三章工期和施工進度保證措施65

第十四章工程專案實施的重點、關鍵工序的施工方法67

第十五章冬季施工保證措施69

第十六章夜晚施工保證措施79

第十七章地下、地上管線及其他設施的加固、保護措施80

第十八章回訪服務和維修措施84

1、工程名稱:寧南縣紅星鄉中心小學校教師周轉房建設專案;

2、建築物建築總面積:729.6m2;

3、建設單位:寧南縣紅星鄉中心小學校;

4、建築地點:寧南縣紅星鄉中心小學校內;

5、本工程總層數為3層,建築高度為10.8m;

6、建築結構形式為框架結構,建築抗震設防烈度為8度(2.0g),建築物抗震設防分類為乙類;

7、建築物耐火等級為二級。

一、工程管理目標

(一)、質量管理目標

本工程的質量目標為一次性驗收合格工程。在工程開工到竣工全過程,嚴格按現行「國家及行業現**屋建築施工質量驗收標準」及設計檔案執行,對各道工序操作質量實行動態管理,要求各操作班組均實行自檢、互檢、交接檢制度,並虛心聽取業主、監理、設計及質監單位的意見,接受他們對施工質量監督,同時緊緊抓住工程質量目標不放鬆,確保達到預期質量目標。

(二)、工期管理目標

工期管理目標:我公司根據以往同類工程的施工經驗,結合設計圖紙提供的工程量,科學地組織平衡流水、立體交叉作業的施工方法,並且各分包單位,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確保本工程施工總工期為5個月。

1、採取雙代號時標網路計畫編制施工總進度計畫和各階段的施工計畫,每週根據前峰線,對比實際施工進度,及時調整勞動力、關鍵工序,進行月、旬、周滾動計畫管理。

2、在施工中以總工期為目標,以階段控制計畫為保證,採取動態管理,使施工組織科學化,合理化。本工程總工期控制關鍵為:基礎、主體結構、裝飾。

3、推行全面計畫管理,編制切實可行的月、旬、周施工作業計畫。對每個作業班組下達生產計畫任務書,使施工生產上下協調,長、短期計畫銜接。

4、生產副經理負責全面協調各分部項和各分包單位的施工進度,實行例會制度、定期檢查制度,並與各分部項工程施工班組長簽訂進度責任書,責任到人。

(三)、安全管理目標

安全管理目標:在實施過程中,嚴格按《建築施工安全檢查評分標準》執行,貫徹實施工《施工現場安全生產保證體系》,嚴格執行《安全法》,杜絕發生因工**、火災、倒塌、坍塌及裝置事故,安全輕傷事故頻率控制在1.5‰以下,按防火規範要求設定消防實施,實現安全管理目標。

建築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中山市金華材料 廠房a 廠房b 宿舍樓工程位於中山市火炬開發區,由中山市金華材料 投資建設,中山市第二建築設計院 設計,中山市新世界建設監理 監理,中山市今天建築工程 承建。占地面積40餘畝,由廠房a 廠房b及宿舍樓組成,總建築面積約35866.47平方公尺。本工程均為高強度預應力混凝土管樁基礎,鋼...

2019建築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施工組織設計 題目 專業 學號 指導老師 班級 姓名 目錄本工程工期短,施工工程量大,施工過程中重點抓好工程的進度的控制及質量的控制 工作面交叉作業多,安全上存在一定隱患,因此需加強安全措施。2 1 1 總體指導思想 嚴格按照公司的質量體系,工期 文明施工一起抓,並制定和貫徹執行本工程的質量計畫和工...

建築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1

選取日期 中山市金華材料 廠房a 廠房b 宿舍樓工程位於中山市火炬開發區,由中山市金華材料 投資建設,中山市第二建築設計院 設計,中山市新世界建設監理 監理,中山市今天建築工程 承建。占地面積40餘畝,由廠房a 廠房b及宿舍樓組成,總建築面積約35866.47平方公尺。本工程均為高強度預應力混凝土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