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報告 化妝用品市場的相應調查

2023-02-09 21:03:02 字數 864 閱讀 1848

隨著我國改革開放的深入進行,國民經濟迅速增長,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化妝品市場也得以迅猛發展。2023年我國化妝品市場的銷售額僅為10多億元,2023年增加到40億元,2023年猛增為90多億元,近年來平均年增長率都達到50%.為了解泉州市化妝品市場現狀、消費者狀況與消費心態、市場的未來發展等問題,我們對泉州市化妝品消費市場進行了這次問卷調查,從中我們對泉州化妝品市場的概況及消費者的行為特徵有了初步的了解。

護膚類化妝品為主流在接受調查的大多數讀者中,高達87%的人主要使用護膚類化妝品,而對於彩妝類化妝品的使用者僅佔2.7%,兩類均使用者為10.3%.

結果同時調查顯示:除了有48%的人每天使用一次化妝品外,有41%的人一天要使用幾次。這說明在泉州化妝品已成為大眾商品,其普及率很高。

在使用頻率方面,男士和女士有比較明顯的差異,48.5%的女士選擇"一天幾次",44.1%選擇"每天一次",而有18.

1%的男士選擇"一天幾次",59.7%選擇"每天一次".雖然男士使用化妝品的頻率低於女士,但是其使用頻率的絕對值並不是很低,這也說明泉州的男性化妝品的市場容量不容小視,是值得商家開拓的乙個市場。

長期以來,男性化妝品在化妝品市場一直處於弱勢地位。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男士開始注重自己的儀容儀表,開始關心自己的**,這一點在前面的分析中已經提到。那麼,泉州的消費者又是如何看待目前男性化妝品存在哪些不足這一問題的呢?

44.6%的被調查者認為,目前的男性化妝品品種不夠豐富,22.1%的被調查者認為購買不方便,20.

1%的被調查者認為質量不夠好,21.1%的被調查者認為功能不全,13.4%的被調查者對服務不滿意。

可見,目前泉州市場上的男性化妝品在品種、質量、功能、購買的方便性等方面存在明顯的不足,這也說明泉州的男性化妝品市場具有較大的發展潛力,是商家不能錯過的一塊大蛋糕。

手機市場的的總結報告

摘要一 調查背景 隨著經濟社會的不斷發展,我們大學生作為社會的特殊消費群體,消費觀念的塑造,直接影響我們世界觀的形成與發展。把握大學生消費心理特徵和喜好,使廠家和商家尋找目標市場的乙個至關重要的依據與基礎。二 調查目的 針對目前大學生手機市場的基本情況,本次市場調查本著科學 嚴謹 真實 可靠的原則,...

調查總結報告

zx北斗調查團隊2010年10月 目錄使用者調查專案總結報告 1 1.使用者調查專案概述 2 1.1 專案名稱和目標 2 1.2 專案時間 2 1.3 專案組成員 2 1.4 調查方法 2 1.4.1 問卷設計 2 1.4.2 問卷發放和 3 1.5 專案成果概述 3 2.資料分析 4 眼鏡佩戴的比...

總結報告 農村藥品市場調查報告

一 農村藥品市場現狀 一 體現不出聘請的農村藥品協管員和資訊員的作用。在日常監督中發現,仍然有藥貶子到農村兜售藥品,但我局從沒有接到過協管員或資訊員的舉報。協管員和資訊員的作用沒有得到真正發揮,未能調動他們的積極性,主要的原因,一是他們的身份和職責不明確 二是沒有給予一定的經濟補貼 三是培訓工作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