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勤管理制度

2023-02-09 21:00:03 字數 4040 閱讀 1522

萍鄉市三善機電****

檔案標題檔案編號

員工考勤管理制度pss-hr-007

建立日期修訂日期

2011/11/10版次

2014/12/18

a/21.目的:為了嚴肅勞動紀律,規範管理員工考勤,特制訂本制度。2.範圍:

本管理制度適用於公司所屬各部門員工。3.職責:

3.1綜合部:負責全體員工考勤歸口管理,及考勤情況的核對;3.

2門衛:負責對員工考勤刷卡時的監督和管理;3.3考勤員:

負責員工日常考勤的登記,並對真實性負責;4、管理內容

4.1員工正常上班時間為8:00-12:00,13:00(13:30)-17:00(17:30),因季節變

化需調整工作時間時由綜合部通知。上下班打卡間隔時間需超過半個小時。因工作需要連班的人員半小時內為用餐時間,不計考勤。

4.2員工一律實行上下班打卡登記制度(特批免考勤除外,中午外出人員需打卡),員工出

勤以刷卡記錄為準。所有員工需親自打卡,任何人不得**他人或由他人代打卡,一經發現或舉報將罰款50元/人/次。(2023年3月26日起實行指紋打卡。江豔萍2015/03/25)

4.3遲到、早退嚴格按公司管理規定執行。特殊崗位計件人員除臨時通知上班或完成了規定

的工作任務下班以外不作遲到、早退,但必須由直接管理人員認定。

4.4上班時間遲到30分鐘內按每分鐘1元計算,超過30分鐘以上按曠工半天處理。提前30分鐘以內下班者作早退,超過30分鐘以上按曠工半天處理。

月遲到早退累計次數超過3次以上,按曠工半天處理。

4.5員工上下班漏打卡(出勤未遲到、早退、卡機故障或停電除外)或特殊情況沒打卡,3日

內必須填寫《未打卡說明》,經部門主管簽字確認,交綜合部作補卡記錄,補卡次數規定不得超過3次。因外出辦事誤打卡憑《外出申請單》抵卡。如未有打卡記錄,又無以上憑證,將以曠工處理。

4.6嚴禁遲到不打卡現象,經核實屬實罰款50元/次。

4.7所有上班人員均應於規定的上班時間前打卡,不得於打卡上班後外出(公出除外)。

所有下班人員應先打卡後外出,外出後補打下班卡無效。如發現打上班卡後不上班,未到下班時間未經批准擅自離開崗位,下班時間再回公司打卡,則按曠工半天處理,並通報批評。4.8考勤卡管理

第1頁共4頁

萍鄉市三善機電****

檔案標題檔案編號

員工考勤管理制度pss-hr-007

建立日期修訂日期

2011/11/10版次

2014/12/18

a/24.8.1發卡:

新員工辦理入職手續後7個工作日,由綜合部為新員工辦理考勤卡。4.8.

2補卡:考勤卡於個人使用過程**現損壞(有折斷或缺失等人為因素)或遺失等

情況,應立即向綜合部說明情況,由綜合部補發新卡,並在工資中扣發10元工本費。

4.8.3退卡:員工離職時,將考勤卡退回綜合部,如未歸還則按遺失處理。5.休假種類

管理職員工所有休假需填寫《請假條》及《職務**表》指定職務**人,職務**人

需對休假人承擔其工作職責。5.1婚假

5.1.1所有試用期轉正的在職員工初次領取結婚證或舉行婚禮期間,可向公司申請連續三天的有薪假期。

5.1.2婚假須在領取結婚證後六個月內享受,否則視為自動放棄婚假福利享受。

5.1.3請婚假須提前一周向部門主管提出書面申請,經總經理批准後方可休假,同時提供結婚證復印證留綜合部備案。

5.2產假

5.2.1所有試用期轉正的女職員工準備生育的,且未違反國家計畫生育政策的,可以公司申請產假,時長為98天。

其中產前休息2周,如身體原因需要調養提前休息,需縣級以上醫院證明方能准假。

5.2.2產假為一次發生性連續給假,且包含其間內所有的節假日,未休完產假天數的視為自動放棄,公司不作任何形式的補償。

5.2.3申請產假須提前三周向部門主管提出書面申請,經總經理批准後方可休假,同時提供准生證影印件留綜合部備案。5.2.4產假工資的支付

5.2.4.1產假工資支付標準:第乙個月100%x(基本工資+崗位工資)、第二個月70%x(基本工資+崗位工資)、第三個月50%x(基本工資+崗位工資)。

5.2.4.

2以下情況不支付任何產假工資:1.自願不參加社會保險(需與公司簽定書面申請);2.

不符合享受當地生育保險政策(已參社會保險但又未滿一年以上等政策);3.由於自身的其它原因。

第2頁共4頁

萍鄉市三善機電****

檔案標題檔案編號

員工考勤管理制度pss-hr-007

建立日期修訂日期

2011/11/10版次

2014/12/18

a/25.2.5產假工資在正式上班乙個月後三個月內,且各項手續資料提交齊全後予以發放。

如休完產假又不能正常上班的,需本人親自到公司辦理相關手續,未按此程式執行的將以曠工處理。5.3喪假

5.3.1所有正式簽訂勞動合同的職員工的直系親屬過世,可享受三天的有薪喪假。

5.3.2請喪假須向部門主管提出書面申請,經總經理批准後生效,同時為出示醫院開出的相關證明影印件留綜合部備案,否則不享受喪假。

5.4工傷假

5.4.1工傷假是指在生產或工作時間內,因工作原因意外發生的傷害,由此產生的休假,屬有薪假。

5.4.2工傷假須經過區(縣)級以上的醫院開具的工傷證明,工傷假的長短視醫院開具的證明為準。

5.4.3請工傷假須向部門主管提出申請經總經理批准後生效,同時出據醫院開出的工傷證明和休息證明到綜合部備案。

若工傷假後,經醫院證明可重新上崗的,但不按時返回上班者,視為曠工處理。

5.4.4工傷的認定依據**規定的工傷管理條件執行。5.5年度休假

5.5.1針對公司入職服務滿一年的管理職員,可享受年度休假,年休假屬有薪假。年休假

在1個年度內最多分2次集中安排,不跨年度安排,年度內未休完的年假視為放棄。5.5.

2員工連續工作已滿1-2年的,年休假為3天;已滿2-3年,年休假為4天,已滿3-5年的,年休假為5天;已滿5年及以上的,年休假為6天。

5.5.3年休假須提前兩周提出申請(確保休假期間工作不能耽誤),經總經理審批方可

休假,否則按事假處理。5.6重大病假

5.6.1因重大疾病或負重傷無法正常上班的,可向公司申請重大病假。5.6.2需出示區(縣)級以上的醫院病歷及休息證明。

5.6.3重大疾病是指所患的疾病暫時不能負荷目前的工作勞動強度,需要休息養病的。5.6.4一年內可以申請一次重大疾病病假,但時長不超過十五天,因特殊情況的,公司

將另行研究決定。公司將在病假期內給予標準工資減績效工資外的60%。

第3頁共4頁

萍鄉市三善機電****

檔案標題檔案編號

5.7事假

5.7.1請事假審批程式

5.7.1.1一線操作工請假3天(含)之內由部門主管審核批准,3天以上由主管申報總經

理批准。

5.7.1.2普通管理職員請假在2天(含)以內由部門主管審核批准,2天以上由主管申報

總經理批准。

5.7.1.

3部長級及部長級以上管理職員請假在1天(含)以上由總經理批准。5.7.

2事假期間不發工資(按財務規定核算)。5.7.

3事假不能與加班及年休假抵沖。5.8加班

5.8.1加班時間:是指正常工作日8小時之外及週日整天的時間。

5.8.2需加班者,須提前一天填寫《加班申請單》,報部門長審核,綜合部批准方生效。5.8.3加班如未提前申請或申請未經審批同意的,不予計算加班費。

5.8.4經審批的加班時間,須按要求刷考勤卡,考勤記錄與加班申請時間有衝突的,申

**班時間多於考勤記錄的,以考勤記錄為準,考勤記錄多於申**班時間的,以申**班時間為準。

5.8.5加班時間最小單位為半小時,少於半小時不計加班費的。5.8.6加班按《薪資調整方案》執行。6.附件6.1未打卡說明

6.2請假條6.3職務**表6.4加班申請

7.生效日期:本規定自2023年12月26日起執行,原《考勤補充規定》、《辦公室人員月薪

與出勤管理規定》同時廢止,與本制度相衝突的管理條例將以此份檔案規定為準。

員工考勤管理制度pss-hr-007

建立日期修訂日期

2011/11/10版次

2014/12/18

a/2批准李珍計審核許錫雲制定江豔萍

第4頁共4頁

考勤管理制度

成都 科技 第一章總則 一 目的 為保障公司工作有序進行,提高員工工作效率,樹立良好的工作作風,根據國家勞動法及相關法規,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二 適用範圍 適用於公司全體員工。三 工作目標 為確保公司各項考勤工作有章可依 有序開展,保證公司每月考勤資料的及時性 準確性 嚴肅性。四 相關責權...

考勤管理制度

一 目的 為了維持良好的工作秩序,嚴肅勞動紀律,提高工作效率,明確請休假程式,特制定本規定。二 適用範圍 公司全體員工。三 職責 本規定由公司行政人事部負責編制 修訂,總經理審批。並由行政人事部監督適用範圍內各部門員工嚴格遵照執行。四 管理內容 1.工作時間 1.1公司實行每週六天工作制,每週工作時...

考勤管理制度

為維護良好的科研生產經營秩序,提高工作效率,保證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以使職工保持良好的身體素質和旺盛的精力,努力做好本職工作,根據院有關規定,結合本所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制度 考勤管理 1 所內各部室的考勤管理統一接受綜合辦勞資員管理,各部室設定兼職考勤員進行監督 檢查 各部室考勤員由部室主任兼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