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主任 副主任 的安全生產職責

2023-02-09 20:54:04 字數 914 閱讀 8757

1車間主任是車間的安全第一負責人,對車間安全工作負全面責任,認真貫徹執行各項安全生產法規、制度和標準。

2參與公司相關安全技術規程和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的修訂;編制車間安全技術措施計畫和方案,經批准後,組織實施。

3定期召開安全生產例會,對所提出的問題應及時解決,或按規定許可權向有關領導和部門提出報告,組織班組安全活動,支援車間安全員工作。

4按照《安全檢查和隱患整改管理制度》經常檢查車間內生產建築物、裝置、工具

和安全設施,組織整理工作場所,及時排除隱患,並做好相關記錄;車間無力整改的要採取臨時安全措施,發現危及人身安全的緊急情況,立即下令停止作業,撤出人員。

5認真履行關鍵裝置要害部位和重大危險源安全檢查工作制度,並每月參加1次基層安全活動。

6組織開展安全生產競賽等安全活動,總結交流安全生產經驗。根據本車間特點,定期開展各類事故預案的應急演練。

7組織落實車間級安全教育,並督促檢查班組級安全教育。

8在日常的作業活動中不違章指揮、不違章作業、不違反勞動紀律。

9負責本車間區域內防火、防爆、防塵、防毒技術措施的落實。

10及時報告本車間發生人身傷害、火災、**及各類重大事故;積極配合公司組織

的重大事故調查、分析、處理。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調查、分析、處理本單位發生的一

般以下事故(含一般事故),並及時報告公司安全生產管理部門。

11負責參與檢維修方案的制定,嚴格落實檢維修前、中、後以及停、開車過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項和作業規程,並對此間的安全工作負責。

12負責組織本轄區內各項常規和非常規作業活動的危害識別和風險評價工作,並落實相關糾正措施。

13負責本轄區內外來作業人員的監督檢查、安全教育和現場監管,並對期間的安全工作負責。

14按照上述安全職責,每年制訂年度安全工作計畫,並在當年具體工作中逐條落實。

15副主任在主任指定的工作範圍內對安全生產負責。

車間主任 副主任安全生產職責

車間主任崗位安全職責 車間主任崗位安全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方針 政策以及各項規章制度,對本車間的安全生產工作負全面責任。2 統籌安排車間日常工作,保證按質按量完成任務,抓好車間各項安全工作。3 負責材料計畫編制,做到不誤生產,嚴格控制好成本。4 開展經常性安全檢查,控制關鍵要害部...

車間主任 副主任 安全職責

附件12 十二 車間主任 副主任 安全職責 1.車間主任是車間的安全負責人,對車間安全工作負全面責任,認真貫徹執行本公司的各項安全規章制度。2.擬定 修訂本車間的工藝操作規程 安全技術規程和有關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3.組織車間員工學習 貫徹各級有關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和本車間的安全規程 安全操作法,發...

車間主任安全生產職責

1 貫徹執行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 制度和標準,負責車間的安全 消防綜合管理與監督。2 組織分解 審查車間的安全健康目標 指標和管理方案,並督促 檢查和考核車間的執 況。3 參加公司安全檢查,組織車間安全檢查,並對提出的安全整改意見及時督促落實。4 負責車間員工 二 培訓的落實 執 況的督促和檢查。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