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獨自一人的教學設計

2023-02-09 20:45:03 字數 580 閱讀 9097

《當我獨自一人》教學計畫

教學目標:

理解自己獨自一人上學或獨自一人在家時的心理因素;

學會應對當自己獨自乙個人時的各種問題;

學會正確看待自己獨處。

教學重難點:

學會應對當自己獨自乙個人時的各種問題

教學過程:

一、 為學生建立交流自己獨處經歷的交流氛圍以及交流平台。讓學生積極大膽的發言,說出自己的心裡話,幫助學生了解自己的獨處能力。鼓勵學生體驗獨處多樣性的真情實感,引導學生掌握一些適合自己的獨處方法和技巧,培養學生初步的獨處能力,通過輔導活動,使學生樹立「自護、自立、自律、自強」的意識。

二、 創設活動營。設定當自己獨一乙個人時將會發生的各種情境,引導學生發言,並根據他們各自的發言情況予以評價,告訴他們遇到類似的情況該怎麼做。

三、 告訴學生當自己獨自一人時要他別注意自己的人生安全,要讓他們記住:量力而行。遇到危險時,到開闊或者人多的地方求救。

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說的話。不要輕易搭順風車。不要貪圖小便宜。

遇到事情要先思考。要牢記家人的**號碼,和重要的求救**。

小結:自己獨處時要小心,注意自己的人生安全,同時也要正確看待自己獨自一人的問題。

《當一次主持人》教學設計

教學內容 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 語文 蘇教版 八年級上冊第一單元 口語交際 教學目標 1 了解怎樣才能當好主持人。2 學寫主持詞,主要是聯歡會串聯詞。3 在特設的情境中進行語言實踐,學當主持人。教學重點 讓學生在特設的情境中進行語言實踐,學當主持人。設計理念 口語交際由 傳授知識 轉向 引起活...

初中語文《當一次主持人》教學設計教學設計 陳玉軍

初中語文作八年級 上冊 當一次主持人 教學設計 金湖縣金南中學陳玉軍 教材分析 當一次主持人 是蘇教版語文八年級 上冊 第一單元 長征之歌 後的 口語交際 中的學習內容。本課內容針對主持人這一職業口語特點,培養學生在特定環境中的口語表達能力。課文從自信心 口才 串聯詞 服務員 幾個方面簡單闡述了主持...

曲寶叢《方程的認識》一人一課教學反思

2 要體會方程是一種數學模型。含有未知數的等式 描述了方程的外部特徵,並不是本質特徵。方程用等式表示數量關係,它由已知數和未知數共同組成,表達的相等關係是現象 事件中最主要的數量關係。要讓學生體會方程的本質特徵。在教學過程中,通過觀察天平的相等關係 如左盤中是20克的碗和x克公尺粉,右盤中是70克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