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形勢任務教育會的講話

2023-02-09 20:33:02 字數 1641 閱讀 3367

按照會議安排,根據油田四會精神,結合運輸目前面臨的形勢,我想給大家談一點想法,可能也是今天開這個會要達到的目的,就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到「四個心中有數」。 一是對你本單位的責任目標要心中有數。

這是做好各項工作的前提,也是努力的方向。比如工程、油品、物流,你們是不是把要完成的盈利950萬、 240萬、120萬元裝在心裡的啊?心裡有沒有個底啊?

能不能完成啊?怎麼完成啊?心裡沒這個數就是不行。

這其中還包括安全生產責任制、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信訪維穩責任制等等。每一項都事關幹部職工的切身利益,都事關運輸的形象。心裡不僅要有數,還要不折不扣的達到這個數。

二是對你本單位所面臨的形勢要心中有數。對形勢沒有乙個充分的認識,困難估計不足、優勢認識不到,都有可能造成工作決策的失誤。全面認識和正確把握形勢,是理清思路、明確任務、做好工作的基礎。

當前我們面臨的挑戰很多,我們是不是要考慮:金融危機對我們市場的影響有多大,如何應對、調整?裝置方面主力車型比較緊張,同時實施多個大型搬遷專案比較吃力,那麼執行過程中會出現什麼問題啊?

司機修理工結構性缺員,成本壓力依然很大等等,這些困難和矛盾我們都要考慮到。只有全面分析了面臨的形勢,充分認識面臨的嚴峻挑戰和不利因素,才能進一步增強危機意識,才能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才能形成科學的工作思路,才能有必勝的信念。 三是對實現全年各項工作目標所採取的措施要心中有數。

制定實事求是、切實可行的工作措施,這是核心內容。措施得力,工作才能幹好。措施不力,結果肯定不如人意。

比如車輛單位,怎麼樣立足服務油氣生產實際,進一步優化生產執行機制,完善服務質量,做到運輸生產緊張有序、忙而不亂啊?外部專案怎麼樣在鞏固和發展現有石油工程運輸外部市場的同時,不斷開闢新的市場資源,延伸服務啊?物流怎麼樣做好機械製造單位,幾個社群服務中心,以及**處等單位的鋼材、煤炭儲運為突破工作啊?

機修板塊怎麼樣專業化分類維修,健全服務保障體系啊?多種經營板塊怎麼樣發揮人緣地緣優勢,壯大機械製造優勢產業規模,加快發展程序啊?都需要大家用心去想,用心去幹!

四是對職工隊伍思想動態要心中有數。我們維穩的壓力依然很大,形勢依然很嚴峻。對每個幹部職工、每個離崗家屬、每個協解人員他們的思想實際情況,具體心理訴求是不是做到了心中有數?

現在,從上到下,三大任務:穩定、發展、安全。穩定是第一位的。

由此,我想我們的幹部要對隊伍的思想動態要心中有數,就必須把班子自身先建設好,工作協調好,內部不出亂子;就必須以身示範,讓職工群眾信得過,說出心裡話實話;就必須俯下身子辦幾件實事、好事,解幾件難事,用事實贏得人心,穩定人心。要加大信訪工作力度,明確信訪責任,樹立信訪無小事的理念,加強考核。要教育引導職工群眾正確理解政策,增強法制觀念,通過正常渠道理性合法地表達利益訴求。

特別要提高兩級機關的工作主動性和工作效率,注重言行舉止形象,對自身「服務」二字的工作職責心中有數,不能忘乎所以,當機關老爺,要樹立大局意識,自覺維護運輸發展良好局面。 剛才,我談了「四個心中有數」,無非是告誡大家,工作的時候,心裡要裝著企業的發展,服務職工的時候,心裡裝著群眾的疾苦。也許有的人還在渾渾噩噩的混日子,心中一點數都沒有,嘴上說沒有問題,結果可能出現大紕漏。

也許有的同志做的很好,不僅僅是「四個心中有數」,五個、六個、七個……個個心中都有數,那樣更好。也只有做到了個個心中都有數了,工作起來才有底氣、心氣、士氣,甚至是豪氣,只有做到了個個心中都有數了,群眾才會一條心的跟著我們領導幹部們苦幹、快乾、實幹,賣力的幹,共同創造出我們運輸更加出色更加喜人的業績來。

形勢任務教育活動匯報

梨園礦長虹公司郭振良 在 我與企業共創業同發展 形勢任務主題教育活動中,我們制定了活動方案,分 學習動員 教育宣講 效果檢驗 三個階段。在學習動員階段,公司利用周五例會,組織全體幹部學習傳達活動安排意見,讓公司每名幹部都清楚開展主題形勢任務教育活動的目的和意義,並將 形勢任務教育讀本 印發到各基層單...

煤礦形勢任務教育活動匯報

形式任務教育典型 通過形勢任務教育,幹部職工大都認識到,作業單位要想實現持續穩定發展,必須做到不折不扣地執行qhse管理體系,多創 精品工程 用一流的作業質量,優質的服務,塑造出良好的外部形象。基層樣板隊大修二隊隊長趙文革通過形式任務教育說 要想帶出一支思想上 技術上 作風上都過硬的作業隊伍,幹部的...

形勢任務教育學習內容

形勢任務教育學習內容 中國經濟網 5月港口煤調入量回公升多因素抬高庫存 2014年06月06日 07 45 在剛剛過去的5月,環渤海各港口鐵路煤炭調入量明顯回公升。昨日 6月5日 每日經濟新聞 記者從秦皇島煤炭交易市場獲悉,大秦鐵路檢修結束之後,5月份鐵路運力得到釋放,秦皇島港 國投曹妃甸港和國投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