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秀林關於培訓考核的內容

2023-02-09 20:15:04 字數 2554 閱讀 9373

2011.3.25日褚秀林(125401082) 14:42:54

2023年試驗檢測中心第一期培訓考核情況分析為進一步提高檢測中心員工技能水平,準確、客觀的確定職工操作技能水平等級,促進員工崗位技術能力的持續提高,我公司聘請集團公司高階專家對我公司全體員工陸續進行專業知識培訓與考核,第一期培訓於2023年3月6日開始,為期10天的強化培訓,並於3月16日進行了理論與實戰考核。本次培訓最終考核人員11名,其中新進場人員4名、在冊員工7名。通過結業考核成績分析,其中進場人員能達到基本符合入職條件的只有一名,在冊員工培訓總成績在70分以上只有4名,佔應考人員的57.

1%,但這部份人員與要求的操作熟練、應掌握的基本知識還存在一定差距。從操作和實戰部分的考核分析,有絕大部分員工的成績還不如成績較好的進場人員,這個問題應引起我們的思考。對筆試和操作考核中,存在普遍性和個別性的問題分析如下:

一、筆試部分 1、不能按照方法中的過程要點進行簡述,有的人簡述標題,無主要內容;還有的簡單幾句話簡述等。從統計的成績分析,問答題考試個人成績還達不到該題的分數50%。 2、論述中論點不充分。

 3、新進場人員中,還沒有掌握砂表面含水率的計算公式;;有的掌握了計算公式,但計算結果不正確或不知結果的計量單位;4、對砂和石子的體積計算,有的沒有保留、3位小數即取2位小數,對結果值差異較大;  5、在7名員工中,有4名員工還沒有掌握相同水膠比的**配變二級配的單位用水量和砂率的變數關係;只有2名人員掌握了**配的石子比例取值範圍。 6、還有個別人員對細度模數超過0.2範圍時,即增加5%砂率,也未掌握外加劑溶液的計算。

二、實戰部分模擬現場混凝土質量控制工作中,填寫配料單的實戰考核。應考人員均能按照要料單的混凝土技術指標要求,選擇配合比表中相應強度等級的水膠比、坍落度、級配的材料用量,個別人員在轉抄資料時,出現差錯。  1、對細度模數在0.

2範圍內不予調整砂率,即有少數人員忽略了這一規定,仍調整砂率。  2、有5名人員完全掌握了骨料超遜徑校正量的計算,但對捨棄和保留有效位數出現差錯。三、操作考核部分  1、坍落度從坍落度考核成績看,80分以上人員佔8名,合格率為72.

7%,證明這部分人員在幾天的強化中,認真地按要求進行訓練,但有極少數人員還達不到考核的要求。(1)只有4名人員要求對混凝土拌和物進行溼篩,絕大多數人員沒有提出,也未提出要求測量混凝土拌和物的溫度。(2)有多數人員沒有按三圈一點法、插搗深度的步驟和要求進行操作,使有的試體出現搗棒的痕跡。

還存在雙腳未踏緊,提筒時太快、不垂直、徐徐晃動的現象。2、試件製備對5名人員考核中,有3名人員的成績過了87分以上,但不同存在問題是:(1)有的人員沒有按實測坍落度值,選用成型方法,或對拌和物進行溼篩。

(2)試件製備除操作考核外,還有部分相關條款的口述內容。對得分少的人員主要是這方面的問題。3、含氣量測定此項考核絕大多數人員得分不高,其主要是:

(1)對缽體內混凝土拌和物振動時間太長,沒有參照秒錶類似計時器具和觀察拌和物振動出漿為止的判斷或判斷不準確緣故。(2)有的人對含氣量的測值結果不知如何處理,如不知減去骨料校正因素,還有的加上校正因素;不知做兩次等。(3)對含氣儀的率定和骨料含氣量的測定(骨料校正因素)概念不清,是導致此考核點得分少的主要因素(此項滿分15分)。

4、細度模數細度模數的考核得分不高其主要原因有:(1)有的沒有同時縮分兩個樣品,還有的沒有縮分至550g止,如二次縮分還有1000g以上,沒有繼續進行縮分。(2)在手篩時:

沒有參照計時器具控制1min篩時的通過量;對手篩的方法在水工試驗方法中沒有作規定,其他標準要求操作時應傾斜並順時滾動的篩析。全部沒有這樣的操作習慣;(3)只有兩名人員對砂樣通過10mm篩;(4)結果的計算和判定①新進場人員對分計和累計的計算基本掌握,但對細度模數的計算錯誤、結果的評定沒有掌握;②員工中,有的對差值確定不清、有的對記錄中的「檢測結果」不知如何填寫、對兩次的平均值計算沒有保留兩位小數、還有的將結果評定不合格的結論。(5)部分人員掌握篩分曲線的繪製方法,但存在不同程度的問題:

①將10mm的粒徑至於曲線內;②有的不是按照兩個試樣的篩析結果繪製曲線,而取乙個值或平均值繪製曲線;③曲線中,對篩析結果沒有確定區域範圍來判斷顆粒粗細程度。   5、砂表面含水率測試(1)沒有稱取兩個試驗樣;(2)知道兩次結果超差規定值,但不知重做的概念即判定「不合格」;(3)有的對砂表面含水率的計算公式沒有考慮吸水率,導致計算錯誤。  6、小石飽和麵乾含水率絕大多數人員掌握了該項的試驗過程,但有的人沒有仔細檢查顆粒表面自由水和樣品盤上的自由水是否擦乾淨。

有的人沒有稱取兩個試驗樣,有的稱取兩個試驗樣,但不是同時稱取。

褚秀林(125401082) 14:50:08下一步培訓計畫1.

培訓地點的順序,先從漢孝開始—宜興—李家河—內遂—兩河口,時間從4月10號後開始。 2.每個培訓點明確一名負責人,負責培訓工作的管理、包括教室、授課的黑板、試驗裝置及器具的完好、試驗材料(標準砂、鋼筋、混凝土試件、水泥、砂、骨料最大粒徑40mm或按水工的5~20mm、20~40mm、100ml醫用注射器及吊針用的針頭與針頭連線管)、場地、人員的住宿及生活等問題3.

每個培訓點安排培訓日期15天,納入計畫培訓點內的各試驗室負責人,應組織並安排好本室人員準時參加培訓4.請各培訓點將負責人名單上報後方綜合管理部。正式檔案馬上下發。

.培訓地點的順序,先從漢孝開始—宜興—李家河—內遂—兩河口(五大區域),時間從4月10號後開始。

此次培訓全員參與、全員考核。望引起大家高度重視,考核結果直接與工資掛鉤。

前期培訓內容考核

二培訓的實際操作及講解 11月 15日 9 40 10 40 趙記全員企業文化 11 00 12 00 前台 一 餐飲各部門運營的工作銜接程式 1 全員的餐前準備 2 早會 12 20 1 30 3 迎賓與服務員的工作連線 4 點菜與落單 5 服務員與吧檯及傳菜的工作連線 6 開餐服務 協台員的工作...

專案文案培訓考核內容

新員工姓名 職位 1 你是否已了解部門的組織架構及部門功能?5分 2 你是否已清晰了解自己的工作職責及崗位描述?3 在崗位培訓中,可以改進的地方?希望接受更多以下方面的培訓?5分 4 你是否已熟悉公司各部門位置在 5分 是 否 5 你是否已熟悉相關部門的同事?5分 是 否 6 你今後在工作中遇到問題...

培訓考核內容及試題

拿到一種非處方藥 otc 後,讀懂說明書是很重要的一步。藥品的說明書包括很多項內容,有藥品名稱 成分 性狀 作用類別 藥理作用 適應證 用法用量 禁忌 注意事項 藥物相互作用 不良反應等。筆者在這裡就一些需要關注的問題做一說明,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藥品名稱 按照國際通例,乙個上市藥品主要有3個名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