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企業在香港掛牌上市有什麼好處

2023-02-09 20:06:03 字數 850 閱讀 4961

一、香港掛牌上市好處

(1)多元的融資渠道。香港是乙個有效、容量大的、全方位的融資市場,所謂全方位,不僅大型企業可以在香港上市,中小型企業也可以,不僅國營、國有控股企業可以上市,民營企業也可以。香港有主機板和創業板兩個不同的上市板塊,適合不同發展程度的企業在香港上市。

(2)進入國際融資平台,再融資渠道暢通企業在香港上市等於進入了乙個國際融資平台;上市後,隨著業務發展,企業在有需要時可以進行再融資。香港**市場的再融資能力非常強,而且市場可以靈活配合企業的需要。在香港再融資通常通過配售的方式進行,上市企業可以按著本身的需要,把握適當的市場時機;在投資銀行幫助下,一般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籌到所需要的資金,幫助企業發展。

二、通過在香港上市,內地企業進一步國際化

(1)規範企業,優化結構內地企業通過在香港上市除了可以直接籌集到所需要的資金,同時也可以把企業進一步國際化。由於在香港上市,企業必須符合和遵守交易所的上市規則和其它有關法規,內地企業為了符合這些要求,必須改革企業體制、轉換經營機制、採納國際標準的財務和會計制度,使企業與國際接軌。

(2)內地企業在香港融資上市後,來自全球各地的資金開始持有企業的股份,企業的發展營運便要考慮到國際股東的期望和受他們的監督。無論是股權結構、經營管理、金融投資、行政模式等都得按國際標準的程式進行。這些要求,對加速內地企業的成長,特別是國有大型企業的體制改革和轉型有很大的幫助。

(3)提公升競爭力企業在香港上市,實現國際化,有助企業提高素質,加強競爭力,也有助提公升企業在國際市場上的形象。

全球中小企業股權交易中心,是香港場外資本市場,相當於中國的***,內地企業家可以選擇先在全球中小企業掛牌,費用只要4.8萬,1個月可完成掛牌,還有輔導企業財,稅,法規範,商業模式,股權頂層設計,資本頂層設計,上市輔導。等時間成熟,再轉板香港創業板,主機板。

最受香港市民歡迎的內地品牌

香港回歸十週年,作為腹地的祖國內地一直從各方面捍衛著香港 亞洲金融中心 的地位,香港也因此成為內地知名品牌暢銷國際的第一站。那麼,最受歡迎的內地品牌有哪些呢?1 五糧液 1928年,四川省宜賓市 利川永 烤酒作坊老闆鄧子均,採用高梁 粳公尺 糯公尺 麥子 玉公尺五種糧食為原料,釀造出了香味純濃的 雜...

香港與內地高中化學教材的比較

作者 畢遠萌金英學 科技資訊 2013年第13期 摘要 通過香港現行高中化學教材和內地高中選修教材關於 原子結構 相關內容的比較,從教材的內容組織 欄目設定 圖表成分 課後習題等方面分析了兩地教材各自的編寫特點,為兩地的課程教材改革和創新提供借鑑和參考。關鍵詞 原子結構雅集版人教版高中化學教材比較 ...

關於香港回歸後中國內地和香港專利申請

三 要求獲得中國實用新型專利的國際申請人為使其國際申請也獲得香港短期專利的保護,應當在進入中國國家階段之日起六個月內,或自中國專利局國家申請號通知書發文日起六個月內,向香港智財權署辦理短期專利的批予請求手續。以上程式適用於國家申請號通知書發文日是在 年 月 日或之後的申請。三 關於中國發明專利申請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