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記錄控制程式

2023-02-09 20:06:02 字數 2048 閱讀 1311

1 目的

1.1規定質量記錄的標識、收集、貯存、保護、檢索、儲存期限和處置的方法,以提供符合要求和質量管理體系有效執行的證據,並為採取糾正、預防和改進措施提供依據。

2 範圍

2.1適用於質量管理體系所有相關記錄。

3 職責

3.1各有關部門負責本部門的所有人員產生的和接受的質量記錄的收集、標識、編目、歸檔、貯存和保管。

3.2行政部負責記錄的總收集、標識、編目、歸檔、貯存和管理。

4 程式

4.1質量記錄的分類

4.1.1與產品質量有關的記錄,如生產報表,不合格品處理記錄等。

4.1.2與質量管理體系執行有關的記錄,如內部審核報告、管理評審報告、糾正和預防措施記錄、人員資格和培訓記錄等。

4.2質量記錄的形式

質量記錄的形式可以是卡片、**、圖表、報告等。

4.3質量記錄的建立、增加和更改

4.3.1各部門應按規定要求建立相關的質量記錄,作到清晰、準確、真實、有效、專案完備、簽章齊全、編號有序,無未了事項,且不隨意塗改。

4.3.2質量記錄原件份數應考慮到有關方面的要求:

a) 留存和歸檔的份數;

b) 合同規定移交顧客的份數。

4.3.3質量記錄**的增加、更改

a) 根據本公司實際工作的需要和變化,可以增加新的質量記錄**,或對已不能滿足要求的質量、記錄**予以更改,由使用部門提出增加、更改申請,填寫《檔案更改申請單》,按《檔案控制程式》中的有關規定執行。

b) 品質部在收到增加的質量記錄**後,應更改《記錄清單》,並與新增的質量記錄表單一起發放給使用部門,同時**作廢的《記錄清單》,並銷毀;品質部在收到更改的質量記錄**後,**作廢的質量記錄表單,並銷毀。

c) 品質部每年一般發布一次《記錄清單》,供各部門核對使用表單是否最新正確。

4.4標識

4.4.1質量記錄的編號方式依《檔案控制程式》相關規定執行。

4.4.2各部門應及時收集、彙總各類記錄,保持順序號或日期、頁碼的連續以便於查閱。

質量記錄根據需要可有如下標識、內容:可追溯性符號:產品名稱及編號或其他可追溯性標識;記錄的編號(必要時);記錄的審批者的簽字

4.5編目與歸檔

4.5.1留存:

經收集和整理的質量記錄,由有關部門組織校對、審核,符合歸檔要求後,填寫《質量記錄處理申請表》定期向留存部門辦理移交手續,並加以記錄。質量記錄由各部門定期(每個月)分類裝訂一次。留存部門編制留存清單人進行管理。

4.5.2歸檔:質量記錄應一季度歸檔一次,歸檔時應形成案卷歸檔,資料應為原件。

4.5.3編目:留存部門、品質部對質量記錄進行編號分類,按序號排列、整理,並編制目錄清單,作好標識,以便日後進行檢索。

4.6貯存、保管

4.6.1行政部配備必要的質量記錄檔案存放櫃子和地點,存放地點應滿足防盜、防火、防曬、防潮、防汙染、防有害物質等要求。存放地點應經常保持清潔。

4.6.2各部門每季度至少對本部門儲存的質量記錄進行抽樣檢查,以確認檔案是否丟失和損壞,檢查方式為口頭提醒,不需記錄。

4.6.3質量記錄可以是文字形式,也可採用磁帶等電子**形式,當採用電子**式儲存時,應有相應備份,備份應分開儲存。

4.6.4所有質量記錄保管期按程式檔案或法律/規的規定執行。具體按質量記錄總覽表執行。

4.7借閱

4.7.1記錄僅供從事本職工作的有關人員使用,本職工作以外人員借閱,應有部門主管批准。

4.7.2借閱者對借出的檔案應保密。

4.7.3對已歸檔的記錄表單查閱,填寫《檔案(記錄)借閱登記表》,經部門主管同意後進行。

4.7.4客戶需要查閱時,經總經理同意。

4.8質量記錄儲存期限和處理

4.8.1歸檔質量記錄儲存期限見《記錄清單》要求。

4.8.2留存質量記錄由留存部門至少儲存至國家或合同約定的保修期滿後1-2年。

4.8.3對於超過儲存期限的質量記錄,由人事行政部填寫《記錄處理申請表》,報管理者代表審批後集中銷毀;銷毀時,要有人監督

5 相關檔案

5.1《檔案控制程式》

6 質量記錄

6.1《記錄清單》

6.2《記錄處理申請表》

6.3《檔案(記錄)借閱登記表》

記錄控制程式

標題 記錄控制程式編制 劉艷麗 檔案編號 xdy lt cx 002 2011審核 李明珠 版次 修改狀態 c 1實施日期 2011.08.10 1 目的 通過對記錄的控制和管理,驗證公司產品和服務達到規定的要求,並驗證管理體系有效執行,為採取糾正預防措施提供依據。2 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管理體系所要...

記錄控制程式

石河子開發區匯能工業裝置安裝 q hn b02 2009 記錄控制程式 b 0編寫 審核 批准 2009年10月1日頒布2009年10月8日實施 1.目的 對公司質量管理體系所要求的記錄進行控制和管理,確保記錄的完整和有效,以提供符合要求和管理體系有效執行的證據,特對質量管理記錄的內容 標識 填寫 ...

記錄控制程式

1 目的 對記錄進行有效控制,以確保產品達到規定要求及質量管理體系的有效性,提供客觀事實為驗證和制訂糾正,預防措施提供依據。2 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公司過程 過程產品及質量活動的所有部門。3 職責 3 1質管處負責監視 測量 試驗裝置及質量體系執行形成記錄的標識收集 編目 日常管理與歸檔。3 2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