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痛經有絕招食療偏方樣樣行

2023-02-09 20:03:06 字數 858 閱讀 7023

很多女性每月痛經時就吃止痛藥,而且效果也不是很明顯,每個月都要重複這樣的疼痛,真的是一件很難熬的事。下面就給你介紹一下**痛經的最有效方法。

痛經是**常見病和多發病,**多,病機複雜,反覆性大,**棘手,尤其是未婚女青年及月經初期少女更為普遍,表現為婦女經期或行經前後,週期性發生下腹部脹痛、冷痛、灼痛、刺痛、隱痛、墜痛、絞痛、痙攣性疼痛、撕裂性疼痛,疼痛延至骶腰背部,甚至涉及大腿及足部!

痛經常伴有全身症狀有:乳房脹痛、**墜脹、胸悶煩躁、悲傷易怒、心驚失眠、頭痛頭暈、噁心嘔吐、胃痛腹瀉、倦怠乏力、面色蒼白、四肢冰涼、冷汗淋漓、虛脫昏厥等症狀。其發病之高、範圍之廣、週期之近、痛苦之大,嚴重影響了廣大婦女的工作和學習,降低了生活的質量。

痛經有什麼好的**方法嗎?下面給大家介紹痛經的**方法大全。

一:營養調理

鈣d軟膠囊+b族維生素片,鈣d軟膠囊:降低神經興奮性,抑制肌肉的抽搐,緩解女性痛經。b族維生素片:維持神經組織和精神狀態的穩定,

二:雞蛋**

女性吃蛋黃可以緩解痛經,女人吃蛋黃的最佳吃法是水煮蛋,但不宜煮得過熟,雞蛋以沸水煮5-7分鐘為宜,還要注意細嚼慢嚥,否則會影響吸收和消化;利用雞蛋還可以滋陰養血,與益母草同食,起到活血化淤、減輕痛經疼痛的作用。可以取雞蛋2個,益母草30克,元胡15克,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同煮,雞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吃蛋喝湯,是痛經患者的食療佳品。

三:湯水**

1)薑棗花椒湯:生薑25克,大棗30克,花椒100克。將生薑去皮洗淨切片,大棗洗淨去核,與花椒一起裝入瓦煲中,加水1碗半,用文火煎剩大半碗,去渣留湯。飲用,每日一劑。

功效:具有溫中止痛功效。適用於寒性痛經,並有光潔**作用。

2)姜棗紅糖水:乾薑、大棗、紅糖各30克。將前兩味洗淨,幹薑切片,大棗去核,加紅糖煎。喝湯,吃大棗。

不同體質痛經食療

專屬姑娘們的養經食譜,不管是月經不調還是痛經的,這下都有救了!因為每個女生的體質不同,特意從四種不同型別的痛經來說明,超詳細超貼心,從根本上解救這群受苦的孩紙。女人拿去用吧!氣滯血瘀型的mm 主要表現為 胸脅脹問,走竄疼痛,急躁易怒,脅下痞塊,刺痛拒按,婦女可見月經閉止,或痛經,經色紫暗有塊,舌質紫...

中醫如何分型治療痛經

文章來自於博粹堂中醫館 痛經在醫學上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續發性痛經兩種。續發性是因為 的病變所致,如子宮內膜異位 骨盆腔發炎 子宮肌瘤 卵巢或輸卵管發炎等。必須治好相關的 病根,才能改善。原發性痛經則屬於功能性,常常是因中醫所謂的體質虛弱而引起。這就類似於西醫所說的荷爾蒙分泌不足,子宮內膜無法長出足夠的...

治療失眠的食療方法

失眠的痛苦只有失眠的人自己才知道,我們經常說好的睡眠才有好的身體,可見睡眠對於人體的重要性,那麼如果出現了失眠我們該怎麼辦呢?失眠的 是非常多的,要找出失眠的 後對症用藥才能有效 失眠,當然我們也可以尋求一些食療方法的幫助。失眠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是如果想要避開藥物又比較安全的話,我們建議還是選擇食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