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潔 做幸福的教師

2023-02-09 20:00:07 字數 409 閱讀 2558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從教年,每天面對枯燥、忙碌的工作,我曾經無數次地問自己:我到底快樂、幸福嗎?直到讀了陶老師的這本《做乙個幸福的教師》,我終於找到了答案。

這本書更準確地說是乙個演講稿的合集。其中,第一部分「讀書與教師的生命成長」旨在倡導通過取法乎上的誦讀,提公升教師的生命質量,完善教師的人格。書的第二部分則是圍繞「打點幸福人生」開展的,作為一名教師,我認為大家真的很有必要好好去研讀這個章節,試想,如果你自己的人生都不夠幸福,又如何讓你的學生擁有精彩的未來呢?

書的最後一部分-----「孔子的精神」可以說是陶老師十多年學習研究孔子與《論語》的乙個結晶,也是這本書的「重頭戲」。讀過之後會有那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在書中,陶老師還多次強調「文化存款」,如果今天我們把讀陶老師的這本書也當作一筆「文化存款」的話,這必將成為我們一生的財富。

做幸福的教師

做乙個幸福的教師,才能教出幸福的學生 這是美國學者諾丁斯說過的話。是的,的確如此,乙個老師每天面對自己的學生,只有自己保持著一顆開朗的心,才能去影響學生,如果帶著不好的情緒去給學生上課,那學生必定會受到老師不好情緒的影響,所以我們要做乙個幸福的老師,帶動我們的學生幸福的成長。幸福源於心境,心境源於自...

做幸福的教師

讀 幸福比優秀更重要 有感 埋頭苦幹一年,終於等來不錯的績效成績,滿心歡喜地等待 優秀 結果民主評議時被一刀斬下。我很氣惱卻又無可奈何。鬱悶了乙個暑假,臨近新學期開學也沒找到工作方向。我知道自己應該繼續努力,但心裡總有乙個彎轉不過來,我想,我需要乙個能說服自己的理由。讓我豁然開朗的是 教育文摘 上的...

做幸福的教師

做乙個幸福的教師 讀書感悟 幸福在 朋友哇告訴你,它不在月光下,也不在溫室裡,它在你的理想中,它在你的汗水裡,它在你辛勤工作裡。這首20世紀80年代老歌激勵了很多人,是很多人追求幸福的動力。讀了陶繼新老師的 做乙個幸福的教師 我豐富了對幸福理解的內涵。書中從三個方面詮釋了如何做乙個幸福的教師 讀書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