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網路生活

2023-02-09 19:51:02 字數 1792 閱讀 4977

像銀河系一樣輝煌

關於我與網路生活的構想

大家好!拿到這個題目的時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因為我是資訊工程分院的學生,我的專業是計算機應用技術。我想從專業的角度去講一點比別人更深的體會。

「我與網路生活」,「與」表達的是乙個潛在的並列關係——除了「網路生活」,還有「非網路生活」。對於70後、80後、90後,或許有網路生活和非網路生活可選,對於00後來說就只有網路生活了。

2023年我進入中專學習,這時中國的網民超過7·31億,手機網民超過6·95億,微信覆蓋率94%以上,這只是大中國的資料。對我所在班級來說,智慧型手機覆蓋率100%、qq 覆蓋率100%、微信覆蓋率100%,手機網民100%!網民100%!

在我們出生之前,網際網路已經建立;老師、長輩,都忙著衝浪,害怕被網路的大海丟到岸邊。到了我們這一代,網路生活是什麼呢?我生在網路生活裡,終將卒於網路生活。

我走的每一步只能更加貼近網路生活,而無法疏遠網路生活。沒有「我與網路生活」只有「我的網路生活」。

網路生活是真實自由的。

1、一提起網路生活,人們就會覺得是虛擬生活,可對00後來說,和同學用qq聊天、和家人用**對話、和小夥伴們相約去遊戲裡打怪,這難道是虛擬的嗎?這就是我們實實在在的生活啊。

來演講之前我在班上做了個小調查,在校30%的同學用手機來看**,聽**,查閱資料,60%的同學用手機來玩遊戲,但是可以做到正常上課,6%的同學因為遊戲影響睡眠,4%的同學沉迷與遊戲、**而無法自拔,需要老師嚴厲的批評和教育。

年輕學生總是開時代之風氣,走在時代的最前列,我們並不是老師、家長想象的無可救藥的網路少年。飽受毒害,沉迷於網路,是個人的意志力問題。沉迷於網路的學生,換乙個時代,也許會沉迷於武俠**、電子寵物、遊戲機等其它物品。

問過乙個同學,天天看拿手機看**,不無聊嗎?他回答說:「不看才無聊呢。

」2、網路生活是真實的,也是自由的。它突破時間和空間的距離,賦予了我們無限的可能。當我們在乙個社會的時候,我們被視做乙個群體的展現,比如我,我是學院的一名學生,我是班級的一員,我的學習生活必須遵循學院的安排。

而在我的網路生活中,我似乎只是乙個ip位址,我發出資訊,接收資訊。我可以單獨的做著各種回應,承擔著我的網路責任。在這個多元的網路世界裡,我的世界變得更加多種選擇。

老師教的不好,我可以選擇網路課程。無法理解這段製作怎麼製成的,我可以自己上網搜尋,尋找資料,**製作過程。網路顛覆了我們的學習模式。

不僅是這樣,它甚至顛覆了學校的概念,我們可以通過網路教程獲得文憑,可以只隔乙個螢幕仰望著自己的老師,還可以通過虛擬實境,獲得真實上課的感覺。

真實、自由的網活生活,不僅是「我的網路生活」,更是「我們的網路生活」。

2023年,就是我將踏入社會工作的那年,寬頻中國的戰略目標中提出,中國固定寬頻的普及率將會達到90%,網民的數量將達到11億,資訊經濟將會成為國民經濟的基礎,未來的經濟將一切資產變成共享經濟,將一切變成「我們的」,而不是「我的」。

關於商業:網路店鋪只需要一點記憶體。曾經昂貴的店面,成了免費的資源共享。

關於農業:農業+網際網路等於等於農業物聯網,電子商務最終會導致城市和鄉鎮資源的無差別共享。

關於住房:租房或建房用直接按客戶需求經網際網路來完成。優十青年公寓和萬通的自由築屋、眾籌網為成為先行者。

關於出行:所有的汽車進入網際網路,變成智慧型交通。出行變成了資源的共享。

網路經濟給予了我們共享一切資源的機會,無數人分享著「我們的網路生活」同時也開啟我們自謀職業的通道,我們能夠選擇,什麼樣的教育,制定什麼樣的目標,決定自己將成為什麼的人,並且自由的支配,在什麼時間,什麼場所做什麼。微商、自**……無數個體創業的興起。這是乙個個人,乙個獨立個體發展的最好春天。

這就是我對「我與網路生活」的描述。讓我們共同分享,自由、浩瀚、壯美如銀河系的網路社會。謝謝大家!

網路生活館創業計畫書

創業計畫書 企業名稱 my style部落網路生活館 創業者姓名 余潔 文政 張嬋 管傑 歐麗娟 彭譯賢 孫禮 蔣有紅 日期 2014年10月15日 通訊位址 貴州省清鎮市 郵政編碼 551400 聯絡 183 傳真電子郵箱 目錄一 企業概況1 二 企業計畫作者的個人情況 1 三 市場評估2 四 市...

大學生網路生活調查問卷

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調查大學生網路生活現狀。請您根據您的實際情況完成本問卷。您的回答對我們的研究很重要,請您認真作答。完成本問卷大約會占用您10分鐘左右的時間。請在選項中打鉤 1.你的性別是 a.男b.女 2.你經常上網嗎?a.經常 b.有時c.不太 3.你的網齡是多少 a.一年一下 b.一年到兩年 ...

關於青少年網路生活狀況的調查報告

學院 機械與車輛學院 年級專業 10級車輛工程一班 姓名 吳建豪 學號 100403011027 一 調查背景和目的 在現在這個網路技術日益發達的社會,網際網路已成為青少年學習知識 交流思想 休閒娛樂的必不可少的工具,然而網路包含的巨大資訊量,既提高了我們的生活和學習效率,也向未成年人開啟了危險而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