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青華教學工作總結

2023-02-09 19:48:07 字數 905 閱讀 9349

期末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是不平凡的一學期,在本學期的教學工作中,我無論在教學觀念方面,還是教學能力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當然在教學經驗方面也受益頗深。

首先,在教學觀念方面,通過不斷地學習、請教和探索,讓我更深的明白了「杜郎口教學模式」在職業教育中的作用和意義。現代的職業教育絕不等同於工廠的「師傅帶徒弟」,他在培養孩子技能的同時,也應該在其綜合素質方面有所提高,為其將來的個人繼續發展打好基礎。而杜郎口教學模式無論是在培養學生技能和知識方面,還是鍛鍊孩子的自學方面、團隊合作方面、自我展示方面等等給學生以很好的鍛鍊和自我創造的機會,而且很好的調動了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但是仍然存在的問題是:杜郎口教學模式如何與各專業課程相結合,如何形成具有本部特點的「杜郎口教學模式」。

其次,在教學能力方面,自己擔任了兩個班的專業課和所有班級的禮儀教學,這對我的時間、精力以及能力都是一種極大的考驗,尤其是在能力方面。17個班級,每個班級都有自己的特點,而自己的禮儀教學必須要調動起每個學生的興趣來,教學的目標才能達到。但在實際的教學過程中,很多學生對禮儀課不重視;再者,處於青春期,處於對個性的追求,很多學生對於禮儀觀念的教學,本身就具有反抗情緒,上課走神,不認真聽講,說話、睡覺、聊天的同學很多,對此,只有在課程授課內容和方式上進行改進和創新,針對不同型別的學生和不同學生的需求選擇不同的教學方式和教學內容。

最後,在教學經驗方面,從事職業教育四年的時間,這學期是我增長較快的乙個學期,從事三門學科、17個班的教學。從開始的對學科和學生的不熟悉,到最後的熟練掌握和相互信任,我每節課,每天都在進步。我知道了怎樣去和他們進行溝通、交流,怎樣取得他們的喜歡和信任,怎樣調動他們學習的興趣,怎樣對知識進行展開講解等等。

總之,這一學期是我成長和進步的一學期,是我收穫的一學期,但同樣是我挑戰自我的一學期。新的學期即將來臨,我將調整狀態和思路,在下一學期的教學中,取得更大的收穫和進步。

李青華11.1.11

宋華教學工作總結

小學語文一年級上學期教學工作總結 轉眼,我擔任一年級 3 班的語文教學工作乙個學期了,本學期,我堅決落實學校的有關教育教學計畫,嚴格執行學校的各項教育教學制度和要求,認真完成各項任務,互相聽課,認真聽取同年段老師的意見,改進教學方式。定期做好工作總結,總結教學經驗,把經驗點滴投入教學中,充分發揮學生...

趙華勇教學工作總結

三官寺完小趙華勇 2016 12 26 平凡而充實的2016年馬上就要走了,在這一年裡,在學校領導的正確領導下,我不僅圓滿地完成了本學期的教學任務,還在業務水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立足現在,放眼未來,為使今後的工作取得更大的進步,現對本學年教學工作作出總結,希望能發揚優點,克服不足,總結經驗教訓,繼往...

宮裡華高二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高二數學第一學期教學工作總結 宮裡華時光飛逝,轉眼間一學期已經結束,我的教學工作已落下帷幕,這一學期我擔任的是高二年級21 24班4個文科班的數學教學工作.從高一期末考試成績看這幾個班學生的數學基礎都不是很好.為了讓學生更好的進入學習狀態,改掉不好的學習習慣,提高學習的信心,我與我們全體高二數學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