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事故管理規程

2023-02-09 19:48:05 字數 711 閱讀 3273

哈高科白天鵝藥業公司管理與操作標準

1. 目的:建立裝置事故的管理規程。

2. 範圍:全公司內的裝置事故。

3. 責任:工程部。

4. 程式:

4.1 管理原則與措施:認真貫徹安全生產方針,經常對員工進行安全教育,嚴格執行有關規章制度,經常發動群眾性安全檢查,及時消除事故和裝置缺陷,避免裝置遭到不正常的損壞。

4.2 裝置事故的分類:

4.2.1 重大裝置事故:主要是裝置遭到嚴重損壞,裝置修復費在10000元以上或動力**發生故障造成大面積停產者。

4.2.2 一般裝置事故:主要是裝置的零部件遭到嚴重損壞,裝置修理費800元以上者。

4.2.3 不符合上述條件的裝置事故為小事故。

4.3 裝置事故的調查處理:

4.3.1 裝置發生重大事故,車間應及時採取緊急措施,防止事故的擴大,並由生產經理為主,組織工程部和相應科室,車間參加的調查小組,本著三不放過原則(即事故原因分析不清不放過,事故責任者和群眾沒有受過教育不放過,沒有防範措施不放過),找出事故原因,提出防止辦法,研究修復措施,事故單位應及時提出書面報告,對違反制度,違反紀律

造成嚴重事故者,要根據情況給與處理。

4.3.2 一般事故發生後,以車間為主,工程部和安全部門參加,組織分析原因,查清責任,吸取教訓,制訂預防措施,

4.3.3 小事故由車間為主進行調查分析,分清責任,提出改進意見。

4.3.4 裝置事故的處理結果應存檔。

裝置管理規程

1 目的 確保所需維修專案的及時進行,高質量地完成維修,預防性進行維修,保證公司的裝置正常執行。2 適用範圍2.1廠區內各類機電裝置及其他維修過程的檢驗。2.2外派維修的維修過程檢驗。3 職責 3.1機修班組每日早會對機修班做統一安排,對危險事項做安全強調,並做好早會記錄,3.2機修班長指導 監督 ...

裝置使用管理規程

4.1.本公司的裝置必須在規定的使用條件下合理使用。4.2.使用裝置必須遵守 裝置操作規程 裝置維護檢修規程 裝置清潔規程 裝置潤滑規程 等管理規程。4.3.新裝置在正式投入使用前,裝置管理部負責組織廠內質量管理部 裝置使用部門有關人員,對裝置的工藝性 維修性 安全性進行綜合檢驗,確定裝置是否可以使...

裝置日誌管理規程

目的建立裝置使用日誌管理規程,使操作者及其它人員明確並認真填寫裝置使用 清潔 維護和維修全過程,便於裝置的管理。範圍本規程適用於主要生產裝置使用日誌的管理。責任人裝置部人員起草,裝置部部長審核,主管裝置經理批准,裝置操作人員及其他相關人員執行。內容1 建立裝置使用日誌 1.1裝置使用日誌中應明確標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