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級數學上冊第一單元測試題

2023-02-09 19:45:05 字數 1486 閱讀 2765

崑山學校小學部六年級數學月考試卷

一、填空。(每空1分,共12分)

12、10個的和是12公尺的是( )公尺;

3噸的是( )噸0.6平方公尺的是( )平方公尺

3、在○裡填上「>」「<」或「=」。

×4○ 9×○×9

4、比24多的數是( );比56少的數是( )。

比5噸多噸是( )噸;比10噸多是( )噸。

5、邊長分公尺的正方形的周長是( )分公尺。

6、六(1)班有50人,女生佔全班人數的,女生有( )人,男生有( )人。

7、一袋大公尺25千克,已經吃了它的,吃了( )千克,還剩( )千克。

8、看一本180頁的書,每天看全書的,3天看了全書的( ),看了( )頁。

二、選擇。(選擇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括號裡)(每題3分,共18分)

1、「羊的隻數是牛的隻數的」,這裡把( )看作單位「1」。

a.羊的隻數 b.牛的隻數 c.無法確定

2、今年的產量比去年多,今年的產量相當於去年的( )。

a. b. c.

3、12×(+)=3+4=7,這是根據( )計算的。

a.乘法交換律 b.乘法分配律 c.乘法結合律

4、比28的多7的數是( )。

a.15 b.14 c.1

5.1千克的和2千克的比較,( )

a.不相等 b .無法確定 c.相等

6.比24的多3的數是( )

a.4 b.7 c.23

三、判斷。(對的打「√」,錯的打「×」)(每小題2分,共14分)

1、m的3倍和1m的同樣長。

2、3個比5個小。

3、a×=b×(a、b均不為0),則a<b。

4、1kg糖,吃了,還剩kg。

5、一根電線長50m,用去,再接上m,這根電線仍是50公尺。

6.整數乘法的交換律,結合律和分配律對於分數的乘法也適用。

7.7公尺的三分之一和3公尺的七分之一一樣長。

四、計算。(共26分)

1、直接寫得數。(8分)

2425×=

0.9101.8×=

2、能簡算的要簡算(18分)

70.8

×844-72×

五、解決問題。(每題6分,共30分)

1、甲乙兩地相距420千公尺,一輛汽車4小時行駛了全程的,行駛了多少千

公尺?2、乙個果園占地20000平方公尺,其中的種蘋果樹,種梨樹,蘋果樹比梨樹多多少平方公尺?

3、某鞋店購進一批運動鞋,第一周賣出200雙,第二週賣出的比第一周多。第二週賣出多少雙?

4、六年級同學給災區的小朋友捐款。六(1)班捐了600元,六(2)班捐的是六(1)班的,六(3)班捐的是六(2)班的。六(3)班捐了多少元?

5、一件西服原價320元,現在的**比原來降低了,現在的**是多少元?

人教版六年級數學上冊第一單元試題

清華園學校六年級第一單元數學試題 滿分100分時間 60分鐘命題人司素珍 2019.09.18 一 在括號裡填上正確的答案。每題1分,共20分 1 7和7 它們的相同不同 2 噸千克小時分 日小時千公尺公尺 3 雨天佔晴天天數的 把天天數看作單位 1天 天數是它的 4 已知右圖是乙個直角梯形ab c...

六年級數學上冊第一單元

六年級數學上冊第一單元 分數乘法 第2課時 教學課題 分數乘法 二 教學目標 知識與技能 結合具體情境理解乙個數乘分數的意義就是 求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過程與方法 通過組織學生進行遷移 類推 歸納 交流等數學活動,培養學生的類推 歸納能力。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通過乙個數乘以分數應用的廣泛性事例,對...

六年級上冊第一單元測

北師大版六年級數學上冊第一單元測試卷 一 填空。19分 1 畫圓時,圓規兩腳之間的距離為4厘公尺,那麼這個圓的直徑是 厘公尺,周長是 厘公尺,面積是 平方厘公尺。2 在等圓中,所有的直徑都 所有的半徑都 直徑是半徑的 3 圓的直徑擴大3倍,它的周長就擴大 倍,它的面積就擴大 倍。4 長方形有 條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