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講機使用管理規定及制度

2023-02-09 19:39:03 字數 1624 閱讀 8748

1總則1.1目的

主要為加強對講機的管理,正確使用對講機和提高對講機的使用質量,延長使用年限,遵循「誰使用,誰保管;誰損壞,誰負責」的原則,特制定本規定。

1.2適用範圍

本制度規定適用於門店的對講機的使用管理。

2對講機使用管理

2.1崗位人員使用對講機僅限於在值班時攜帶使用。要求專機專崗使用,嚴禁轉借他人,嚴禁個人攜帶外出。違者罰款100元。

2.2門店負責對講機統一登記編號工作,各個班組按需領用,門店負責對損壞對講機進行鑑定和調換。

2.3各個班組**後安排人員對對講機進行以驗證,保障通訊暢通,並應將聯絡驗證情況記錄在**記錄上。

2.4班組交**時,必須做好對講機的移交檢查工作,交機人要講明對講機當班使用狀況,**者當場查驗,發現損壞或通訊失靈立即報告店長。並寫入交**記錄,簽字確認。

因使用人保管不當導致對講機磕碰開裂、接觸不好但勉強能使用的也應做好交**記錄並報告店長。

2.5使用過程中發現故障必須及時上報店長,對故障對講機店長立即收回停用,並立即現場調查損壞原因,並及時將故障對講機上交門店。

2.6新投用對講機機身要求最低使用年限為保修期內。若在最低使用年限內出現人為損壞故障,按以下規定對班組進行損壞經濟補償:

2.6.1能確定損壞責任人的,考核責任人100元,考核班組100元。

2.6.2不能確定責任人的,考核責任班組250元。

2.6.3不能確定責任班組的,考核各個班組150元。

2.6.4對因使用人保管不當導致對講機磕碰開裂、接觸不好的考核50元。

2.6.5故意損壞對講機,導致對講機無法使用,且情節惡劣的考核損壞責任人500元。

2.6.6出現損壞故障的,管理許可權責任人(店長)負管理責任考核50~100元。

2.6.7對講機正常使用,因對講機質量問題、非人為損壞的故障班組不承擔考核。

2.7對講機使用方法

2.7.1按下發射鍵(也叫ptt鍵)並開始講話,講話完畢鬆開ptt鍵。

2.7.2對講機發射時,距離頭部或身體至少2.5厘公尺。

2.7.3講話時不必大聲,只需在距對講機5~10厘公尺處以正常音量講話即可。

2.8對講機使用人員操作行為管理

2.8.1嚴禁私自亂拆、亂放、拋扔、敲打等行為。違者罰款100元。

2.8.2不可將對講機放在極度多塵、潮濕有水、強腐蝕環境。違者考核50元。

2.8.3不可讓對講機受長時間的陽光直射及放置在加熱裝置附近。

2.8.4按規定頻率正確使用對講機,嚴禁亂調亂按其他頻率。違者罰款20元。

2.8.5嚴禁將對講機除電池外其它部件拆卸使用,違者罰款100元。

2.8.6要將對講機關關機後更換電池,以保障對講機的效能,壽命和使用效果。

2.8.7對講機電池不能經常更換,電池充電時間不能超過8小時。

2.8.8如果發現對講機發生異常氣味和冒煙,應立即關閉電源,並取出電池,然後匯報店長處理。

2.8.9不准用對講機談論與上班無關的事情和不文明的言語。違者考核20元。

2.8.10具有**撥打功能的對講機在使用時,嚴禁撥打與工作無關的外線**、嚴禁撥打私人號碼聊天或聲訊**、嚴禁定製各類**服務功能。

違者考核200元,並承擔相應的**服務費用。

3檢查與考核

3.1門店領導及裝置管理員負責定期或不定期對工器具的使用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及考核。

對講機使用及管理規定

為了規範使用對講機,延長對講機使用壽命,確保工作期間資訊有效的溝通。公司擬對配備對講機的員工 安保 物業 督導等部門 進行對講機統一管理,現就對講機的管理作出如下辦法 1 發放範圍 行政安保部物業工程部招商部督導 二 管理職責 1.行政部負責對講機申購 發放 登記 折舊 報廢等管理工作,同時負責抽查...

對講機使用管理規定

9 對講機使用責任人在調崗 離職時,須將配置齊全 功能完好的對講機連同包裝一起交還行政部,由行政部經理簽字確認後方可辦理調崗或離職手續。如應交還之對講機丟失 外觀損毀 配件損壞 功能失靈無法使用的,參照前述第四條規定執行。10 如公司綜合部無特別通知,則全部對講機通道統一保持為頻道。11 使用方法 ...

酒店對講機使用規定

為了確保酒店各部門正確的使用和愛護配發的對講機,結合酒店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規定 第一條行政部安排專人對配發對講機部門的員工進行培訓,通過培訓,使持機員工能夠正確使用並妥善保管。第二條對講機由行政部統一管理,根據部門的使用數量及使用人進行編組編號,使用部門經理到辦公室簽字領出,發放給本部門員工使用。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