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年度工作小結

2023-02-09 19:30:02 字數 1914 閱讀 4099

時光如箭,歲月如梭,轉眼我已經做客服快一年了 。在這一年裡有歡樂也有悲傷,有成功也有失敗。在歡樂與悲傷、成功與失敗的交錯中,我逐漸的成長起來,業務技術水平也不斷提公升,理論知識得到充分實踐。

客服的工作相對其他崗位有點瑣碎。看起來很簡單的工作,有時候也會出現錯誤,這就要求我們對工作認真負責,細緻入微。

在嘀嘀嗒嗒的鬧鈴聲中醒來,洗刷之後,新的一天開始了。打完卡和同事打完招呼後就開啟電腦,然後就到傳真機那裡看看前一天有沒有我的傳真,拿到傳真或其他資料後分輕重緩急分類處理。每天按照備件和壞件的變化做出前一天的《貨品出入庫報表》。

做《貨品出入庫報表》要注意的以下幾點:

首先,要找到相對應的《客服本部入庫單》,《神舟發貨清單》《清點科出庫單》《神舟電腦客戶服務維修單》《銷售保用單》等單據。認真核實單據資訊和自己清點時記錄的資料資訊是否一致,如不一致立即認真複檢一次,如發現問題及時和相關領導反映,把問題在第一時間解決掉,不留後患。

第二,要注意的是開單上報表的時候要檢視下前一天上過的報表。按照先後順序上報表,保持單號的連續性,以便將來查詢的時候能夠馬上找到。還有是在一些特殊的單號和明細後面新增備註或用我們公司規定的統一字元標識。

第三,要注意的是在統計金額的時候最好用求和公式加以驗證,要保證資料的正確性。在上完《貨品出入庫報表》後千萬要注意寫上自己的大名和日期,再去找財務和經理簽字。財務和經理簽完字後,馬上就傳真給經管二部和備件科。

並通知對方查收。第四,要注意的是在傳完之後要立即拿著《貨品出入庫報表》、《神舟客戶服務維修單》、《銷售保用單》等單據上對應的賬本。我們公司的備件賬本有5個,他們分別是《好、壞件庫存帳》《備件往來帳》《欠人壞件賬》《人欠壞件賬》《在途賬》。

另外,在上賬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當總部發給你的備件總部沒有開單前或者你還沒有收到總部發來的備件就先不上賬。但是要夾子儲存好。當收到總部備件和《神舟發貨清單》後,就要立即上賬。

當你接到服務站送來的貨品時應注意:

首先,檢查貨品的外包裝是否有被擠壓破損的痕跡,開箱時要求物流或者貨運人員一起開箱檢視,如有問題立即聯絡服務站進行核實,協商解決。

第二,公司要求服務站的包裝規範比較嚴格,要求對單個物品進行包裝,並要求有獨立的包裝箱。不允許用公司彩頁,爛報紙做為包裝時的填充物,公司要求用貨品原包裝或者用物流公司專用的泡棉和泡材打包。對於發現使用公司彩頁和爛報紙的服務站和經銷商的,要耐心地對其進行說服教育,幫助查詢原因、尋求解決方案。

第三,當你清點貨品時先找到相應的《經銷商發貨清單》和與物品一起的《分公司退換貨申請表》,同時做好《貨品記錄跟蹤表》的記錄工作。

第四,當我們發現有變形、露皮、缺件等現象時,立即聯絡服務站或經銷商說明情況,共同查清原因,妥善處理。

第五,在清點整機和顯示器的時候,我們不但要做好相應的記錄,還要錄入我們的《工廠管理系統》。在錄入資訊的時候千萬要細緻認真,不能出一點差錯。這個是我們日常工作中接受客戶諮詢和機器查詢的有力保障。

一定要保證它的準確性,及時性,連貫性。

關於服務站申請備件發放及安全的注意事項:

第一,分公司客服必須保持自己庫存的剩餘量,及時申請備件,並確保常用備件充足,以防服務站急需時沒有備件可發。

第二,分公司客服至少一周內清點一下實物,保持乙個月和服務站對賬2次,以保證我們的賬目與實物一一對應。

第三,分公司客服切記公司財產安全大於一切,平時就多注意防火節電。貨物分類、有序擺放,庫房嚴禁煙火,下班及時關閉電源,節約用電。

第四,分公司客服不僅要注意公司的財產安全,還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和敏銳的洞察力,保證工作高效有序。

關於異常處理的注意事項:

異常處理千萬不要拖時間,因為我們的客戶都希望自己的電腦能盡快修復、使用。這時候救需要我們基本業務的熟練,有效的溝通,減少異常處理時間,為使用者提供貼心的服務。

有很多異常是關於磨損的。最常見的是外殼劃傷和屏劃傷,這就要求我們服務站的前台工作人員在接收客戶的機器時,仔細檢查機器的外觀,與使用者核對清楚,並加強保護措施,盡量避免此類現象發生,讓使用者放心。

總之,不管自己在哪,不管在那個崗位,都要認認真12

2023年前期物業服務年度工作思路

2011年物業部工作思路 一 內部管理方面 一 團隊建設 要實現我們在管理方案中的各項承諾,最關鍵的在於員工的整體素質,人的因素決定一切。能夠在服務細節上讓客戶感動和欣喜的員工,一定是高素質的員工!需提供本地行業中同比中高層面以上的薪資水平,吸引高素質人才加盟。根據專案開發需要,適時增減人員編制,在...

工商銀行客服服務年度工作總結

我於xx年4月接到省分行的調令,調任 支行客戶經理。在 支行8個月的工作中,我勤奮努力,注重創新,在自身業務水平得到了不斷提高的同時,於思想意識方面也取得了不小的進步。現將我本人在xx年三個季度的工作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xx年二季度我在 支行行長和各條線同事的關心指導下,用較短的時間熟悉了新的工作環境...

售後服務年度總結

過去的一年中,我在經銷總直接下 在xx總的英明指導下 在同志們的集體關懷下遵照我公司 x年售後服務總體安排部署,售後服務始終按照 與管同行 以優制勝 和 鋼管未到,服務先行 的理念,兢兢業業 恪盡職守 摸爬滾打 積極進取,各項工作均取得顯著成效,受到了使用者的好評,鋼管未到,服務先行 理念,今年的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