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安全管理委會職責

2023-02-09 18:54:01 字數 2271 閱讀 5910

第一條總則

1、根據公司「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全員參與、持續改進」的安全生產方針和公司安全生產管理目標及安全管理體制,特制定本規定。

2、安全生產委員會是在總裁領導下的安全監督管理決策機構,並通過安委會辦公室對公司的各事業部、公司各部門的安全工作,實行全面監督管理。

3、公司的各事業部、公司各部門執行國家、市的安全政策,執行公司「誰主管、誰負責;誰使用、誰負責;誰的崗位、誰負責;誰違章、誰負責」的原則,全面落實各級安全管理,並受公司安全管理委員會的監督和領導。

4、安全管理委員會的主要任務是貫徹、強化公司安全、環保、職業衛生監督管理。確保公司各事業部、公司「安全、穩定、長期、滿負荷、優質」的生產,為實行公司經濟效益持續增長提供堅實安全保證。

第二條組織機構

1、公司安全生產委員會組成結構:

安全生產委員會主任:

安全生產委員會副主任:

安全生產管理委員會常務委員:公司的副總監、事業部及公司的各負責人

2、安全管理委員會的日常辦事機構是安委會辦公室。各事業部、公司的單位指定專門人員擔任安全管理人員,負責日常安全工作,業務上接受安委會辦公室的管理。

第三條職責

一、安全生產委員會主任職責:

安全生產委員會主任是公司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對公司的安全生產全面負責,具體要做到:

1、認真貫徹執行****生產方針、政策、法令和上級指示,把職業安全衛生工作列入企業的管理的重要議事日程。要親自主持重要的職業安全衛生工作會議,批閱上級有關安全方面的檔案,簽發有關職業安全衛生工作的重大決定。

2、負責落實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督促檢查各事業部、公司抓好安全生產工作。

3、健全安全管理機構,充實專兼職安全技術管理人員。定期聽取各安全安全管理部門的工作匯報,及時研究解決或審批有關安全生產中的重大問題。

4、組織審定並批准公司安全規章制度、安全技術規程和重大的安全技術措施,解決安全技術措施費用。

5、按事故處理「四不放過」原則,組織對重大事故的調查處理。

6、加強對各項安全活動的領導,決定安全方面的重要獎懲。

二、安全生產委員會副主任職責 :

安全生產委員會副主任要按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對主管業務範圍內的公司生產安全負責,並抓好以下工作:

1、堅持貫徹「五同時」的原則,監督檢查各事業部、公司對職業安全衛生各項規章制度執**況,及時糾正失職和違章行為。

2、監督制訂、修訂各事業部、公司的安全規章制度、安全技術規程和編制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認真組織實施。

3、監督各事業部、公司的安全大檢查、落實重大事故隱患的整改,負責化工特殊作業的執行。

4、監督各事業部、公司開展各種安全生產競賽活動,總結推廣安全工作的先進經驗、獎勵先進單位和個人。

5、監督各事業部、公司的安全教育與考核工作。

6、監督各事業部、公司對報公司以上事故的調查處理,並及時向力諾公司主管部門報告。

7、定期召開安全工作會議,分析安全生產動態,及時解決安全生產中存在的問題。

三、安全生產管理委員會常務委員職責 :

安全生產管理委員會常務委員要按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對主管業務範圍內的生產安全負責,並抓好以下工作:

1. 負責建立安全管理組織架構,配備安全管理人員,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安全生產知識和管理能力。

2. 負責編制、完善安全管理計畫、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規程和應急救援預案,並推進其實施和進行考核。

3. 負責組織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和事故應急演練,建立安全管理檔案,推進安全生產監督檢查和隱患整改工作。

4. 負責遵守新、改、擴建專案的「三同時」原則和安全生產 「五同時」原則。

5. 負責定期召開安全生產例會,確保安全投入資金及時到位,不斷改善勞動條件和安全防護水平。

6. 負責對各類事故嚴格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處理,第一責任人要對事故調查、登記、統計和報告的正確性、及時性負責。

7、負責指揮生產過程中,當生產與安全發生矛盾,生產要服從安全;發現危及人身安全的重大隱患或緊急情況時,立即下達停產處理和人員撤離指令,並立即通知站領導和安全管理員,不得違章指揮。

8、負責組織、參加安全檢查工作,對出現的安全交接問題,及時協調解決。

9、負責對生產現場發生的工傷事故組織採取措施,防止事故擴大;對有關情況要及時向領導匯報。

第四條工作方法

安全管理委員會執行例會制度,每半年召開一次安委會,聽取各部門的安全生產情況匯報,研究安全生產的重大決策。

遇特殊情況由安委會辦公室負責召集召開臨時會議。

第六章附則

本章程的解釋權屬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

thanks !!!

致力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合同協議,策劃案計畫書,學習課件等等

打造全網一站式需求

班委會職責管理條例

一 班委會的組成 班委會由班長 副班長 學習委員 宣傳委員 體育委員 衛生委員 治保委員 書報管理員 車管員 公物保管員組成。根據班級的需要,各委員職下可增設幹事,也可將某些職能合併。二 班委會的任務 班委會負責組織全班學生,按照黨的教育方針,按照學校工作計畫,實施各項工作,組織好班集體,努力帶動全...

家委會職責

牟家院小學家委會職責 為了牟家院小學生們健康 快樂 幸福的成長,充分發揮全體家長對學生的關心 愛護和支援的積極性,通過建立乙個家校互通情況的交流平台,使家長良好的意見和建議充分發揮作用,從而把牟家院小學建成乙個一流的 有特色的 小朋友們嚮往的健康向上的小學,特此,幼兒園決定組建 家長委員會 家長代表...

班委會職責

班委會主要職責是 一 根據年級的工作安排,制定班級的實施計畫和管理制度,並組織全班同學貫徹落實。二 帶領全班同學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協助團支部組織好全班同學的政治學習,通過各種形式的演講會 交流會經常組織全班同學學習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三 引導全班同學養成良好的學習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