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用品領用制度

2023-02-09 18:45:04 字數 1735 閱讀 9013

為更好的控制辦公用品消耗成本和配置成本,本著「節約成本,提高效率,規範流程,明確責任」的原則,規範公司辦公用品的發放、領用和管理工作,特制定辦公用品領用管理制度。

一、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上海愛昱教育科技發展****全體員工。各部門設立專門負責人負責辦公用品的領用,由人事行政部對辦公用品統一管理,於領用時登記,嚴格控制辦公用品領用。

2、辦公用品的分類

1、 固定資產類辦公用品:辦公電腦(筆記本)、檢測儀、傳真機、影印機、印表機、掃瞄器、投影儀等。

2、 高值非消耗類辦公用品:辦公家具、驗鈔機、**機、u盤、行動硬碟、白板、電風扇、空調等。

3、 高值消耗類辦公用品:墨盒、色帶、碳粉、網線、**線等。

4、 低值消耗類辦公用品:

筆類:簽字筆(芯)、原子筆(芯)、鉛筆、白板筆、記號筆、螢光筆、雷射筆等;

冊類:資料夾(盒/筐)、拉桿夾、票據夾、拉邊袋、檔案盒(袋)、檔案袋等;

紙本類:賬本、筆記本、a4紙、n次貼等;

刀器類:計算器、訂書器、起釘器、剪刀、裁紙刀、刀片等;

夾釘類:裝訂條(圈)、訂書釘、別針、曲別針、大頭針等;

耗材類:滑鼠、鍵盤等;

其他類:燒錄盤、膠水(棒)、膠帶、雙面膠、塗改液(帶)、筆筒、尺子、橡皮、印台(油)、電池、插線板等。

2、領用範圍

員工日常工作所需領用:筆、計算器、筆筒、資料夾、檔案架、剪刀、夾子、訂書機、起釘器、便簽貼、膠帶、膠水、筆記本、環形針、大頭針、橡皮、複寫紙等。

財務等崗位員工可根據工作需要領用專用:帳簿、憑證、單據等。

以上常用辦公用品領用清單由人事行政部根據庫存情況、貨品成本及公司辦公調備等因素整理錄入校管家系統(含貨品入庫日期、型別、名稱、型號、**等)。於領用時登記,嚴格控制辦公用品領用。

3、具體領用規定

1、各部門非消耗類辦公用品須於每月20日前,根據各部門的辦公用品需求填寫《辦公用品申請單》,且註明申請領用人姓名及領用專案明細,交由所屬部門主管審批,《辦公用品申請單》一式兩份,將原件提交人事行政部統一採購,影印件自留備用。

2、未在本辦法規定日期內提出購買申請的部門,則視為當月無購買需求。

3、人事行政部於申請當月月底採購完畢,於每月一號統一發放至各部門,由各部門負責人發放至具體使用人,原則上人事行政部不對個人發放。

4、對於消耗類辦公用品人事行政部將根據日常辦公需要,對常用辦公用品進行批量購買,在保證正常辦公需求的前提下,保持定量庫存。臨時急需用品,可根據情況進行採購。

5、各部門對於消耗類辦公用品的領用需填寫《辦公用品領用表》。

6、各部門常用消耗類辦公用品月用量標準根據各部門三個月加權平均數為依據。此標準為暫定數,可依據每月平均用量進行合理調整。

7、對於高檔耐用、但不常用的辦公用品,各部門間應盡量協調相互借用,原則上不重複購置。辦公裝置出現故障,由人事行政部負責協調和聯絡退換、保修、維修、配件事宜。造成裝置損壞的,按公司相關管理規定處理。

8、辦公耗材,電腦配件的領用必須以舊換新。

9、各部門要控制和合理使用辦公用品,杜絕浪費現象。部分辦公用品:簽字筆(芯)、原子筆(芯)、記號筆、瓶裝膠水(可灌裝)、計算器、滑鼠、鍵盤、列印紙(正反面使用)等,鼓勵大家以舊換新,低碳、經濟使用。

10、離職員工在辦理離職或交接手續時,應將所領用的辦公用品(消耗類辦公用品除外)如數歸還。有缺失的應照價賠償,否則不予辦理相關手續。

4、辦公用品費用分攤

1、各部門申購的辦公用品費用,計入其日常費用中。

2、《辦公用品申購單》審批人(各部門領導)為辦公用品費用控制的責任人,應按標準嚴格控制費用,把好申購關。

辦公用品領用制度

為更好的控制辦公 清潔消耗成本,規範公司辦公 勞務用品的發放 領用和管理工作,特制定本制度。一 貴重辦公用品的領用 1 貴重辦公用品包括 電腦 印表機 傳真機 碎紙機 掃瞄器 辦公桌椅 檔案櫃 保險箱等。2 貴重辦公用品的領用,除電腦和辦公桌椅於員工入職時按標準發放,其餘物品申領必須填寫 辦公物品申...

辦公用品領用制度

南京電石電子商務 為更好的控制辦公消耗成本,規範公司辦公用品的發放 領用和管理工作,特制定本規定。一 耐用辦公用品的領用 1.公司耐用辦公用品包括 計算器 訂書機 檔案欄 資料夾 筆筒 檔案袋 剪刀 小刀 直尺 起釘器等。2.會務耐用用品包括 擺臺花 桌牌 易拉寶 展架 照相機 攝像機 投影儀 講師...

辦公用品領用制度

為方便查閱員工領用辦公用品情況,人力資源部將單獨建立員工 辦公用品領用檔案表 見附件 即一人一表 詳細紀錄員工領用辦公用品的情況。同時對於易耗品的領用 比如筆 紙等 予以一定時限的限制。辦公用品領用需本人完成,不得由他人帶領。每週三及周五9 00 16 30為辦公用品領用時間,其他時間不予辦理。如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