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塗料工程

2023-02-09 18:30:05 字數 863 閱讀 9471

一、施工工藝流程

清鏟基面→打磨→沖洗→找補→打磨→找補→打磨→清掃灰塵→塗刷一遍→點刷→點刷三遍→清潔→驗收

二、基面要求

(一)、基面必須平整清潔、堅固、無油漬、鋼筋頭、鋼絲等。

(二)、基面溫度:測量儀顯示不超過22%。

(三)、無起皮、脫殼、砂眼、開裂現象。

(四)、無明顯接槎、抹紋。

三、基面處理

(一)、油漬應採用礦物塗料相應的清潔劑去除。

(二)、找補前必須用高壓水槍徹底沖洗牆面。

(三)、特別光滑且有黑斑現象處,應將表面,光潔層磨去。

(四)、找補厚度不得超過1.5mm。

(五)、平整度太差處,應採取機械打磨和找補相結合的辦法,以求達到觀感效果。

(六)、找補材料,礦物塗料要採用專用找補塗料,嚴禁使用其它找補材料。

四、塗料使用要求

(一)、根據牆面濕度、粗糙度確定相應的稀釋比例。

(二)、塗料中嚴禁加水及其它溶劑,只能用相應的礦物塗料稀釋液調製。

(三)、施工前應徹底攪拌塗料,時間不低於5-10分鐘,視攪拌器而定。

(四)、塗料使用過程中,應每隔15分鐘塗料攪拌一次。

(五)、稀釋比例不同的塗料嚴禁混合使用,否則會產生色差。

五、塗刷要領

(一)、滾筒使用前應剪去兩端毛邊,且保持乾燥。

(二)、最後一遍塗刷前,應觀察整體顏色是否均勻一致。如有黑斑反透或區域性透底現象時,應採取點刷或其它方法進行處理。

(三)、最後一遍塗刷完後,不得回頭進行補刷,且在最後收尾時滾筒方向向下,自由滾動,嚴禁用力。

(四)、三遍塗刷的間隔時間為:夏季最少5小時,冬季最少8小時,具體空氣濕度和天氣情況定。

(五)、兩遍塗刷的用量約0.6公斤/平方公尺。

3 003外牆塗料工程

交底內容 一 施工準備 一 作業條件 1 牆面已基本乾燥,基層含水率不得大於10 2 門窗已安裝完畢。3 進行外牆作業的外腳手架已搭設完成。二 材料準備 塗料 填充料 顏料等。三 施工機具 小漆桶 高凳,橡皮刮板 膩子托板 開刀 膩子槽 砂紙 滾筒 刷子 排筆 棉絲等。二 質量要求 溶劑型塗料塗飾工...

工程規範 外牆塗料工程

外牆塗料工程規範 材料外牆膩子 外牆膩子應選用與塗料相匹配的外牆粉料膩子或膏狀膩子。外牆膩子使用前,應檢查其表觀質量,是否有結塊 霉變等 如為膏狀膩子,開啟容器用刮刀或攪棒攪拌,無沉澱結塊現象時,則符合使用要求。如為粉料或粉料 膠液分裝膩子,粉料中無結塊及其他雜物,膠液無沉澱 無凝膠,粉料按說明書比...

外牆塗料工程分包協議

甲方 福建省來寶建築工程開發公司 乙方 為確保魯發名城c組團39 43 樓西側面及28 29 樓八角樓二層處真石漆工程保質 保量 按期交付使用,甲方現將該工程的外牆真石漆工程分項以包工包料的方式分包給乙方,經雙方友好協商達成一致,特訂立以下協議 一 承包範圍 c組團39 43 樓西側面及28 29 ...